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接到木酢家MUJO的試用邀約

之前沒接觸過木酢產品

加上看到官網寫天然有機洗毛精

木酢可除臭、抑菌、驅蟲… 

廠商也能接受我的試用條件(註1),好吧! 那yo咩也來試試看囉!

反正每週都要洗澡是唄!!! XD

木酢家MJUO官網  http://www.mujohome.com/index.php

( 註1:1 產品需有試用期至少1個月、2 產品優缺點都會記錄在試用文中 )

 

冏咩的眼神好殺 

 

 這次試用產品如下(從左到右)

木酢(原味)洗毛精試用瓶 60ml

木酢清潔噴液 150ml

檜木精油/犬貓專用木酢洗毛精 500ml

 

《 寵物洗毛精特色 》

  • *木酢強效除臭因子,可加倍延長洗後體臭出現之時間。
  • *獨家木酢天然防腐配方,不加化學防腐劑,生菌數為檢測標準的百分之一。
  • *嚴選歐盟ECOCERT認證之天然萃取有機植物成分。
  • *以木酢為基底調配pH5.5~pH6.5適合寵物弱酸性膚質,不造成刺激、敏感等副作用。
  • *木酢液經過SGS檢驗,無檢出5大重金屬與251項農藥。
  • *可深層瓦解髒汙,使毛髮保濕滑順與蓬鬆,容易用水沖淨,與輕鬆吹乾。
  • *近天然配方,無添加螢光劑、人工香精、矽靈等化學成份。

 

《 檜木洗毛精特色》

  • *高純度台灣檜木精油,SPA級紓壓配方,舒緩毛小孩平時與洗澡時累積之壓力,消除外出運動的疲勞。
  • *檜木精油深入髮芯補修,搭配超綿密泡泡,減少洗澡時毛髮摩擦與強化洗後柔順有光澤。
  • *檜木芬多精芬芳與木酢除臭因子,加強除臭與驅蟲雙重效果。
  • *獨家檜木與木酢天然防腐複方,不加化學防腐劑,生菌數為檢測標準的百分之一。
  • *嚴選歐盟ECOCERT認證之天然萃取有機植物成分。
  • *以木酢為基底調配pH5.5~pH6.5適合寵物弱酸性膚質,不造成刺激、敏感等副作用。
  • *木酢液經過SGS檢驗,無檢出5大重金屬與251項農藥。
  • *加倍濃縮配方,一瓶當兩瓶使用,CP值超高!
  • *可深層瓦解髒汙,使毛髮保濕滑順與蓬鬆,容易用水沖淨,與輕鬆吹乾。
  • *近天然配方,無添加螢光劑、人工香精、矽靈等化學成份。

(以上引自木酢家MUJO官網) 

 

 yo咩洗澡我習慣使用稀釋瓶

有些較為濃稠的洗毛精,直接擠壓怕在搓揉的過程中沒充份搓散

因此,不論什麼牌子的洗毛精,我都會先做稀釋的動作 (除了手工皂)

 

《 木酢洗毛精稀釋比例建議 》

木酢洗毛精是濃縮製成,可依照不同毛孩毛髮長度而調整濃度與用量

1 以100cc溫水,按壓木酢洗毛精壓頭三下 (1下3.5cc、3下約10cc),之稀釋比例。

2 均勻攪拌起泡。 

3 倒在毛小孩不同部份上起泡清洗,再用溫清水沖掉。



請1號小麻豆yoyo出場

先讓yoyo試原味的試用

 

稀釋使用後,起泡性普通、泡沫也很稀,而且泡泡很快就消失

沖水時毛很潤

其它試用的狗友都說很好沖,但那個潤感讓我覺得像沒沖乾淨

至於味道… 我覺得很像蜜餞「碳燻烏梅」的味道

洗澡過程中味道頗重,吹完毛後味道就淡許多

 

隔了一週又再試檜木洗毛精

洗的手感、起泡性、泡沫度都跟原味一樣

沖水就是有種潤手的滑感

味道就是「 檜木+碳燻烏梅 」 XD



幫yoyo吹毛時,我感覺吹好久喔! 

吹完後毛髮的保濕度、光澤度也是普普



 

yoyo的毛是屬於短蓬型

吹完的蓬鬆度,我覺得還好,沒特別的感覺

 

洗完後體味出現時間真的有延長幾天

這點還滿強的

 

換2號小麻豆冏咩出場

是說… 這樣好像功夫熊貓裡的浣熊師傅啊! 



泡沫就是這種稀稀感泡沫

 

沖水時一樣有手潤感

也因為這樣沖水都要沖很久,就怕沒沖乾淨

 

冏咩吹毛時也是覺得沒有特別好吹

蓬鬆度也是普通

 

冏咩的體味出現時間也是有延長幾天

木酢的淨味抑臭效果真的不錯

 

自我感覺良好咩

 

這次我試了很久,幫yo咩試洗好幾次

整體來說…

木酢味我能接受,抑臭效果也很好

但你說它的功效… 我其實沒特別感受到

沖水的手潤感我不太喜歡



「木酢清潔噴液 」

一樣有濃濃的「碳燻烏梅味」,其實這味道我還能接受

使用方式:

1 寵物使用:帶寵物出門前,直接噴灑在寵物四肢及身上,或寵物排泄等留味之處。

2 環境清潔:可直接噴灑在浴廁、廚房等有異味之處。

3 使用距離:建議噴灑距離保持在20㎝以上。

 

上個月帶yo咩到南投玩

順便試用了木酢清潔噴液

白天噴在四肢,剛噴味道很濃郁,味道還挺持久

直到晚上睡覺都還能聞到淡淡的「碳燻烏梅味」呵呵



 

試了幾天下來… yo咩身上沒有發現蟲子

( 三月也試不出什麼 呵呵 )

 

平常則拿來噴排水孔或是yo咩露台廁所圍牆邊

除除尿尿異味,夏天順便驅蚊 

以上是yo咩試用心得 報告完畢

 

廠商回覆:

您體會到的潤感/蓬鬆度問題,因為我們比較重視保水

起泡力跟清潔力有關,成份是植物性,所以沒有像其它起泡這麼明顯

與不想過度清潔毛小孩,造成皮膚過敏

如果有要再洗

可以試試原本壓三下可以增加到5下,泡泡會更細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