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第二天睡到自然醒…

即使出遊「自然醒」也是非常重要滴!

吃完早餐也快中午了,邊吃邊想… 等等帶yo咩去哪游?

下午參加民宿的浮潛活動

因此,yo拔建議去野銀冷泉,距離民宿騎車約5分鐘

野銀村下方(環島公路旁)有兩座亭子

其中一座有寫野銀白沙冷泉,車子停在這裡就可以囉!

 

沿著亭子旁的白沙小路下去

非常近~不用走很遠

小朋友走在白沙上也不傷腳 (蘭嶼礁岩居多)

 

傳說中的野銀冷泉

這窟是淡水,旁邊是海水

追求大景者建議清晨或傍晚來拍會很美

我不喜歡把照片調太過艷麗

加上正中午顏色都灰灰的,啊就加減看唄! 呵呵

IMG_7748.jpg

 

偷舔一下… 還真的是淡水 (好蠢喔我)

 

管它淡水? 海水? yoyo早就衝下水了! XD

我們抵達時冷泉正好沒人,旁邊海水區有些遊客在戲水

哇嗚~ 冷泉真的有冰耶! 旁邊的海水反倒比較溫暖

 

天氣微熱太陽時而露臉,連冏咩都自動下水呢! 

 

玩到一半… 認識這位民宿大哥

他帶房客來這戲水滴!

大哥人很好也喜歡毛小孩,當天邊聊邊跟yo咩玩這樣~ 

最好笑的是… 我才請教他冷泉有沒有海蛇?

( 之前上網查詢時說這裡有海蛇出沒,海蛇也是需要補充淡水 )

我才問完… 站在我旁邊的小姐立馬說「有蛇!!!!」

 

當時我跟yo咩在水裡 (yo拔在岸邊拍照)

發現海蛇的那位小姐嚇的花容失色,我只能抓住yo咩叫她們不要亂動

好啦! 我已經失去當小姐尖叫的資格  (為母則強)

 還好有這位民宿大哥在場,他第一時間就衝下水要幫我們抓

結果,海蛇看到我們更挫,如果牠會尖叫應該叫比我身旁的小姐還大聲吧! 

  

海蛇先生嚇的立馬游回海裡,原本我心裡還毛毛的,擔心yo咩會被海蛇咬

民宿大哥經驗老到向我們解釋海蛇的習性、毒性及其它事項

原則上海蛇是不會主動攻擊,海蛇其實非常膽小又溫馴滴!

但牠的毒性極強,目前沒有血清可救

發現海蛇時千萬不要慌張,安靜的讓海蛇離開即可

 

呼~ 還有有這位大哥在

當天跟大哥聊得很愉快,從海蛇聊到蘭嶼人文、血統… 

至於人文、血統… 我就不記錄了,因為我不知道會不會觸動到族人禁忌 



民宿大哥陪yoyo玩…

影片:黃金yoyo- 20140422 蘭嶼 野銀冷泉-1

 

影片:黃金yoyo- 20140422 蘭嶼 野銀冷泉-2

 

 

 

 冏咩游一游又自己在岸邊發瘋咬玩具 

 

 

我們家冏咩超有人緣 

 

有漂亮姐姐抱抱,有小朋友來拍頭 

 

中午先讓yo咩游一游,下午再換爸媽去浮潛  

 待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