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隆昌棉麻屋 」位於台11線上,台東玩海線時都會經過

每次去程都說回程要來逛,然後… 每次都忘記這樣

( 我果然是菜蟲腦 無誤! )

今年一月台東之旅,某個傍晚經過棉麻屋,yo拔看到後立馬停車

還好有營業,進去瞧瞧吧! ^^

 

室內設計非常樸實

但感覺像走入另一個世界,非常奇妙!!! 呵呵

裡面全是棉跟麻的織品

各式各樣的包包、帽子、衣服、杯墊…

至於價格… 該怎麼說呢?  不算便宜… 但也沒名牌包貴

每件織品都是獨一無二,全是原住民婦女手工編織,絕對不會撞包 

室內禁止攝影,因此,我們只拍外觀

網路上還是有人分享,也許以前能拍,現在不能拍了吧!

 

下面是公益平台和媒體的報導,裡面就有些室內照片

站上國際舞台的原住民工藝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

自由時報報導  增加原住民部落婦女收入 陳季敏攜手公益平台 創新原貌

 

下面這段記錄我覺得很有故事性也挺有趣!!!

 *棉麻屋女主人龍惠媚曾當選97年原住民駐村藝術家

剛開始,惠媚勾織帽子只是為了打發時間,初試身手立刻廣獲開刀房同事喜愛

而她也只送不賣,還為別人對她的肯定雀躍不已。不久之後因為婚變搬出前夫家中

獨立撫養女兒的經濟壓力撲面迎來,於是便租了現址順理成章開了「棉麻屋」

兼顧興趣及現實的需要。

幸運之神悄然降臨,兩年前一個燠熱的午后

台11線上一輛疾馳而過的遊覽車忽然緊急剎車迴轉而至

原來車上一位實踐大學設計系的老師謝大立

在千分之一秒瞬間看見這家不起眼小店擺放著紐約第五街水準的商品

於是放聲大叫「調車調車」。

魚貫下車的人是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

實踐設計學院院長安郁茜,還有一進門就抓了一個包包不曾離手的名設計師呂芳智。

「我當時都嚇呆了,怎麼忽然看見電視裏大名鼎鼎的嚴長壽出現在我店裏?

所以不知所措對他說些歡迎的客套話」惠媚失笑說起兩年前可能改變她一生的這一幕。

嚴董事長對惠媚說:「你該認識的是這些設計界鼎鼎大名的人物

像這位世界級的設計師呂芳智那麼喜歡你的作品,就表示你已經具有相當不錯的水準,加油哦!」

惠媚聽到這句話開心極了,之前她只是因為喜歡而不斷勾織帽子和提包

但勾織手法、素材選擇和設計創作與傳統原住民工藝迥然不同

因此普遍不被外人看好,嚴董事長這句話像是天降甘霖即時堅定她繼續向前走的決心。 

 ( 引自:http://www.thealliance.org.tw/cover_show.php?cover_id=29 ) 

 

小小一間店,我逛了好久,逛到人家都快打洋了還在逛 XD

每件織品都很特別,每個包都背一下、提一下…

到底要這款? 還是哪款? 難抉擇… 

最後,我問yo拔現金夠嗎? (不能刷卡),還是敗了一個包 哈哈哈

 

室內不能拍照,室外可以拍喔! <-- 我們有先詢問喲! 

 

我的戰利品!!! 

我超喜歡這個包,乾乾淨淨又很日式,百搭來著它!!!

價格:3500左右 (我忘了)



 

放在店門口拍照,怎麼拍怎麼美麗 XD



 

是不是!!! 超漂釀!!!  <-- 我是說包包 

 

回家後補拍一些細節

 

整個看起來就是很舒服



 

我喜歡這朵小花

選購時就是因為它才敗的

其它小花、小圖也很可愛,但我就是喜歡它的素雅



 

棉麻屋的紙提袋也很特別





 

三月花東之旅特定再跑去敗一咖

當月有朋友生寶寶,恭禧她之外,選這款送她當媽媽包

希望初為人母的她會喜歡

 

我喜歡這顆小樹 

 下次經過台11線,放慢您的腳步,尋找這間可愛的棉麻屋吧! 

  

棉麻屋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隆昌村162號

營業時間:am9:00~ pm12:00、pm14:00~pm18:00 (週一公休)

FB粉絲團  棉麻屋Cotton

 

  

arrow
arrow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