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我們又帶yo咩到台東渡假啦!

( 12/21~12/31 11天10夜 )

這次跟以往渡假不同,我歸類為體驗台東生活

我們家太喜歡台東了!

甚至去年1月台東回來後 (4月蘭嶼不算的話,6月又衝一次)

我跟yo拔真的有考慮搬到台東

考慮了一年的時間… 太多要考量的,像是生活、工作、家人… 等

 

台東生活真的像我們想像中嗎? 

很多人都是一時衝動就搬到台東,但住不到半年又逃回北部

現實生活與夢想是不一樣der

台東、好山、好水、好無聊

許多人都是耐不住台東的寂寞才又離開

我們家超宅~ 就愛無聊、就喜寂寞,在哪生活都沒差

收入/工作,台東除非自營,不然公教人員是首選

這些年經營的公司可能就要收山

yo拔考慮再讀個博士,這樣就能在台東教教書,課後再接點小網站生意

而我… 在哪睡覺有差嗎?

反正新竹睡整天,到台東應該也不錯睡 

我們也有考慮開民宿,yo拔的設計+我的潔僻,我相信我的民宿肯定美麗又乾淨 XD

 

至於家人是所有考量佔最大因素

雖然神鵰俠侶不會有意見,娘家也還有哥哥們在

但我還是放不下他們,就算2~3月回來一次,我還是不放心

然後啊~ 神鵰俠侶每次聽到我們要去台東

楊過就會鼓吹我們去台東置產 XD

兩老都70幾歲了,雖然身體都還硬朗

他們肯定不會跟我們搬去台東,小龍女也肯定耐不住台東的無聊 (攤手)

 

種種考量下… 移民台東夢先暫緩吧! 

這些年好好在北部打拚,累積更多的資金再去台東養老囉!

台東生活我們雖然嚮往,但短時間先以體驗為主

一年去個3~4次 Long Stay也不錯

從北部搶錢帶到台東花,就當促進台東經濟唄! 

 

這次遊記不想分小篇寫

決定用天數來分,11天應該很快就寫完 <--希望

去年還有很多遊記都沒記錄

至於前年、大前年、大大前年、大大大前年… 不想寫了! (摔鍵盤) 

 

這次原本打算住一個月,幾個月前還請台東朋友幫忙留意月租房

台東去到已經認識一些在地好朋友們 (開心)

春日部老闆娘還叫我們去住她家,哪招? 

我說不方便啦! 她說不會啊! 我是說我會不方便  (我好壞喔我)

謝謝妳啦! 

然後啊~ yo拔這幾年變了,由其在台東好吃得開喔!

以前餐廳看到他應該會偷偷吐口水的人

現在店家都好愛他

從討厭一個變討喜耶他 (笑翻)

 

出發前幾個月接到通知… 表哥年底要結婚 (驚)

然後… 他媽 (我阿姨) 放話,我不去會被她砍

所以,一個月臨時修正為11天

喜宴前幾天姨丈還故意傳LINE來問

姨丈:喜宴要來嗎?

我:我不去會被妳老婆砍耶!

姨丈:有自知就好!

這什麼家庭蛤?  (翻桌) 

表哥從小玩到大如同親哥哥般

雖然只是吃個喜宴就回家,當天他也忙得沒時間好好說到話

看到他幸褔模樣也替他開心,1個月變11天的怒火也不想對他發飆 <-- 咦? 這是遷怒嗎? XD

 

喝完喜酒立馬從台中衝回家打包行李

隔天一早10點準時出發~

( 10點也算一早喔?)

( 哎喲~ 我們家都麻要睡飽/吃飽才會出門,10點已經算早了! XD)

這趟體驗之旅,我幾乎都沒拿相機拍,頂多用手機打個幾張

這11天的作業,有些是相機,有些是手機,將就點看唄! 

出發~ GO 

 

新竹到台東不塞車又不停的話約5.5小時

再扣掉休息時間我會抓6個小時左右

因為車程遠通常第一天跟最後一天都是廢掉

11天實際是9天

中間我們通常是停在台南的東山服務區休息

讓小朋友走一走上個廁所,爸媽順便吃個午餐這樣

小朋友看媽媽走同不方向,兩隻用眼神把媽媽盯緊緊

媽媽也是要尿尿的好嗎? XD

 

還是冏咩貼心

媽媽不見還一直在等媽媽

 

yoyo就傻呼呼的,可能覺得爸爸在就沒差吧! XD

 

明明在家裡吃早餐時還要開煤油爐

中午到台南已經變熱,我還包得跟棕子一樣 XD

 

乖乖等爸媽吃飯的小朋友

 

吃飽繼續趕路

下午三點左右就抵達台東大武鄉

台東地形很長,南迴出來就是台東,但到台東市還要再開1個半小時

決定先找個地方讓小朋友走一走

「 大鳥國民小學 」

大鳥沒什麼景點,通常遊客都是集中在大鳥石柱旁的休憩區

我們是繞進大鳥村裡,大鳥國小就在入村不遠處

 

大鳥國小,學生人數極少

校園也很小,但非常乾淨,也很有原住民風格

 

星期日小朋友沒有上課

 

只有一排教室,前面有個操場,沒了!

