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天氣回暖…

yoyo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

那幾天明顯變比較喘,是熱喘,不是病喘

中午開冷氣有好些,晚上氣溫下降開電扇又喘

冏咩晚上還睡沙發,yoyo已經躲到走廊涼快處

考慮是不是也幫yoyo剃毛(?)

冏咩是濕疹不得不剃

媽媽當然也捨不得yoyo美麗的蓬蓬毛

但yoyo年紀也不小了,體力真的沒有以前好

加上長毛犬,夏天背這身厚皮毛還挺辛苦

考慮一整晚…  如果能讓她舒服些,那就剃吧!!!

毛剃短沒這麼蓄熱

夏天冷氣溫度也不用開這麼低也算省電

「 節約用電做環保,惜電、愛電、節電 」

今年旱象嚴重要節約用水,不然這身毛洗澡沖水要沖好久

「 節約用水做環保,惜水、愛水、節水 」

 

再跳回主題:yoyo綿羊秀

yoyo四歲前每年夏天都穿皮衣

之後有人說剃毛怎樣怎樣後,加上yo拔也捨不得就再也沒剃過

下面這張是4歲那年最後一次剃毛的模樣

皮好白嫩啊! (撫摸) 

 

 相隔六年…

去年愚人節忘了什麼原因再渡幫yoyo剃毛

來不及記錄就過一年了… 

那就跟這篇一起記錄唄! <-- 這媽媽也太隨興 XD

( 以下…  前面是去年的照片,後面是今年的照片 )

yoyo調皮歸調皮,但刷牙、清耳朵、剪指甲、修腳毛、甚至剃毛都很乖,不會亂動

隔了這麼多年還是乖乖讓媽媽剃 

六年前皮膚還白皙粉嫩,六年後全身長滿黑斑(老人斑) 

 

剃到睡著… 

舊電剪有點不夠力,只好用2mm刀頭直接嚕

 

剃完瞬變梅花鹿(?) 

 

乾淨、俐落、清爽 

 

剃完隔天… 皮膚發紅/癢

冏咩回診順便帶yoyo讓醫生看一下

 

醫生說yoyo年紀大皮膚開始變敏感

有可能是刀頭剃久發熱,還有剃刀姿勢及方向…

然後毛囊… $#@$%#@ 巴拉巴拉 … (我忘了)

 

好吧! 舊電剪使用多年也該汰換掉了!

順便請教醫生電剪

醫生說他用這款,還不錯用,唯一缺點是不耐摔,摔了就立刻秀逗 XD

 

看完醫生後

順便帶小朋友到新埔走走

 

還好yoyo長毛速度還滿快

10天左右毛的長度就能蓋住黑班 XD

 

去年尾巴已經不大把,至少毛量還不會很奇怪

今年明顯看得出尾巴沒什麼毛 (泣)

 

去年換這把新電剪,還滿多狗友私訊詢問

今天就順便簡單介紹一下

 Q.PET 寵物專業電剪 DD-BS-10 (大電剪)

IMG_6993

 

去年4月原價1千多,加上yo拔這愛買鬼有很多奇妙的折價券

扣一扣大約800~ 900左右吧(?) 忘了!

盒裝長這樣~ 

IMG_6995

IMG_6997

 

打開長這樣~ 

桃紅色,好適合我們家喔! 哈哈哈

IMG_6998

 

附說明書及保證書

IMG_7003

 

四種塑膠刀頭

IMG_7011

IMG_7017

 

 用了一年,還不錯用,馬力也夠,聲音也不吵

如果充飽電,無線剃一隻大型犬還夠

真的剃太久可邊充邊剃,電線也夠長

醫生說不耐摔,我也都小心輕放,沒摔過目前都沒問題

下面是pchome購物連結,其它網拍好像有更便宜的,有需要的人可上網比價

pchome購物中心  Q.PET 寵物專業電剪 DD-BS-10 

先說喔~ 我覺得還不錯用,但每個人的手感、觀感不同喔!

 

上週4/1愚人節yoyo綿羊秀開剃啦!!!

yoyo的毛不長,算是綿綿蓬蓬毛

過年前因皮脂漏身上有幾處被她咬到沒毛

由其她那條尾巴,毛量一年比一年少,嗑了又好,好了又嗑,越變越小把 (泣)

以前尾巴跟雞毛撢子一樣還要微修,現在有毛就不錯了! (攤手)

剃吧! 順便當重新養毛囉!

 

幹嘛這麼無奈啦!

 

笑笑多可愛

 

這次不想剃到2mm這麼短

多加一個塑膠套

一方便怕皮膚又發紅,一方便看能不能遮黑斑 XD

加塑膠套好難剃啊! 

記得醫生說加塑膠套最好先剃一輪,第一輪剃完會像狗啃 XD

第二輪就會比較好剃

但是yoyo的毛比較綿,加塑膠套還是不太好剃

反正自己在家就慢慢剃囉! 

 

後面的冏咩一付沒她事的樣子

當天也順便把冏咩側邊愛心剃掉,冏咩的毛長得比yoyo還快,毛長後那顆心看起來更奇怪

不管yo拔說可愛要留,媽媽看不順眼就剃掉了! 沒得商量 XD

 

照例又剃到睡著 XD

 

第一輪… 

 

yoyo:「 我的味道!!! (吸) 」

 

yoyo不排斥剃毛

可能她也覺得這樣比較輕巧吧(?) 看起來比較瘦(?) XD

繼續剃第二輪…

 

醬醬~ 完成!!!!

說實話為了留這一咪咪長度

媽媽剃了快4個小時,腰快挺不直了我 (老太太搥腰貌)

 

黑斑一年比一年多,還好這長度稍微遮得住

預估1週後,毛就會更順

 

yoyo瞬間變好小一隻,還是冏咩是巨無霸 XD 

是說… 冏咩才剃一個月毛又長了!  

 

左側愛心剃掉後,看起來平衡一點 

 

又露出林黛玉眼神,說這隻會殺人,誰信啊!!!! 

 

yoyo剃完毛明顯沒這麼容易喘了! (開心)

 

今天吃完早餐,兩隻又陪媽媽睡回籠覺 

一週了… yoyo毛變順變長,黑斑也不明顯啦! 嘻嘻

冏咩嘛… 感覺再過陣子又要剃了!

妳到底偷吃什麼? 毛怎麼長這麼快蛤? 毛怪無誤!!!

10999856_1082836108408854_423704000805328840_o

 ( 完畢 ) 

 

 

 

, , , , ,
創作者介紹

黃金YOYO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陽光小花
  • 剃毛的YOYO還能熟睡
    可見麻麻的功力很好啊~~~^^
  • 鴨丸子
  • 那個照片日期....@@
  • 糖糖
  • 哈囉 我也買了一隻一樣的電剪 可是我剛買回來充電燈卻不亮 是正常的嗎? ? 版主的會嗎?
  • 大寶
  • 看狗狗剃毛好療癒喔
    尤其是幫他剃到睡著
    代表他很享受~~
    YOYO太可愛了!!sedo完還去嗅一下自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