close

在這忙碌的5月份裡,

除了整理空中花園外,我也慢慢的在籌備我們家的空中菜園,

之前提到因為愛吃九層塔所以去買苗回家種,

當時是種到我們未整理的花園某處,而且也種了二棵絲瓜,

最後因為當時只知道有土就埋每天澆水隨便亂種一通,

結果絲瓜只會長高卻不會變粗,

假日回橫山家時問媽媽,才知道原來種菜要鬆土、要養肥、要施肥…等,

從小也只有看過媽媽種菜,哪知道原來種菜這麼難~

最後絲瓜全數陣亡,只有九層塔還在苟且偷生中~

(原本yoyo廁所旁邊只是一個長走道及一個水槽)

經過認真上網、購買書籍及徐媽媽這些管道下,

在這個月裡我除了整理花園外也努力研究如何種植無農藥的蔬菜,

一邊整理花園,一邊規劃空中菜園

一進門有美麗的空中花園,轉個彎還有新鮮的空中菜園,多棒的組合啊~~

雖然地方很小但還是能種幾盆可口的青菜,

由其是當可以採收時那種成就感超愉悅的~~

除了樂趣又能省錢又吃得心安…

準備開始種菜後除了請教媽媽種菜方法外,

媽媽也幫我準備了一些種菜的工具,

像是到保麗龍箱,山上砍回來的竹子,還有山上挖回來的土,

以及一些些媽媽常用的肥料…等等

就這樣開始準備種菜囉~

最重要的當不知道種子該如何播種時只需一通電話,

種菜達人徐媽媽專門為您服務,她會把種了四十幾年菜的經驗告訴你,

那種感覺彷彿對才要開始種菜的我說超有安全感也超有信心的呢~~

 

因為空中花園裡的土已經是20幾年的老土,

之前也只是種種樹和養養雜草,

土早就沒什麼養份,因為後面還有一些空間,

所以我逞幾天太陽很大的時候把土挖起來晒晒太陽,

在混合一些些媽媽給的肥料,

至少這一小塊的土還有機會種植一些"耐命"的菜,

而這一塊我拿來種韭菜,哈哈哈~~


對了上個星期當我心愛的小塔(九層塔)可以採收時,真的超超超開心的說~~

當天yoyo拔就煎我最愛吃的小塔蛋,

吃在嘴裡感動在心裡呢~怎麼今天的小塔蛋這麼好吃,

當然yoyo拔煮的料理都粉好吃,但能吃到自己種的就更好吃囉~~超幸福

之後我還會把種植心得慢慢補上,

如有興趣種植蔬菜的朋友再常來光顧囉~~

讓我們互相交流種植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