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之前收成的青蒜,整理照片時發現還沒PO文,今天就來寫篇青蒜的種法~

青蒜不耐熱! 所以最好的栽種季節為偏冷季節秋季、冬季、春季喔!!

青蒜的種法其實很簡單,只要用家中常用的蒜頭就可以囉!!  

我是用小粒的蒜頭,所以頭部的蒜白會比較小,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

把買來的大蒜剝開後,把頭塞進土裡,只要露出一點尖端即可~

(如果家裡的蒜頭發芽了,也可以拿去土裡種喔! 經濟又划算呢~)

因為青蒜的根部不長,所以土的厚度不用太厚,約15~20㎝就可以了!!

約五天芽就有2~3㎝了!! (土壤只要保持濕潤就好,但不要有積水喔!)

一個星期左右芽就差不多有5~8㎝ 只要發芽後就長得很快呢~

十天左右就可以施肥了~ (之後每個星期最好都要施點肥)

二個星期就長這麼高了呢! (最好在根部再增點土會比較好喔!)

約三個多星期幾乎就快可採收囉~

醬醬~ 約1個月左右就可以慢慢採收啦!!

有時yo拔煎香腸或是燙肉片時,我就會去拔二顆斜切片一起搭配生吃, 讚啦!  

最後因為怕種太老就全部拔起來了,第一次種能長這麼大我已經很開心了~

我超愛吃青蒜的,生吃、熱炒我都很愛,直接炒肉片是我的最愛~ (流口水)

最近天氣還滿冷的趕緊再去種一盆來解饞,有興趣的朋友趕快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