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肉包我把包子的內餡包成水餃的內餡,所以吃起來像水餃  (失敗)

這次買書回來看重新試做後,吃起來的口感終於像外面賣的包子了!  (成功)

下面這個就是我第一次做的包子,皮較硬、肉太乾 吃起來像水餃


 

好吃的包子怎麼做呢?

內餡材料:(8個包子的份量)

豬餃肉  300g

鹽  1/2小匙

水  4大匙

醬油  3大匙

米酒  1/4小匙

細砂糖  1/4小匙

胡椒粉  1/2小匙

白麻油(香油)  2大匙

蔥  5根

 

首先豬餃肉加入鹽、水,均勻的攪入絞肉中

(水以少量多次的方式加入絞肉中,每一匙的水加入時要完全吸收後再加下一次的水)

攪完後的顏色會變淡、肉也比較有黏性

接著加入醬油、米酒攪均

再加入細砂糖、胡椒粉

最後再加入白麻油,拌勻後冰到冷藏,讓絞肉的水分及調味料充份吸收入味

 

包子皮的材料:(二次攪拌法)

A

水  165g

酵母粉  2g

中筋麵粉  200g

 

B

中筋麵粉  100g

細砂糖  10g

沙拉油  5g

 

首先把水+酵母粉混均

加入中筋麵粉攪均後蓋上保鮮膜放在室溫下發酵約一小時

一小時後麵糊會變大變黏

接著加入B的所有材料 麵粉、砂糖、沙拉油

把麵糰用雙手糅成光滑狀

再蓋上保鮮膜鬆弛約5分鐘

鬆弛完把麵糰搓成長條狀

再切成八等份

接著把冰箱內的肉餡加入蔥花

這就是鮮肉包的肉餡了

內餡完成、包子麵糰也完成就要開始包包子啦!

包子皮把它擀成內厚外薄後加入內餡包起來即可

至於包的方法,我也是亂包一通,只要能包得起來就好啦~

包得不好看,但好吃就好


(包好的包子要放在防沾蠟紙上或是蒸籠內的濕布上)

下面這是yo拔包的,我已經包得很醜了,yo拔的更.....


全部包好後就入蒸籠內做最後的發酵約15~20分鐘

最後發酵完成就可以開始蒸包子囉~ 蒸約15~20分鐘即可!

注意:包子蒸好熄火時,最好先把蓋子掀開一個小縫讓熱氣慢慢釋放

這樣包子才不會因為溫度的急速變化而影響包子的觀喔!

醬醬~ 我的鮮肉包子 成功


 

在此"告狀"一下,我第一次做我那失敗的"水餃包"時

有隻小狗趁我不注意,偷吃了我一個蒸好的水餃包

吃完還一付不管她的事,這隻小狗真是太壞了

不用說也知道是誰

 

壞小狗 = 臭小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