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突然很想吃麻糬,因此讓我想起小時候yo嬤做客家麻糬的畫面,

我從來沒有做過麻糬,憑著小時候的印象,我決定親手做做看~

所以今早騎著我的小白(腳踏車)就到市場採購"麻吉"的材料囉!!

因為yo拔喜歡吃"客家麻糬",所以正好符合我這個懶鬼!! 呵呵~

客家麻糬的製作方法有很多種,我選擇了一個口感好又簡單的方法!!

所謂的口感好就是用糯米做,如果用糯米粉很方便但是口感沒有糯米好吃,

我是個大懶鬼,所以選了一個用糯米做又簡單快速的方法,看下去吧~

材料:圓糯米、花生粉、細砂糖     只要這三樣就可以囉!!!

首先要讓糯米泡水,至於要泡多久,有人說一天,有人說半天,

如果可以我也想泡一天啊! 問題是我早上買糯米,泡一天不就變明天才能吃~

所以依我急性子的個性,當然是泡二小時就好啦!!!

泡好二個小時後,就把水瀝掉,丟進果汁機再加半杯水,就把按鈕按下去啦~

因為我們家的果汁機馬達還不錯,所以不用五分鐘就把米打得"疙疙"的!

(補充:我是用二杯米,所以我只放半杯水去打)

打到差不多像下面這樣很稠很濃就可以啦! 記得要打到沒有顆粒喔!

接著就裝到鍋子裡,拿進家家一台的"大同電鍋",隔水加熱蒸個20分鐘!

20分鐘後就會變成粿的樣子囉!

稍微把邊邊刮一下,就可以準備"搗"啦! 

其實我覺得此時應該就可以吃了,只是yo拔有準備攪拌機,

所以就給他用一下囉! 沒有攪拌機的話用桿麵棍也可以啦!

稍微"搗"一下就可以了!! 這樣只是增加她的Q度而已啦~

yo拔這台攪拌機還挺不賴的,可依需求更換攪拌頭,

因為麻吉很黏很Q,所以用這種頭超方便的啦! 不一會整個就是Q啦!! 

此時麻吉就算是成品囉! 另外再把花生粉跟細砂糖 1:1 調好就可以吃啦!!

是不是很簡單~ 甜度可依個人喜好而添加不見得一定要1:1 

愛吃甜的人糖就加多一點,愛花生味重一點的就花生粉加多一點,

這道"客家麻糬"就完成啦! 

如果喜歡吃台式麻糬的人,只要再準備自己喜歡的料包在搗好的麻吉裡就可以啦!

今天我是包花生芝麻餡,餡料做法如下:

材料:花生粉、細砂糖、黑芝麻、沙拉油

只要把這些材料拌均即可,對了,我的黑芝麻有先熱炒一下再磨粉,

這樣芝麻會比較香,味道會比較重一點,至於比例也是依個人喜好而添加的,

愛吃花生口味,就可以不用加芝麻,愛吃芝麻口味,就可以不用加花生,(廢話)

我是想二種味道都有,所以就全加在一起啦!!! 

只要把餡料包在搗好的麻吉中,把接口捏緊一點,再裹一層無糖花生粉,

這道"台式花生芝麻麻糬"就完成啦!!!

亂做一通yo拔還說很好吃,跟外面賣的一樣喔!!! 

下面就是客家麻糬及台式麻糬的成品照啦!! 是不是粉簡單~

剛剛噗浪還有人問我有接訂單嗎? 我快笑死了! 

有興趣的人快去試試吧! 製作方便,材料又便宜,

糯米一斤28,我今天只用一半(約二杯) 所以才14元,

而花生粉及細砂糖也很便宜,所以材料依我今天做的應該才35元吧!!

因為今天全部做好的量我沒有拍到照片,不過下午我們吃了一半,

另一半冰到冰箱,留到明天才吃,切記麻吉不要吃太多,因為不易消化,

還有~ 狗狗不能吃麻吉喔! 所以今天下午茶我跟yo拔吃麻糬配咖啡時,

有隻小狗一直看我們啦!!!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