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yo從小到大都是吃飼料長大,幾乎每種飼料都吃過,(因為飼料最好要定期更換)

前一陣子我讓yoyo開始嚐試鮮食,不過屬於半鮮食狀態(半鮮食:早上鮮食,晚上飼料)

不過最近開始質疑飼料真的對yoyo好嗎? 如果我親手為她做新鮮的餐點可以嗎?

人都喜歡吃美食,各種美食都想嚐,而yoyo卻只能吃飼料,飼料味道也都差不多,

最後跟yo拔討論過後,決定讓yoyo慢慢改吃"全鮮食"看看 (全鮮食:二餐都吃鮮食)

但為了營養均衡,所以這幾天開始上網查資料及訂購狗狗食譜書~

網路上的食譜其實都大同小異,主要是要留意食材狗狗是否能吃,

其它就是少鹽、少油、少糖為原則,昨天在網路上訂了一本狗狗手工料理食典

這本書除了介紹狗狗簡單的食譜外,還會針對有疾病的狗狗設計食譜,

雖然yoyo目前沒有任何疾病(有啦! 肥了點、腫了點,不過醫生說OK滴),

但多研究一下當預防也不錯啊! 不過目前沒有貨,所以必須等到有貨才會寄來~冏

這幾天都翻冰箱找些現有的新鮮食材,親手料理給yoyo吃,看她吃的開心我也好開心~

今天午覺醒來,yo拔在書房工作,yoyo還在睡,我走到冰箱開始翻現有食材,

我才發現能為自己最愛的小寶貝準備晚餐,我不覺得麻煩反而相當快樂,

此時也讓我想到,yo拔每天準備我的早、午、晚餐時,他是什麼心情呀? 呵呵~

離題了~ 咳! 今天yoyo的晚餐我準備讓她吃義大利筆管麵~

這個義大利麵成份是用杜蘭小麥而製,所以就選它當主食囉~

因為家中的番茄已經被yo拔煮湯煮掉了,所以我就改用新鮮的蘋果來替代~

材料:義大利筆管麵 (少量)

         雞肉 (少許)

         三色蔬菜丁 (半碗)

         小白菜 (一碗) ~yoyo嬤的有機小白菜

         蘋果半顆 (切丁) ~yo奶奶買的愛心蘋果

         橄欖油 (3滴) 

首先,水滾後先燙義大利麵11分鐘,(包裝上是說要煮"11分鐘的")

起鍋後滴幾滴橄欖油攪拌一下,(避免全黏在一起)

接著燙雞肉五分鐘,最後再燙三色蔬菜丁及小白菜10秒鐘就全撈起鍋,

蔬菜類我一般都不會燙太久,避免營養流失,所以丟下去攪一下就起鍋,

然後直接跟義大利麵拌在一起,這樣就可以放到旁邊放涼啦!

在放涼的同時,還要切蘋果丁,因為蘋果丁太早切蘋果會黑黑的,

會放蘋果丁是因為沒有番茄,再來就是可以提味,

所以蘋果丁切好,咱們的義大利麵也剛好涼了呢! (今天天氣冷所以很快涼)

最後把蘋果丁撒上去輕輕拌一下,我自創的"蘋果義大利麵"就完成啦! 醬醬~

當我在煮的同時,yoyo已經聞香守在廚房門口,當我在放涼的時候,

她已經受不了的"一一叫"了! 哈哈哈~

所謂的"一一叫",就是小狗想喝ㄋㄟㄋㄟ時發出來的一一聲啦~

說也奇怪,我明明沒有調味,但拿起來還有陣陣蘋果香呢!

因為yoyo愛吃水果,蘋果、芭樂、香蕉她樣樣愛,

所以做這道"蘋果義大利麵"時,她就一直有受不了的"一一聲"~

今天這盤蘋果義大麵,yoyo用餐時間不到五分鐘就給它吃光光,

不欣賞它漂亮的色澤也就算了,好歹也聞一下下蘋果的香味嘛!

不到五分鐘就給我解決,而且吃完就馬上回到書房睡覺,真是太超過了!

看來她還滿喜歡我自創的這道 "蘋果義大利麵麵"的啦! 

 

arrow
arrow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