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前兩天才從台東回來,隔天立馬幫小朋友洗香香

夕陽下的黃金小狗狗,手手還要搭在拔拔身上,是不是超可愛!!! 

 

這隻… 



 

隔一天就是除夕啦!

起床照例收到yo拔送的紅包及新年小禮物

這次台東之旅背5DII背到我脖子快斷了! ><

回程在車上問yo拔有沒有小台一點,發色跟5DII差不多,我不想再背這麼重的相機了!

拍來拍去我還是喜歡Canon的顏色

加上家裡有兩台5DII,平常拍yo咩也只用到一台

不如找一台小一點,平常也能當隨身機,雖然之前yo拔常敗小相機,但那些顏色我不喜歡

除夕當天收到紅包又收到一台EOS M

試用後~ 顏色我還能接受,輕巧歸輕巧,但對焦非常慢,EF-M 22mm f/2 STM 拍靜態還ok,拍動感中的小狗頗為吃力

後來yo拔又幫我加購一顆廣角 11-22mm,廣角至少比較不容易糊,如果試用不錯,則可取代5DII現有的廣角鏡

家裡一堆鏡頭,平常沒用,看了也很煩 XD

試用到現在,11-22mm還算ok,至於22mm我喜歡用轉接環接50mm,看起來有人像鏡的效果

22mm是比較輕巧,當平常外出用餐拍食物還行 

過完年出遊過幾次,用廣角鏡幫小朋友錄影還算不錯,平常接50mm也還滿朦

目前還在試用中,如果哪天我真的受不了它的對焦,它還是會在我們家消失滴! XD

「 小M 不要讓我失望,加油 好嗎? 」

 

時間再跳回過年吧!

過年我們家是不出遊的,到處都是車+人,我有人多恐懼症 XD

年假都窩在家,初二回個娘家這樣~ 

年前旺拔及妮桑送yo咩應景的吊飾,喜氣的小財神及出入平安包,謝謝你們~

 

初二回娘家前,用手機跟小朋友自拍

唉~ 自拍真的很難,我果然不是自拍女的料

 

回外婆家啦!!! Go~

(手機攝)

 

下面除了手機拍的會註明(手機攝),其它全是小相機22mm+11-22mm試拍 

yoyo瘋狂討摸摸

 

yoyo吵著要摸摸,雖然不摸不行

但… 姐夫~ 你摸的也太敷衍了吧!!! 專心點!!!

 

冏咩倒是很淡定 XD




 

吃完飯... 大夥在客廳聊天配高熱量食物 XD



 

YOYO:「 我也要吃肉乾!!!!! 」

 

徐冏咩妳就不能討喜一點嗎? 舅舅拍一下臉臭成這樣 

 

當天… yo咩幫媽媽賺了1萬大洋加菜金 

 

乖乖不動拍還算OK



 

家人說附近有幾顆櫻花先開了,可以帶yo咩去拍拍照

下午就帶小朋友來晃晃囉!



 

說真的,我還滿喜歡我的土豪金

拍照效果其實不輸小相機,沒有很驚人但至少照片很清楚,外加一點點小廣角還挺方便

沒帶相機時還滿好用的 呵呵

 (手機攝)

 

(手機攝)

 

(手機攝)

 

早上回家時經過果園看到幾棵梨花也盛開

天色還早,拍完櫻花又再繞去看看,冏咩坐車的樣子好可愛!

 

《 影片:黃金yoyo-20140201 初二回娘家-坐車 》(手機攝)

 

 











(手機攝)

 

(手機攝)

 

(手機攝)

 

(手機攝)

 

繼續試小相機…

 

鄰居養的鴛鴦

 

傍晚家門前的籃球場,關門,放狗 



 


《 影片:黃金yoyo-20140201 初二回娘家-跑跑 》(手機攝)

 

 開心嗎? 小朋友們~ 



 

吃完晚餐才返家,回家後順便到九樓看看神鵰俠侶

這家人!!!! 又在賭!!!! XD

每到過年期間麻將桌就會出現在客廳

每年初二從娘家回來他們都在打麻將,至於贏家嘛~ 照例是恐怖小孩2號 

( 恐怖小孩國小三年級就會打麻將,我國小三年級會玩撲克牌就不錯了我 XD )

yo拔家還挺另類,yo拔說小時候神鵰俠侶就教他們三兄妹打牌,說長大就不會沉迷

啊說也奇怪,三兄妹長大後,真的對賭博沒興趣耶! 

只能說我們家的神鵰俠侶教育超猛的 



 

恐怖小孩2號很疼yo咩,他是當晚最大贏家,雖然只贏了30塊錢

但他很窩心的分給yo咩各10塊當壓歲紅包

還親自塞在小財神袋袋中,真是個懂得分享又貼心的孩子 



 

「恐怖小孩大戰神鵰俠侶」

 

yo咩陪我們跟yo姑姑聊天

兩隻玩累了都乖乖躺在地上睡覺

至於過年嘛~ 除了初二回娘家,還真的沒出門 呵呵





昨天下午用小相機轉接50mm試拍

 

上週賞雪時用11-22mm (廣角鏡)

IMG_2027.jpg

IMG_2076.jpg

IMG_2007.jpg

 

《 影片:廣角測試錄影 》


以上是過年小記錄及小相機的試用

相機不是勸敗文喔! 如果哪天我受不了這對焦,我還是會叫yo拔賣掉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