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    木酢達人/寵物用木酢淨化洗毛精【敏感肌

這篇再來介紹木酢達人環境清潔產品

1 精餾木酢液原液  

2 酚多精天然除臭抗菌液 (橘油新配方)

酚多精天然除臭抗菌液 (薰衣草檸檬)

4 天然木酢丸

  兩隻好傻好天真~ 又不是吃吃也不知在笑什麼~ XD 

 

精餾木酢液原液 

容量:1000ml,加送木酢原液噴霧150ml 售價:850元  

用途:身體清潔、保養及環境清潔 (照顧肌膚、消臭、去汙、防蚊、抑菌)


 


 10623392_840537445978999_4684410925574819554_o (1).jpg

 


  ( 圖片擷取木酢達人官網 )

 

實體顏色帶一咪咪黃的透明水狀,嗯… 原液的煙燻味還頗重滴!

 

盒裝說明

 

上篇有提到yo咩外出會噴撒當驅避液使用

回來後也會噴撒再簡單擦拭,噴完毛不會有黏膩感,但木酢的煙燻味會維持一整天

我跟yo拔是不排斥這味兒,倒還覺得木頭香還不賴 XD

先前提過木酢的煙燻味,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就看個人喜好囉!

 

7月黃金yoyo號(我們家辦公室)更動座位

只好把yo咩的地毯徹走,媽媽不喜歡上班,yo咩也就很少去辦公室

地毯只有yo咩在躺,上面只有yo咩毛及yo咩味

家裡我不喜歡鋪地毯,決定曬一曬收起來,等哪天要用再重新水洗

曬地毯的同時,正好試試木酢液效果~ 

 

地毯先曝曬一天,噴木酢原液後再曬一天,收起來時完全沒異味

連yo咩的可愛臭都沒了!  

噴撒過程中木酢味還挺重,需等段時間味道才漸漸散去

時間我沒特別計算,至少要30分鐘~1小時吧(?)

 

曬完順便讓yo咩當拍照背景 XD  延伸文  曬地毯也一篇?

這張好可愛~  

「 阿良~ 這張我一定要放不然我會生氣!!! 」<-- 很不講理的試用者  

人家也沒說不准放,現在是怎樣? 自導自演(?)

 

原液是經過二次蒸餾可接觸肌膚

盒裝標示可噴鞋內消除汗臭、抗菌、保持腳部乾淨

試後感覺還不賴,有沒有抗菌我不知道,至少沒有異味

 

某次打包垃圾,垃圾袋底部破了

垃圾桶裡汁液爆炸臭

當時立刻拆下沖洗,沖完還是臭臭的,家事皂洗了兩遍還是臭

正苦腦怎麼辦時,突然想到木酢液,擦乾後噴了幾下

10分鐘後湯汁臭不臭了,只剩木酢味

30分鐘後再聞,幾乎沒什麼味道,連木酢味也非常淡

哇嗚~ 去味力超好

 

說實話,木酢的抗菌力如何? 檢驗報告看似OK

實際上如何? 我不敢保證,但除臭效果我覺得不錯

測試像是垃圾桶臭、廁所異味、儲藏室霉味、yo咩廁所區的尿尿味… 效果還不賴!

對我來說,沒有味道就是好味道,不要說臭味,我連香味也不喜歡

家裡精油也很少點

就拿精油來說,我喜歡木香>果香>花香

所以家裡最常點的是檜木精油,再來是柑橘果類,最後才是薰衣草花類

也因此木酢液的木頭味我的接受度極高

木酢液只有噴撒過程味道頗重,通常一段時間後就變無味

這點對我來說有加分

試用期間測試了幾項,像是空氣清淨機、冷氣爈網,洗完曬乾後噴一層木酢液在上面當防護

待乾裝上開機,其實也沒什麼味道

yo咩的涼床也是定期用家事皂清洗,曬乾後噴一層上去

因為常帶yo咩去游泳,車上略有霉味,前兩天拿去車上亂噴,咦? 去味效果還真好 XD

 

上週兩位小公主同時開刀

( 沒事~ 傷口不大,不用擔心 )

冏咩割淋巴結,yoyo則做小美容割些脂肪瘤、纖維瘤、毛囊小黑瘤之類的

兩隻一起照顧媽媽也省事些

照片是兩隻在睡午覺沒有病奄奄,兩隻精神好的勒! XD

等拆完線又是兩條女漢子 

之前試洗木酢淨化洗毛精感覺兩位小朋友不排斥

術後修養期間則改用木酢原液稀釋拖地

 

 酚多精天然除臭抗菌液 (薰衣草檸檬)

容量:1000ml,加送地板清潔劑噴霧150ml 售價:199元

醫療環境指定使用,消臭、去汙、抗菌

淨化空氣,天然酸性有效制菌,強效驅蟲防蚊,直接噴灑於環境中

再配合拖把、抹布等工具擦拭使用

適合於生活環境、傢俱、寵物飼養區域、幼童遊戲區域

散發清新自然氣息,去除浴廁異味效果最佳

建議用途:除臭、環境清潔用 (適合於各式地板清潔)

