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 我的yo寶寶滿11歲啦!!!

換算人類… 11歲是小學5年級的高年級生耶! <-- 感覺好高級 

小學五年級就長骨刺的小孩  )

記得小學還是低年級生時

每每看到高年級生手臂上的糾察隊臂章都很威風

現在想想… 還滿蠢的,不就一塊破布 XD

yo拔反對兩個女兒上學

他說:「 學校的臭男生會拉頭髮、掀裙子 」 <-- 這是自白吧他(?)

 

從yoyo7歲進入初老時,我們就很珍惜與她的日子

不知不覺也邁入第11個年頭

去年暑假發現yoyo尾巴長了一個小黑瘤 (約豆鼓這麼大)

發現 --> 割除--> 化驗--> 惡性--> 黑色素細胞瘤

化驗聽報告時,我整個人傻掉

第一句問醫生的是:「 會死嗎? 」

yo拔立馬接話:「 會啊! 誰不會死! 」

說也沒錯,誰不會死 <--現在倒是看得很開 XD

 

當下連哭都沒時間哭,立馬衝回家上網查資料文獻

( 好啦! 邊查邊哭 )

一心只想在第一時間找出我能做什麼?

明明醫生也跟我解說後續的追蹤 $#@!#$@ 巴拉巴拉

但我的心就像被掏空一樣

明明yoyo也還活砰亂跳跟個幼犬似的,然後媽媽嚇的好像她明天就會死掉一樣

現在想想… 媽媽真的很蠢 XD

後續也連繫幾位有相同癌症的狗友

現在yoyo很好,不用吃藥,不用化療,沒有壽命期限,一切都很正常

病情我也沒有要保密

只是一開始想先冷靜,先想好後續的 #@#!$#@! 巴拉巴拉

因為腦袋不清楚的狀況下,常會做出錯誤判斷或是別人說什麼我就做什麼

yoyo自己沒辦法選擇,一切都是媽媽在幫她決定,媽媽千萬不能亂了方寸

 

半年過去…

割除的地方也沒再復發,身體/精神都很正常

除了手術當天虛了一點,中午手術/下午麻藥退後又立刻變回貪吃小狗

每天處於永遠吃不飽的狀態 XD

原本買了一堆抗癌保健品,但yoyo年紀大了,皮膚也變得非常敏感

一吃皮膚就不好,原以為在排毒,但怎麼排都排不完

每天都癢到爆炸,連走路晃動到皮膚就開始想抓,看了超心疼

yo拔受不了說:「 不要再讓yo吃了! 為了抗癌搞的這麼難受,這根本是活受罪啊! 

吃了有效再貴也買,錢再賺就有,吃了變這麼痛苦,沒死也半條命

2~3萬的保健品還不如買她愛吃的吐司

萬元吐司可以堆成一座山,yoyo躺在吐司山裡還比較開心勒! 」

想想… 也是! 吃了就真的能抗癌嗎? 

 

因此,現在yoyo沒再吃抗癌保健品,改成媽媽牌食療法

以前鮮食一次煮7天份,現在改成每天煮

每天替換食材也盡量選有抗癌效果的食材

每天保持好心情也很重要

yoyo出遊都好開心,那就常帶她出去玩

「 快樂比什麼藥都有用 」

每天看她蹦蹦跳,沒事就咬咬yo拔或是狂揍冏咩

( 冏咩也是癌犬還要被揍比較可憐 XD)

有時間就全家一起出遊,一切都看開一點

 

我不是個迷信的人

有人因為家中寶貝年紀大,就不敢幫小孩慶生,怕神? 老天爺? 發現什麼的

啊發現就發現是會怎樣? 您哪位呀?

我小孩的生命憑什麼在你手裡

甚至也有不少人怕"鐵齒論"

不能在小孩面前講生死,不能在小孩面前說什麼他們都聽得懂

以前我也怕在yo面前談生死

後來… 有差嗎? 如果真的聽得懂

她會知道她生病我一定會照顧她

她會知道不論發生什麼事,爸爸媽媽永遠會陪著她

她會知道爸爸媽媽超愛她,她更要健健康康的啊!

 

至於慶生… 

慶生可以出去玩又有蛋糕吃

能讓她開心又快樂,這麼歡樂的日子,為什麼不慶祝?

往後12歲、13歲… 生日照過,蛋糕照吃,百無禁忌,開心就好 

 

今年過年比較晚,難得訂得到蛋糕

去年跟妙媽訂的蛋糕我超喜歡  yoyo 10歲生日

今年妙媽生小人沒再接單,所以改訂   米可布丁狗狗烘焙工坊

yoyo生日則跟米家相約到南庄逗號三天兩夜

出發前一天蛋糕先寄來,準備帶去逗號跟一米分享

收到蛋糕時先拍幾張照片,免得在逗號會沒時間拍 XD

 

蛋糕選簡單風格,加上傻yo、笨咩、甜米的糖偶

糖偶雖然沒有很傳神,但還算可愛啦!

 

翻出去年妙媽送的壽星帽

還挺有慶生fu 

 

yoyo:「 我生日喔! 我生日喔! 蛋糕我一個人的! 」

 

yoyo:「 可以吃了嗎? 」

1

 

冏咩重生日是2/16時間差不遠就一起慶祝吧!

等妳生日媽媽再做一個給妳嘿!

是說… 冏咩不用加眉毛就很冏 

 

 拍完照蛋糕就收起來了!

隔天去逗號跟一米及FM一起嗑 XD

 

三天兩夜的生日小旅行還沒記錄

逗號真的很適合三五好友哪都不去就在逗號聊聊天

看小朋友開心奔跑

三天很快就過去了,回來隔天才是yoyo生日

但媽媽身體不舒服睡了一整天

晚上的生日餐完全沒想法,看到米媽送yo咩的小丸子

小丸子配鯛魚粥應該不錯,感謝米媽救了我,狂親米媽 

 

翻出久沒用的土鍋,開煮~

 

「 土鍋鯛魚粥佐一米小丸子 」 

 

米媽自首說一米小丸子不是她作的 XD

是另個狗友家做的寵物手工零食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幸福手作廚房。毛小孩健康手作零食

 

當日壽星多兩丸(?)

沒有啦! 是冏咩太胖了,最近要開始減肥,不然那肚子跟花蓮大西瓜一樣 

 

吃飽喝足… 小壽星好開心 

 

我的小寶貝~ 生日快樂喔!!!

媽媽不求什麼,只希望妳健健康康、開開心心,快樂的過每一天

昨晚我問yo拔:「 明天我要記錄yoyo生日文,你有什麼話要對yoyo說嗎? 」

yo拔立刻走到yoyo身旁說:「 拔拔~ 愛妳!!!! 」

千言萬語也敵不過「 愛妳 」二字,好樣的你~ (推肩)



 (以上)

 

延伸以前的生日文

 yoyo 10歲生日

 yoyo 9歲生日

 yoyo 8歲生日

 yoyo 7歲生日

 yoyo 6歲生日

 yoyo 5歲生日(上)yoyo 5歲生日(下)

( yoyo四歲後才搬來痞客邦,原來在痞客邦也記錄這麼多年了!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