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白菜被昨夜的雷雨打傷了~~~
昨天下午原本在鬆後面樹下的土及鋸掉樹下面的樹枝和葉子,
因為打算要養土等肥沃點準備種菜,鋸掉樹下面的樹枝和葉子是好讓土晒得到太陽,
等以後種菜的時候也可以照得到陽光,挖著挖著突然就下起了大雷雨,
所以只好停下手邊的工作趕緊進屋裡,這場雨下的又大又急,又是閃電又是雷聲,超恐怖~
而yoyo拔在煮晚餐時我跟yoyo兩人則坐在窗邊看著外面的大雷雨,
我心想怎麼辦我的菜園,因為才剛學種菜所以大部份都是小苗,
而雨又下的如此大,閃電打雷超嚇人的~怎麼辦?
此時突然想到書房的窗戶可以看到一部份的菜,
趕緊和yoyo到書房窗邊,不看還好,看了只能說"傻眼"
因為韭菜和那二棵不知名的瓜瓜區"淹水啦" 深度至少有5㎝以上吧!
天啊,怎麼會這樣~~~~
下面二張照片就是我逞雨勢比較小的時候站在書房窗邊拍的~

閃亮亮的不是土是水喔~
而我的韭菜和瓜瓜都在水裡游泳啦~
只見韭菜在水裡很奮力的想游出水面呼吸般,
採取海草的姿勢在水中漂啊漂~
而那二棵不知名的瓜瓜則是採取水母的泳姿,
二隻手很自由的也很一致的上下擺動,有如水母般的姿勢超優雅的,
而我的辣椒則是像貴妃出浴般採取半臥澡盆般撩人的姿態夠美艷吧~
我不要我的菜園變成水族館啦~嗚~
什麼鬼嘛~天啊~雖然我是游泳教練但是我不想教我的菜游泳啊~嗚~
傻眼許久發現淹水原因是屋頂的遮陽板的柱子下面有個排水孔,
我想這一定是yo爺爺想偷懶的設計,
因為已經是遮陽板了嘛所以淋不到雨,如果孔對內的話,
下雨就有免費的園藝工人會幫忙澆花啦~
可是因為雨下得太急太大,而且那一區我才鬆過土栽種韭菜,
結果大雨把鬆鬆的土泡到下陷了,
所以這一區才會淹水,不過好在這些土的排水能力還不錯,
而且大雷雨也只是一陣一陣的,等雨比較小的時候排水孔的水也變小,
原本淹水的地方也慢慢的排掉了,只是災情已經產生了~~~
等隔天起床看到這一區的菜只能用心痛來形容,
看看這張照片是前幾天的韭菜和其中一棵不知名的瓜瓜


而這下面這張是今天早上起床後的景像,是不是"大不同"勒~~
我好不容易等到我的韭菜發芽且漸漸成長中,
可是現在卻變成這樣,倒是不知名的瓜瓜沒什麼影響,
所謂不知名的瓜瓜是因為不是我種的他自己在某一天突然發芽長大的~
而今天的雨也是下下停停,想出去整理菜園不一會又突然下雨,
就這樣來來回回,反正主要受災戶是韭菜這一區,
韭菜能搶救多少算多少,而那二棵不知名的瓜瓜,
明天回橫山時帶回家給徐媽媽種,因為我還是種菜的初學者,
瓜類對我來說還太深,所以還是明天交由徐媽媽負責,
至於那到底是什麼瓜就等徐媽媽種完後再告訴大家囉~


而昨天的大雨除了韭菜是受災戶之外,
我的小白菜也被大雨打的滿身是傷,
真想帶小白菜去驗傷然後告昨天的大雷雨"打人"
還有我的空心菜也被雨打到有點倒,
不過到了今天下午有比較好一點了,
而其他的菜都沒事只是好不容易才慢慢成長的韭菜不知還救不救的活,
今天一直在想一個嚴肅的問題~那就是……
如何在夏季的頂樓種菜可以安全渡過每一個"颱風天"
是不是很嚴肅呢! 哈哈哈~~~
不過這個問題還真的要好好的想一想,
不然夏季越來越接近當然颱風也會越來越接近囉!
再想想吧! 而這一週氣象雨還是會下下停停,
所以菜園裡的伙伴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一定要抱持"我要活下去"的精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