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yoyo把妳的玩具盒給媽媽種菜菜好嗎?
因為最近迷上種菜這玩意,之前媽媽給的保麗龍箱其實還二個,
但是因為之前的豪大雨讓我苦惱許久但也讓我想到如何種菜可以避豪雨及颱風了…
答案是:用家裡一般的塑膠容器且最好有輪子的。
像今天我就拿yoyo放玩具的IKEA買的儲物盒,
或是一般雜貨店賣的萬用箱最好有附輪子那更好,
因為當下大雨時或是夏天颱風來時也可以推到屋內避雨,
但是前題是要在下面打洞喔~不然澆水時沒辦法排水,
所以如果家裡有這些容器的就可以種菜啦,
何必去花市買貴貴的花盆勒~
之前為了要種菜也回橫山拿了很多保麗龍箱,
但是保麗龍如果要移種的話很不方便又怕會破,
而之前也在花市買了二個大花盆,光一個大花盆就250元勒~
因為還沒真的種菜笨笨的我還一次買二個勒~500元就沒了~
也就是我現在在種小白菜跟空心菜橘色的大花盆,(應該算菜盆啦)
最後…經過這場大雷雨我發現還是用這種萬用箱最最理想…
因為論美觀,透明的材質挺時尚也因為透明採光應該也挺不賴吧~
如果論實用,有輪子想推到那就推到那超方便可隨心情變換位置~哈哈哈
如果是用最大型的萬用箱也就是一般人家裡拿來放換季衣服的大尺寸萬用箱,
這種應該更好吧,因為土最多也只裝一半,
如果下大雨或是颱風,直接把蓋子蓋上就OK啦而且平時又可防風,超方便的~
只是用最大型的萬用箱應該比較佔空間吧~
目前我只有用小型的萬用箱,使用起來比較輕也比較方便,
而IKEA的儲物盒也不賴,只是沒有輪子,要移種時有點小重,
不過也還好只要是小重的就交給家裡的壯丁yoyo拔搬囉~哈哈哈~~~



記得千萬要在底部打洞喔~~
像塑膠類的最好用小電鑽來打洞,
因為比較不會裂掉喔~~~


當天我就種了小白菜跟空心菜,各…一…箱…哈哈哈~~~

起初yoyo像是很不捨的一直在玩具箱裡找寶貝,
但是…媽咪要的東西不給只有死路一條,哈哈哈~~~
所以最後yoyo當然是敵不過我的惡勢力~~~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眼睜睜看我把盒子拿去種菜啦~~哈哈哈


yoyo:好吧~媽咪盒子妳拿去吧~
但是球球記得留下來給我~~
因為人生沒有球球就沒有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