非常迷你 XD

 

當天是假日但有學生在上足球課

看小朋友練足球也挺有趣的

教練有點嚴肅,其它老師還滿客氣的

我們有先詢問可否參觀拍照?

老師微笑回覆可以啊! 

連我們在拍照,老師還會繞過我們,怕擋到yo咩的鏡頭 XD

老師您人好好喔!

 

大鳥小朋友中場休息看到yo咩

全湧上來摸/抱yo咩

請小朋友坐好合影,每個人的笑容都好純真

 

然後… 有看到小女孩手上的鱈魚香絲嗎?

yoyo聞到後一直追著小女孩,只差沒撲倒她 (汗)

IMG_5073拷貝

 

還好其它小朋友有幫我攔截徐小yo 

大鳥小朋友超可愛

他們不會欺負yo咩,每個都是又揉又抱又親

我說那些零食yo咩不能吃,他們也都會趕快藏起來

超乖巧的 

 

這位小女孩超喜歡冏咩,還被冏咩拖著跑 XD

 

教練說集合

我趕緊把yo咩帶離,免得打擾到小朋友練習

 

我們坐在司令台上看小朋友練習

 

大鳥小朋友好辛苦

假日還要練習

是說… 上次去台東富岡國小時,富岡國小的小朋友也是在練足球<-- 去年的文還沒寫 

台東現在不打棒球改踢足球了嗎? (摸頭)

 

 坐校車要守秩序排好隊,當個乖寶寶/好學生喔! 

 

 

繞到大門補一張,然後… 閃人

直奔民宿啦!

 

這次民宿第一次入住,位於都蘭半山腰上

請不要再問我民宿了,前幾天又一間民宿不能帶狗 (怒)

那間民宿是去年最多人用私訊問我的民宿

前幾天看到它不再接受寵物,我心都涼了!

原本三月想再帶yo咩去住的說 (泣)

寵物能入住的民宿不好找,我找得到,我相信您也找得到

所以~ 不要再問我民宿了! 拜託~ 

以後私訊問民宿,我不想再回答了! <-- 你要說我機車或是罵我高傲個屁都行!

之前還遇過伸手牌 

問我民宿又問景點/美食,是要我幫你排行程嗎? (超無奈)

唉~ 除了嘆氣還能說什麼呢

老鼠屎無所不在,也許不是問我的那些網友們

但… 我累了!

我找得到,您一定也找得到,相信自己! (加油)

( 認識的狗友互通消息還是ok的喔!  )

 

這次民宿分1館跟2館

1館建築較特別,但2館比較獨立

yo拔兩間都想體驗,所以兩間各住5天

傍晚抵達後,兩隻睡呼呼,爸媽則忙著安頓行李

 

晚上下山吃晚餐時

車大燈突然不亮了,只剩霧燈跟遠光燈可用

安全起見就不到台東市覓食

只在都蘭街上隨便找家吃吃

是說… 這間御香很奇妙,他什麼都有賣喔! 

香雞排、鹹酥雞、水餃、飯、麵… 連檳榔、網咖都有,超強的 

 

肉絲蛋炒飯

意外的還不錯吃耶! 略鹹但不影響

老闆還問要不要加辣

一開始我以為我聽錯,炒飯還問你要不要加辣,哪招? XD

 

 蛤仔湯

這是一人份

老闆看我們是兩人要喝,還很貼心的說湯要煮多一點嗎?

 

炸物

算不錯! 調味沒有奇妙的味道,屬正常調味也炸的很酥

 

我們在牆角吃飯,旁邊就是網咖,一整個很跳 XD

 

吃飽到旁邊的雜貨店買一些生活用品就回民宿休息啦!



回到民宿後… 冏咩變得有點怪怪的

下午在民宿時還好好的

晚上跟我們出去吃飯回來後,我就感覺她有點怪怪的

有關注yo咩粉絲團的應該知道答案

( 之後寫文會再提 )

第一晚輕微感覺得到冏咩坐立難安

民宿1館很大,就看她跑來跑去,這裡抓一下,那裡抓一下

理床的刨地動作,還好民宿是水泥地

晚上在房間睡覺也感覺她走來走去

但摸她或抱她也沒什麼異樣

眼神也很正常,不時還對妳笑咪咪

第一天舟車勞頓晚上早早就洗洗睡啦!

 ( 台東生活Day-1結束~ 待續 )

 

 

   台東景點   台東景點總記錄   

  台東美食  東台灣美食總記錄

 

 

  

arrow
arrow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