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蔥? 只知道是爆香的食材,像是湯麵裡的油蔥就是紅蔥頭去爆香而成,

而我則是種紅蔥,吃它長出來的青蔥,雖然比平常用的蔥小,但味道也不差喔!

我是用這次SOGO送的玻璃盤來種,綠化又可愛,順便裝飾我們家的餐桌囉!

種法超簡單,只要"一個碗、一些土、紅蔥頭"三樣就可以囉~

          

備料:紅蔥頭:只要到傳統市場就買得到~ (我只買20元的紅蔥頭)

         土:乾淨的土,因為種室內。

         碗:不需有洞,只要是碗、盤都可。

              (我是用之前逛sogo送的玻璃盤,通常這種盤子都很兩光,拿來種植物剛剛好)

以上這三樣就可以自己栽種出有機又好吃的蔥囉!

夏季颱風過後青菜超貴,最貴的都是辛香類的菜,例如:香菜、蔥、九層塔…

像今年夏天颱風過後的菜王就是"香菜",yo拔就笑說好在自己有種,

所以只要幾個小盆栽,就算"室內"也可以當自耕農! yo拔說的~ 呵呵

只要把紅蔥一粒一粒的把根塞在土裡面,這樣就ok啦! 對了!還有要澆水~

注意喔! 澆水時,最好用噴的,不然直接澆水也行,但不要澆太多,

因為盤子沒有洞可把水排掉,所以只要讓土有濕潤就可以,不能有積水,

如果有積水傾斜倒掉就可以了!

當天yoyo一直在我腳邊看我在做什麼,等種完也讓她過目一下我的成品,

阿yo妳的嘴巴跟鼻子也太搶戲囉! 妳鼻子的內心戲也演得太假了吧!

妳的鼻子演聞,但我看得出妳想咬!對吧!  

只要二、三天它就會慢慢的發芽!之後就長得非常快,感覺每天都在長高~

5、6天後就長這麼長了~大約有五㎝左右~很快吧!

10/11

再5天又長更高囉!約有10㎝左右,才10天而已呢!

10/14

您看看~您看看~不到二個星期就比汽水罐還高~~

約三個星期後差不多快可以採收啦! 因為是種在室內所以會比種室外來得小一點,

其實約一個星期時要施肥的,因為我種的菜不太喜歡施肥,因為會招來蚊蠅,

加上又是種室內,所以就更沒有施肥了!

雖然沒有施肥,還不是可以長這麼好,只是比較小一點點,味道又沒差,

至少大小也有像吸管這麼大 (普通大小的吸管,不是喝珍奶的粗吸管喔!)

昨天我看到它開始有黃葉出現,長度約有20㎝,所以我就採收啦!

栽種時間正好一個月~其實可以吃多少採多少,

但我希望它再發芽時可以一致、整齊點比較漂亮,

所以昨天我就全部一起用剪刀全採收啦!

採收時用剪刀剪,剪在蔥白的地方,只要再澆水,它又會再長出來喔!

這樣就有長期的蔥可以吃了!

對了! 剪完後在澆水時,不要讓水跑到切口,不然會爛掉喔!

下面就是我這次種的紅蔥,因為sogo送的盤子不大,所以我只種了一小盤!

大小有點像韭菜,採收時還可以聞到蔥的香味,

yoyo則坐在餐桌下看我在做什麼,一付也想吃的樣子!

等採收完就給她聞聞蔥的清香,結果她還想直接生吃勒! 呵呵~

我還跟yo拔說比較細的還可以直接包壽司吃耶! yo拔也說可以!

下次來試試採收細一點的來包壽司吃看看~應該挺不賴的吧~~

採收完!我就先把它移到書架上,等再發芽後,再移到餐桌上,

因為我很懶,移到書架就可以跟噴水瓶放在一起,噴水比較方便,

等發芽後再移出來當裝飾盆栽囉! 呵呵~

至於紅蔥跟北蔥的味道差在哪,我自己吃的感覺是,

紅蔥的味道沒有北蔥這麼辛,紅蔥比較清香,味道沒那麼重,

只是如果是種紅蔥的話,蔥白會比較少,所以喜歡吃蔥白的人,

可能要改種下面這種北蔥了,但不嫌的人就可以種紅蔥看看,

比較快,可以吃,又可以欣賞,也挺好玩的,也來試試看吧~

順便再跟大家分享,蔥除了用蔥頭種,還有種子及插根的方式喔!

下面是9月底買的北蔥的蔥苗,等收成後我也會再跟大家分享!

最近在整理我空中菜園的照片,之前太懶所以一直沒寫,

現在整理完才發現怎麼這麼多,之後我還會分享香菜、九層塔、地瓜菜、皇宮菜、A菜……等

有興趣的人再等等囉!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