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很少寫開箱文,除了廠商試用邀約文

由其是3C產品,電腦、相機、手機… 這些我連拍都不想拍

因為常常還來不及寫就被yo拔賣掉

所以3C收到就直接用,拍也是白拍,寫也是白寫 

 

跳回主題:和美鐵鍋

這個鍋是我自己買的,不是廠商試用文嘿! XD

我家的鍋子很少,盤子很多

主因是… 我不喜歡煮飯,除了煮yo咩的鮮食外

基本上我家很少開伙,我煮鮮食給yo咩吃,yo拔再買外食給我吃,夫妻倆合作無間  

最近外食吃膩了加上又有食安問題

我會逼自己三餐至少有一餐在開家伙,這已經是我的極限

早餐都是yo拔張羅,午晚餐則是一餐吃外面一餐我準備

yo拔工作忙,總不能也讓他煮吧! <--我好貼心喔! XD

 

再來~ 我家的鍋具不多,只要好用我不在意美醜

每當在fb看到狗友們敗的美麗鍋具,完全燒不到我,我只在意東西好不好吃 XD

唯一讓我羨慕的是…狗友們怎麼都這麼會下廚蛤~ 食物看起來都好好吃

好羨慕她們老公喔!!!  <-- 由其是丹丹拔

丹丹麻~ 人美、心正、廚藝又好,天才小廚娘來著,我是男人我也想娶她回家 

至於yo拔… 娶到我算他雖小囉!!! (攤手)

 

至於鍋具… 家裡也是有大同電鍋、氣炸鍋、油炸鍋、川燙鍋、沙鍋… <--鍋子好像也不少厚? 哈

平常最常用的是平底鍋及湯鍋

平底鍋我選用無印的鋁製氧化鋯材質,平常yo咩鮮食則用理研湯鍋烹煮

最近比較常開伙,一心想換個炒鍋

平底鍋炒菜我覺得不方便,由其是炒青菜,青菜下鍋時滿滿一盆

翻炒時很不順手,炒完又小小一盤 嘖

娘家一直都是用鐵鍋+快速爐,不論煮什麼都超方便

娘家人口眾多,大鍋炒當然爽

我家只有兩個人,每次煮飯都很頭痛

前些日子看到夏天麻的和美鐵鍋文,yo拔說看起來很厲害問我要不要買來試試

換大一點的,煮yo咩的鮮食也方便

yo咩鮮食都是煮一週的份量,換大鍋煮也省事點兒

考慮了一下…

好吧! 反正也不貴,順便支持台灣製造也不賴! 

和美製鍋官網  http://homeiwok.com/c/ProdSale.aspx

 

 選購時,考慮要單柄還是雙耳

yo拔想買單柄

他一直幻想他是快炒店老闆單手翻炒+冒火的神氣貌

然後就看到有個人很興奮的示範空手翻炒帥氣樣 <-- 請容許我翻白眼 嘖~

邊示範還邊幻想自己是中華一番小當家 <--某部卡通

「 這…這是什麼味道? (驚) 」

「 這種濃郁的味道真是不可思議 」

自己演的很高興這樣~ 我是嫁給一個智障嗎? 

而我則是考慮鍋子跟爐子的大小,我家只是一般瓦斯爐又不是快速爐

我擔心單柄的柄過重,光放在爐上柄會下垂

最後… 鍋子我在用,當然是聽我的意見買~兩~耳~ 

yo拔的快炒店夢我叫他回他岳母家時自己去廚房慢慢玩 

 

下訂後,隔天還是隔兩天就飛來了!

上圖是開箱後的內部包裝

外面還有一個和美的紙箱,我下樓到管理室收包裹時,正好遇到神鵰俠侶(公婆)要出門

小龍女問我:收包裹喔? 

我:是啊!

小龍女摟著我的肩甜笑問:買什麼? 

我:鍋子 (指著外箱上印的鍋樣及字樣) 

小龍女:喔~~~~

我:很想看厚? 

小龍女甜笑說:對啊! 呵呵

我:就看妳一付很想看的樣子~ 我拆給妳看啊! (邊笑邊拆箱)

折開後… 楊過、小龍女、管理員一致讚嘆這個鍋美啊! <-- 哪裡美? 我怎麼看不出來? XD

然後楊過就順便幫我把紙箱拿去回收室

我家神鵰俠侶很可愛吧! 

 

下圖是附贈的產品說明

 

 

《 影片:1010505東森新聞-彰化和美鐵鍋,只要百貨1/4價,熱賣三十年!》

 

收到的鍋子長這樣~

我訂這款  雙耳健康鐵鍋-尺四 (圓底) 

鍋子寄來前店家會先開鍋加上油

 

看得出上面有層油吧!

 

鍋底也上了油

 

鐵鍋可炒蔬菜

 

也可煎小豬 

 

大雜匯也OK

 

請冏咩當比例尺

 

換yoyo示範,ㄜ… 

 

第一次使用時白煙很大,之後就還好,而且鍋子滿輕的

尺四略大了些,但翻炒時很爽快 XD

 

上週回娘家時跟我姐聊天

我姐家也是用鐵鍋+快速爐,之前她買了一支新鍋鏟給我媽

剛好我媽還沒換,我姐叫我先拿回來試,好用她再買一支給我媽

鍋鏟好用 

拿著我姐送的鍋鏟炒我媽種的青菜 呵呵

 

以前青菜我多半選擇用清燙

現在有鐵鍋比較會用炒的

雖然現在會在家吃飯,但是… 我還是吃得很空虛

因為我覺得我煮的超難吃 ><

只有yo咩覺得媽媽是廚神,傻呼呼的有什麼吃什麼,至於yo拔…他說好吃! 問題是他說的話能信嗎? (菸)

 

幫yo咩煮菜泥

別小看這坨"綠"裡面至少有4種青菜 XD 

鐵鍋導熱快又很平均,可以在最短時間搞定菜泥,這點我還滿喜歡

 

如果確定3天以上不會用到鐵鍋

我習慣滴幾滴椰子油或橄欖油,再用餐巾紙推勻整個鍋面防銹養鍋

對了! 鐵鍋怎麼刷洗都沒關係也不怕刮花

雖然都不是我在洗,我們家有活體洗碗機~ yo拔 XD

所以… 這鍋好用嗎?

我個人覺得還滿好用,差就差在使用人的廚藝 (咳)

一個鐵鍋勝過多個鍋,看看那些大師級的不也一鍋炒天下嗎? 

希望哪天我也有這神一般的廚藝 

 

和美製鍋有限公司
彰化縣和美鎮還社里北美路39巷13號
04-7365771

和美製鍋官網  http://homeiwok.com/c/ProdSale.aspx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omeiwok

 

 

 

 

 

 

arrow
arrow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