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做的餅乾,而且還是我亂做一通的餅乾,

因為第一次做的"香草奶油餅乾"我是照著食譜做的,

而這次的"芝麻薄餅"是我亂做一通的, 哈哈哈~

材料:

奶油:100g

牛奶:20㏄~30㏄ 

細砂糖:30g

低筋麵粉:150g

黑芝麻:約30g

首先把軟化的奶油跟細砂糖攪拌均勻,再加入牛奶及過篩的麵粉,

攪拌均勻後用保鮮膜包好冰入冷藏一個小時~

一個小時後在砧板上撒高筋麵粉,將麵糰桿成薄片,

再撒上黑芝麻再輕輕的桿一次,讓芝麻陷入麵皮中~

再利用杯口壓出圓形狀即可~

另外我還把剩下的芝麻麵糰,桿厚切成小丁,這樣就變成"一口酥"啦!!!

最後就放入烤箱,烤烘溫度及溫度為170℃/20分鐘

醬醬~ 出爐囉!!還好沒黑掉! 哈哈哈~

連我的一口酥也沒黑掉耶~ 

結果,yo拔說吃起來像"方塊酥"      

"方塊酥" 跟 "還能吃" 比我選擇"方塊酥" 哈哈哈~

我的"方塊酥" 比我的盤子還薄喔!!!   

因為"一口酥"有成功的感覺,所以下次我決定幫yoyo作餅乾看看~

希望能成功,yoyo應該也希望我成功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