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舊是去年古時候的舊遊記

12月的某個溫暖假日

帶yoyo回橫山看yo阿嬤

吃完yo阿嬤的愛心午餐後

我們就帶yoyo到後山走走

卻發現鄰居後院飄落好多的楓紅

鄰居家就有這麼美麗的楓紅

那我們大老遠跑去太平山

到底是為了什麼蛤?


因為已經是12月底

所以只剩飄落滿地的楓紅

今年打算只要回yo阿嬤家

就先來鄰居家瞧瞧楓葉紅了沒

到時再來借拍

沒有修腳毛的小yo

腳跟楓葉的相似度高達99.879


yoyo不會頂,只好用背的!

女兒不會頂頂沒關係

拔拔會頂就好啦!


一個頂、一個背、一個拍

三人組合 江江好


穿過後面的小路就到後山啦!

記得當時是冬天

選個有溫暖陽光的午后

帶yoyo到後山走走

yoyo很開心 

有多開心呢?

開心到一直在鄰居新種的果樹田裡"花轟"


好在小果樹沒被臭小yo撞倒


跑完就一直傻呼呼的笑

yoyo發完瘋後

我們就沿著果樹旁的小路再往前

yoyo則是好奇的東聞聞西看看

也許現在沒人走了!

小路都被雜草佔據

記得小時候常常跟同學來這後山玩說

唉~ 歲月催人老啊!!!!!!

因為是冬天所以才敢帶yoyo來

不然夏天會有很多蛇!

階梯上滿地的落葉及梧桐子

五月來還能看滿山的油桐花呢!

yoyo還想向下走

問題是下面有個池溏

我可不想在冬天裡

拎一隻濕答答的小孩回家

(小時候我滿怕那個池溏,因為很怕有水怪水鬼跑出來)

(可見yoyo的卒辣是遺傳我)

yoyo被樹林裡的怪聲嚇到

立馬飛回拔拔麻麻身邊

就這樣冬天溫暖的午后

帶著我的小孩、我的男人

來看看麻麻小時候怎麼當野ㄚ頭的

現在換妳當野ㄚ頭囉!

明年妳就要上小學了!

(七歲上小學)

拔拔麻麻希望妳上小學後

功課不好沒關係

如果不想上學也沒關係

(yo拔也不想她去上學)

(他說:班上會有臭男生拉頭髮、掀裙子)

(所以還是在家睡覺吃點心好了!)

重點是只要妳每天開開心心的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