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颱風是每週一颱,菜價都漲翻天,今年登上菜王的就是"香菜"啦~

如果沒記錯的話,每斤要價450元勒! 所以想在家中種菜的人,

可先考慮種辛香類的菜,因為比較划算,像香菜、蔥、辣椒、九層塔…等,

大賣場買一點點就很貴,所以在自家種辛香類最划算!

不佔空間又方便摘取,用漂亮盆栽種能吃能欣賞,一舉兩得呢~

以下就是我種植香菜的記錄:

香菜要播種前要泡水8~12小時,以利催芽~

而香菜還有一個好玩的地方,就是一顆種子會發二顆苗! 就像雙胞胎~

香菜全年可栽種,但秋冬二期產量較多,喜歡冷涼氣候,

如果溫度超過30℃時便生長緩慢喔!

我又剛好是快夏天時種的,所以感覺種很久的樣子,

這批什麼時候播種的我也忘了,但拍照記錄是97/6/5 嘻~

6/5

6/8

又過二個星期才長這個樣子,只是多幾片小扇子而己,

"小扇子"~因為我覺得香菜的葉子很像扇子,哈哈哈~

因為生長的因素,根會慢慢浮出土面,所以這個時候記得要增土,

等到長得更高時可放在半陰影處來照顧~而且開始要施肥囉!

6/19

一個月後差不多可以食用囉! 如果不是整顆拔起來吃的話,

也可從外側葉片慢慢收成,只採幾片葉子吃,

它還是會繼續生長,這樣也可以一直享受收成的樂趣!

而且這個時候,光走到盆栽旁邊就可以聞到香菜的香氣囉~

7/5

7/5

因為今年颱風很多,我也懶得搬來搬去(防颱),所以能吃的就吃囉!

大不了再播種就好啦~像這批我應該是種了快二個月吧!

種菜也半年了,我發現菜要分批種,這樣才會四季都有菜吃,

因為一次一起種,當收成時也是全部一起採收,

這樣採收完,不就又要等一個月後才有菜吃嗎?

所以如果要有吃不完的菜,一定要分~批~種

例如:今天播種,一個星期再播另一批,以此類推就有吃不完的菜了!

7/17

採收的香菜,連yoyo都忍不住想偷吃~

瞧她那貪吃的嘴巴,呵呵~

7/17

對了!忘了說香菜不太會有害蟲,所以怕蟲蟲的人不必擔心喔~

還有就是種植香菜後的土,不適合再繼續種其它的菜,

因為香菜會吸收土裡的養份,所以我建議用小盆栽種就好,

種完的土不要就倒到樹下,如果還要就要補充它的養份才能繼續使用,

以上就是我種植香菜的心得,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