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看見冰箱裡還有上星期從橫山拿回來的7條小黃瓜都還沒吃,

而明天又是星期天了,因為是端午節所以也跟媽媽約好明早回橫山包棕子,

想想如果這些小黃瓜再不吃,明天又會有新貨,

所以早上我跟yoyo二個就在廚房做"涼拌小黃瓜及糖水小黃瓜"

徐阿yo妳真的有這麼想吃嗎? 瞧yoyo的口水都滴到地上了~

yoyo:媽咪我也要吃小黃瓜!

yo麻:好~先給妳吃一塊吧!好吃嗎?

yoyo:嗯~嗯~嗯~好吃好吃~~

所以我拿了二條做涼拌小黃瓜,

先挖籽然後要加點鹽抓一抓先脫水

然後加點蒜末、糖、醋、還有昨天採收的小辣椒

攪伴好後就直接冰入冰箱,等到中午吃飯時整個就已經入味囉~

當想吃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夾一點吃呢~

另外我也拿了二條做糖水小黃瓜當中午的飯後水果吃,

做法是要先去皮去籽然後切塊或切片,

加入砂糖就可以吃了,只是我不喜歡吃的時候是顆粒的砂糖,

所以我先冰入冰箱,等到中午吃完飯後再拿出來吃,

原本的砂糖已經溶化變成糖水,


吃起來冰冰甜甜脆脆的口感粉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