主成份:木酢原液、檸檬精油、薄荷精油、香茅精油、甜橙精油、薰衣草精油、台灣檜木精油、果類酵素及兩百多種天然萃取液。

( 擷取盒裝說明 )

 

酚多精除臭抗菌液 (薰衣草檸檬)

實體顏色比原液略黃些,一樣也是呈水狀

味道比原液柔合些,煙燻味中帶點花香

 

盒身說明

 

 酚多精天然除臭抗菌液 (橘油新配方)

容量:1000ml,加送地板清潔劑噴霧150ml 售價:199元

跟前款的酚多精天然除臭抗菌液 (薰衣草檸檬) 只差在味道不同

這款是橘油配方

主成份:木酢原液、天然橘油、果類酵素及兩百多種天然萃取液

 

酚多精除臭抗菌液 (橘油配方)

顏色與薰衣草檸檬差不多,一樣也是呈水狀

煙燻味中帶點柑橘香

兩款… 我比較喜歡橘油配方

 

盒身說明

 

木酢達人的產品盒都有環保紙盒設計

 

每個紙盒都有裁切虛線

 

我是直接放在廚房水槽下的置物櫃裡

跟其它清潔產品一起放,使用時只要看盒身就知道是什麼產品

 

試試這兩款酚多精除臭抗菌液吧!

產品介紹說用噴瓶直接噴在拖把上,隨噴隨拖,免再用清水擦拭

布盤剛換所以很白,不是使用後變這麼白嘿! XD

 

噴在拖把上這招… 看似方便,實際… 很累!!!

拖沒兩下又要噴,手很酸!!!

後來改成直接噴地板再拖… 還是很累,手還是很酸!!!

 

受不了,直接倒水桶稀釋比較快

但這兩款是不需稀釋,所以水桶的水我沒裝滿,約半桶以蓋過拖把為主

從官網中的問與答看到,酚多精稀釋使用抗菌、驅蟲、消臭效果會倍數遞減

有人使用在寶寶玩具上,廠商則建議用稀釋的原液

因此,yo咩還沒動手術前,我是用酚多精拖地,手術後則改用稀釋的原液

至於味道嘛~ 薰衣草檸檬、橘油配方,兩款拖完都有淡淡的花香及果香,約過10~30分鐘就散了!

兩款我比較喜歡橘油配方,如果再加上原液,我會比較喜歡原液

拖完的感覺… 踩起來不油膩,好像還滿清潔的

拖完的水… 順便潑在yo咩的戶外尿尿區,勤儉持家的都能參加今年好媳婦選拔了我~ XD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點小潔僻

平常喜歡用酒精擦手機、鍵盤、滑鼠、方向盤…

出門也會隨身攜帶小瓶裝酒精,沒地方洗手的狀況下可使用

( 尤其是推完大賣場的推車 >< )

木酢酚多精也能擦拭家具、手機、鍵盤… 等等。

 

酚多精擦拭完的效果還好

就味道比較重,要等30分鐘左右才沒味道

但在擦拭手感上酒精還是勝出

而且酒精揮發比較快,味道也沒這麼重,擦完就很乾淨清爽 XD

就當我有強迫症好了! 

 

至於家俱嘛~ 我沒試耶!

我們家的餐桌、書桌是實木桌

當初在購買時,師傅有交待不用要清潔產品擦拭,然後我也很聽話這樣~ 

 

直接跳到戶外吧!!!

 

戶外地板我是先噴一輪再用戶外海綿拖抹一遍

因為範圍不大,用噴的較不吃力

 

平常我會在角落噴撒驅避液

因為yo咩會在陽台玩耍,冏咩沒事也會趴在陽台曬太陽

有時冷氣吹太冷,冏咩會走到門口叫我開門說她要去外面烤肥肉

當然是被媽媽敲頭  妳是阿呆嗎? 

夏天屋塔房超熱的! 赤腳走在木地板上會燙腳耶! 

 

請yo拔當個手模是有多嬌滴滴?

