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篇1月的台東遊記唄!

出遊日:2014. 1. 22.

如果沒記錯…

當天不知道要去哪,想說往山線走好了

經過檳榔村時

轉頭跟yo拔說:這附近好像有個日據時期的火車站要去看看嗎?

 沒主見的yo拔當然說:好哇! 

出遊~ 我負責查景點,yo拔負責當司機

然後~ 我說去、他就去,我說吃、他就吃,配合度超高滴!  

因時代之變化,台東擁有豐富的舊鐵道文化,不論是市區內的台東舊火車站、或是鐵花村附近的馬蘭車店

漫步其中,都能感受到懷舊的風情和在地文創的文化火花。

在台東縣卑南鄉的檳榔,也有個在東拓工程後被廢止的火車站,因主結構被保存良好

經過一番修整,變身為充滿日式風情的懷舊驛站,繼續迎接有心尋訪的遊客們。

臺東檳榔車站是日本殖民統治臺灣時期於1922年設立,稱為火車乘降場

檳榔站於1943年改設停車場,臺灣光復後改稱檳榔站。

隨著東線鐵路拓寬工程完工,檳榔火車站於民國71年與嘉豐、東成、初鹿等四站,同時宣告廢站。



檳榔站是一個迷你型的火車站,卻也是肩負南北向會車大任的要站,車站為日本式的木造站房

依地形落差,建站時分作二層,上層為票房、站房、候車室,下層為站職務官舍,具有相當豐富的歷史。


檳榔火車站處於鹿野與臺東站之間,最大的特色是和嘉豐站一樣

因為坡度高達21%,採取相當少見的折返式車站的設計。

對號列車常常需要在此待避停靠,等對向單線過來的火車進入站後,才能擁有下一段的路權而出發。



檳榔火車站是東部鐵路沿線遭廢除的車站中

碩果僅存的日式木造火車站,木造站房的基本結構仍堅固,站房旁的水泥票房、木造廁所及蒸汽火車頭所需的給水塔均保存良好

但車站主建築已日漸傾頹,反而是周遭老樹成蔭,讓檳榔舊車站意外隱身在此,更有追尋過往情懷的夢幻情境。

( 文章引自: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

 

看完以上介紹

對檳榔車站有初步的了解

當天沒有想在這待久

因此,我跟yo拔先下車探探,簡單拍幾張照片後,才帶小朋友下車走走~

 

看過台東觀光旅遊網的介紹後

我就不再多提囉! 啊就建築很日式這樣~ 

 

這個水泥房是最早以前的票房

背面還漆著「檳榔站,服從領袖,反攻大陸」字樣

yo拔覺得有梗就拍下來

啊是說~ 你拍… 但字被樹擋住是有何意蛤? 嘖~

 這景點我沒拿相機,所以我可以盡情罵(?) 

IMG_7364

 

側邊有個小徑可通往下方

 

下方則是以前的職務官舍,也就是以前職員及站長的宿舍

當天看到內部在裝修,聽說是要改造成民宿

當民宿挺不錯的想法,有興趣的人可上網查詢

 

 

燈飾很特別

 

無意見看到對面住戶的彩色庭院

還挺像彩虹眷村

怕打擾到住戶,我們只在遠處偷瞄

 

屋內的老爺爺正好走出來

我們先以微笑打個招呼,老爺爺也客氣的點個頭

然後主動走過來,我們才詢問可否拍照?

老爺爺也很大方的說可以啊!

然後… 老爺爺就跟yo拔聊起來了!

 

我家yo拔有個特殊才藝(?)

其實yo拔本身不愛聊天,由其是不認識的人

但要聊時又非常能聊,再難聊的人他都能聊,帶他出門完全不怕冷場這樣~ 

聊天過程中… 得知這些石頭彩繪是老爺爺的創作

然後… 巴拉巴拉 #%&*^$#%$#@…

 

老爺爺的作品… 多半是動物及人偶

 

屋外有三隻狗狗

看似兇狠其實很親人,親不親狗我就不知道了!

等我們帶yo咩下車時,他們又不見了~

 

探險完~ 帶yo咩下車走走~

 

一月份冏咩還沒剃毛,看起來比yo還大隻 XD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看冏咩正面照一直覺得有蝙蝠臉的fu  

 

巧遇一群熱血學生想與yo咩合影

 

然後… yoyo拍沒5秒就飛走了! (攤手)

 

還好冏咩很給力 

 

 離開前補一張…

冏咩一整個不知道在苦情個什麼鬼 XD

2222.jpg

 

變化隊形後才展笑顏

好啦! 以後妳都站右邊行了吧! 

(以上) 

 

 

 

arrow
arrow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