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西洋情人節我第一次嘗試做巧克力~  

因為看它的作法很簡單,所以才選擇它 "棉花糖巧克力"  

材料:苦甜巧克力  150g               葡萄乾  25g

         無鹽奶油     15g                棉花糖  數朵

         蘭姆酒        10㏄               軟   糖  數粒

          (因為是試作,所以當天我用的量比較少)

沒有棉花糖也可以用軟糖喔!當天情人節所以我還選了愛心軟糖~

首先把苦甜巧克力切碎~ 

之後把巧克力用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

接著加入奶油及蘭姆酒攪拌均勻後離火,再加入葡萄乾拌勻~

之後再把巧克力漿慢慢倒入模型中~

因為我沒有巧克力模型,所以我用餅乾模來試作~

最後只要把棉花糖、軟糖放在上面就完成啦~

因為我的模是餅乾模,所以約半小時後比較凝固時我就慢慢的脫模,

脫模後再放約1~2小時,棉花糖巧克力就更凝固,當然就可以粗啦!

醬醬~ 偶的棉花糖巧克力就完成啦!!!

因為我沒有巧克力模,所以剩的巧克力我就亂舖一個圓,

再把棉花糖及軟糖擺滿,建議:如果是白巧克力放軟糖也很漂亮喔!

最後試吃的結果我跟yo拔都非常喜歡這個配方,

甜甜的再配上棉花糖及軟糖的口感,真的很不錯,

蘭姆酒的味道,不是噁心的酒味,而是淡淡的清香喔~

情人節當天吃著自己做的巧克力,感覺特別甜蜜~ 

有興趣的朋友們也來試試看吧!!!  情人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