150ml又不是150㎏ 爆什麼鬼青筋 嘖~

 

噴在戶外兩者差異不大

使用酚多精就夠了,因為酚多精比較便宜 

 

yo咩尿尿區在戶外露台,尿完立刻用清水沖,尿味雖然沒這麼重

但還是要定期除味及消毒才行 ( 大約1週~2週清洗一次 )

因為塑膠墊及底下的戶外磚縫會吸尿味

所以每天拖完地的拖地水,如果有加清潔劑,我會拿來潑尿尿區除味

如果臨時有客人來用酚多精噴劑除味效果也很迅速

平常還是用稀釋過的木酢液或酚多精潑灑刷洗效果會比較好

 

大門地墊也是清潔重點之一

外出回來…壁蝨蟲子有可能會隨著我們的鞋子一起回來

所以我家是室內有室內拖,露台活動區域有戶外拖,外出才會到大門口換外出鞋

就是要杜絕yo咩的蟲蟲危機

不過酚多精的木酢味我怕鄰居不喜歡

每次都是等鄰居出門後才噴,還好30分鐘後就沒味道

 

噴鞋櫃除臭效果也不錯

yo拔剛好要外出,請他當個手模,硬要整隻入鏡~

( 超想貓他兩拳 ) 

 

 最後一項產品

天然木酢丸

一盒4丸,驅避蚊蟲、消除霉味 售價:160元

 

持續發散木酢香氣、有效防止害蟲入侵、臭味霉味輕鬆消失、效用持續長達三年

成分:木酢液、木屑、木質油

重量、規格:一丸25g、4.5(長)x4.5(寬)x1.5(高)

使用方法與範圍:可直接放置於儲藏間、和式地板下、牆壁隔間內、約每一坪四顆的用量

或也可使用麻繩等素材,穿過袋上孔徑後,直接掛吊於排水孔邊、餐桌下、寵物劇所等害蟲喜群聚處以做驅避

防治時間長達三年,空氣對流之處,用量需視情況增加提升效果。

( 擷取盒裝說明 )

寵物:

可掛於寵物房間周圍,防止寵物被蚊蟲叮咬減少心蝨蟲發生。

寵物如想防治跳蚤上身,可自製隨身佩掛,減少跳蚤上身。

寵物的便便區,可以放置1~2來減少阿摩尼亞的氣味。

( 擷取官網說明 )

另外盒裝說約每一坪四顆用量,但官網說一坪一顆

依我個人嗅覺反應應該是1坪1顆或是2~3坪1顆應該就夠了! 

 

開盒長這樣~

 

大小長這樣~

透明塑膠套上面有打洞,使用時不需拆封

味道… 木酢味還滿重

 

塞了兩丸在yo咩尿尿區的花圃排水孔裡

排水孔裡有萬惡的榕樹根,剛好墊在上面不會浸水 XD

 

另一頭的花圃下還有一個排水孔也塞了兩丸

我們家住高樓層,蚊子除了會搭電梯外,也會從排水管直飛上樓,超聰明的牠們~ 

 

可能我們家比較高,家中擺設也不雜,然後我又有小小小小小的潔僻

家裡除了蚊子,基本上沒什麼蟑螂老鼠蟲子

啊! 有啦! 小虎(壁虎)還滿囂張的,沒事就亂叫、亂大便

 

我們家是木地板,感謝20年前小龍女(我婆婆)堅持用質量好的實木地板

因此,我們家沒有白蟻問題

實木雖好,但不耐磨

之前有網友問我地板花花是故意的嗎? 我們家還沒假掰成這樣好嗎~ 

和室裡現在改成儲藏室裡面擺了一丸

和室外是琴房,鋼琴下也擺一丸,當除霉味囉! 

 

家裡基本上沒什麼味道,狗友來訪都說我家連狗味都沒有

但家裡霉味最重的是房間,剩下兩丸擺房間角落

因為房間隔壁是浴室,幾年前浴室還漏水,抓漏抓了很久才搞定

房間霉味比較重,有時除濕機開整天,水也只有一點點,有開霉味會減輕些,整個搞不懂它在霉什麼~

擺兩顆木酢丸後霉味明顯改善,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房間不大,擺兩丸木酢味略重,後來改成一丸才沒什麼味道

這傢伙我喜歡,決定多買兩盒亂擺

冬天洗衣間的霉味也挺重,到時就給它兩丸,廁所也給它一丸 XD

yo拔說:那車上也擺一丸,這樣就不用噴木酢液啦! 

問題是車子這麼小擺木酢丸味道會太重吧(?)

 

試完木酢產品…

我還滿喜歡的,尤其是木酢原液及木酢丸

第一次試用產品試完會想回購 XD

以上是yo家的試用心得

感謝木酢達人/阿良的試用邀約,有機會再合作囉! 

 

木酢達人官網九月滿額贈活動

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  木酢達人2014年9月滿額贈品說明

140903_1200x500_br.jpg

 ( 圖片擷取官網 )

木酢達人官網 http://www.dawoko.com.tw/mains/

木酢達人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oodvinegar

 木酢達人全省實體通路  http://www.dawoko.com.tw/mains/article.php?id=30 

 

《 後記 》

本次試用有收取稿費5000元,照例全數捐出幫助流浪犬

這次捐款對象   Help Dogs Get Adopted

希望能幫助更多流浪犬找到幸褔的家  


  


 

哇~ 難得yo拔這次有幫我擷圖耶!  

 

 

 

 

 

 

arrow
arrow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