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跟yo拔都愛吃辣,剛好去年yo拔的舅媽給一棵辣椒,之前yo拔把它當花種,

所以去年這棵辣椒產量不到十條,當我接手細心照顧後長高長壯,今年的產量破100耶!

一棵辣椒可長出一百多條辣椒,連yo拔也嚇一跳呢! 好好種今年的辣椒都不用買呢!

當我的空中菜園開幕時,我還特地到種子行還了二棵長條辣椒苗回來種,

結果~卻發生了一件慘案,某天跟yo拔出門,回來時發現yoyo的腳都是土,

一看傻眼~~臭小yo把我二天前買的辣椒苗咬斷一棵陣亡了!

而且還咬成要斷不斷的"連絲"整棵躺在土上面,唉~ 當晚只能替它哀悼!

下面這棵就是舅媽給的小辣椒,就是"它"生產了一百多條辣椒,

目前現在還在持續開花,持續長辣椒中喔! 超優質辣椒樹~哈哈

從五月開始這棵辣椒就持續生產,開始長出綠色的辣椒時遲遲不會變紅,

等不及的yo拔就說綠色也可以吃,採吧! 採吧! 

結果,當天採著採著,發現有二條好像慢慢變紅了!

馬上又停手,但有些已經來不及了,後來我才發現,

當辣椒長大後還要等一段時間才會變紅, 但當它願意變紅時,只要二天就紅了!

怎麼說呢! 我觀察很久才發現,它當綠小孩的時間很長,

因為綠小孩變成綠巨人約要二個星期左右,但當綠巨人想變紅小姐時,

第一天會變黑你沒看錯是"黑",第二天就變紅了,是不是很快才二天耶!太神奇了~

目前這棵優質辣椒"現在"還在生產中,別看它小小一棵,

從5月初到現在11月了還在努力生產呢! 看來等它生產完真的要給它補一下~

補品就是回橫山家跟我媽要點肥料,哈哈哈~

所以種菜、種辣椒都要有耐性,才會有豐碩的收護喔! 

下面這就是辣椒開的花,是我剛剛才跑到洗衣間拍的,熱呼呼的照片喔!

因為新竹的風太大,最後二棵長短辣椒都都移到小盆栽,方便理管!

風大就移到洗衣間或門口當裝飾,沒風就移到樹下晒太陽,挺方便的!

下面就是我五月初買的長條辣椒苗,一棵5元,所以二棵10元!

結果,如我上述,才短短二天,右邊這課就被yoyo咬斷了!

所以只剩下這棵孤軍奮戰了~而且我很"偏心",因為我都不太理它,

因為舅媽送的辣椒一直在生產,所以我都比較疼它,但也不能怪我啊!

因為這棵小苗成長速度超慢,種了一個多月也才長高一滴滴~

已經一個半月了,也才多長幾片葉子,看了就很不蘇湖~

當它長二個月後,某天我在整理菜園,才讓它搬家讓它住獨立式自宅,

結果,沒想到才一個月,它……想通了,它可能在感謝我讓它住透天厝,

所以它開花了呢~ 愛當媒婆的我就開始幫它授粉,

授粉就是用指尖碰觸花蕊的動作,因為我也分不清楚什麼是雄花?雌花?

所以我就每一朵都碰這樣就不會出錯啦!哈哈哈~

再過幾天花謝之後就看到它"懷孕了,(歡呼中~)

綠小孩

綠巨人

紅小姐

我成功了~~超開心!

目前已經採收的紅小姐已經有20幾條了!

目前、現在還在授孕中呢! 目測估計應該還會有20幾條吧!

之前一棵5元的苗,現在~哈哈哈,根本不用買了,哈哈哈~

對了~ 下面這是我採收完冰在冰箱的辣椒,因為保存辣椒要冰"冷凍",

所以某天我拿出來拍照片,辣椒都有霜,不是發霉喔!呵呵~

種二棵辣椒可以產出這麼多的辣椒,(已經吃掉一些了!)

而且目前都還在為我們家賣力生產中,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我看再生產下去,我們可以二年不用買辣椒了吧! 哈哈哈~

有興趣的人快去,快去,快去吧~  (還在沉醉樂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