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4 Yo拔記錄

125 YoYo 生日那天,夫人開了 FB 的救援專頁,裡面有隻帝王寒流期間在永和河濱公園被救援的可愛黑嚕嚕小幼犬正在尋找主人,我看了一眼不知道哪來的念頭居然就跟夫人說好可愛,要養嗎?

夫人還笑笑的跟我說這隻幼犬是公的耶,你能接受嗎?

我們家是以不養男生出名的,我一生的志願就是要住在女生宿舍中 (?) 沒想到卻在這小子的手上破了功,隨口跟夫人說如果你想養就多養一隻囉,還開玩笑說我終於可以升格為三花家長了~ 

 

黑色的小公狗?

( 就是這位仁兄讓我住女生宿舍夢想破功 )

 

討論後夫人發了訊息跟負責送養的志工表明如果最後沒有人要領養,我們家可以做這隻小黑狗最後的歸宿,看留言小黑狗詢問度還滿高的,夫人也就沒放在心上了,沒想到幾天後接到志工的訊息,要求我們填一些基本資料作為領養資格的評估,當時也不以為意,我看夫人懶得填表,我就用快問快答的方式無裡頭的把表格填完直接送出...

填好問卷過了幾天又收到志工的訊息,表示雖然有很多人要領養這隻可愛親人的小黑狗,但是他們評估後覺得我們家應該是最適合的,所以意外的我們家就成為小黑狗的準主人了,當時還開玩笑的跟冏咩說要她不要對新來的黑弟弟太兇,也還在苦惱雪白的冏咩和小黑黑要一起拍照,應該怎麼拍曝光都會不準吧(過亮一片白的冏咩 + 過暗一團黑的小黑黑)。 

( 小黑黑和山寨咩合影,果然難拍啊! )

當時安排二月初志工幫小黑黑作完基本的健康檢查和預防針注射後就會先來家庭探訪,確認沒有問題後就會把小黑黑送到我們家了,沒想到二月四日冏咩意外離開我們,我和夫人都非常非常的難過,雖然頭腦一片空白,但也立刻想到我們已經承諾要養這隻小黑黑,也在悲傷中思考是否適合在這個時刻成為小黑黑的主人。 

我們夫妻倆討論過後認為既然已經承諾了志工、當時也跟咩咩溝通過會多一個黑弟弟,所以只要志工覺得我們家還是適合的,我們還是願意讓這位小黑黑成為我們家的小王子。 

 

加倍的祝福、加倍的責任

志工們其實已經從 FB 看到冏咩離開的消息,她們也擔心我們會不會因此就放棄領養小黑黑的念頭,得知我們還是願意領養後,她們才跟我們家夫人說當時她們救援這隻小黑狗時,志工們懷疑同胎的小狗應該不只這麼一隻,經過她們持續不懈的搜尋(聽說還有架了一台攝影機來監控),果然發現還有一隻體型較小的黑狗還躲在河濱公園的草堆中,她們費了一番功夫,隔了十天在二月三日終於成功找到另外一隻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小黑狗,比較膽小的一個小女生。 

( 意料之外一起報到的妹妹 )

她們也詢問我們是否有朋友也願意領養,可以讓兄妹倆在台東一起成長,我知道這個訊息後就跟夫人說,那我們就兩隻一起養吧,至少台東家院子夠大,也讓他們有個伴可以一起在台東成長。(事實上是因為台東有數不盡的黑狗,真得要找人領養應該也有難度吧...XD),而且當時我知道這個訊息後直覺就是YoYo、冏咩和上帝一起準備給我們的雙倍祝福,要是我們在咩咩離開前沒有先承諾要領養小黑黑,咩咩意外離開後我們應該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根本不敢再領養狗狗,更不要說是一次領養兩隻小幼犬了。 

 

黑嚕嚕兄妹檔 Kuro + Yuki

( 黑嚕嚕哥哥:Kuro 庫洛 )

 

年後剛好要回新竹開會,也安排志工帶著兩兄妹就近到新竹探訪,很快的我們家就多了兩隻黑嚕嚕的新成員,一方面面對咩咩的意外離開、一方面又突然多出兩隻新成員,說實在話一時之間心理還真不知道如何調適,我私心認為這是冏咩特別為她最愛的媽咪預備好的,要讓兩個小傢伙來讓夫人忙一點,減少無盡的思念帶來對心理的嚴重侵蝕。 

冏咩離開前,我們當時要領養哥哥時就想了好多個名字,志工覺得哥哥長得很像熊,所以就叫他小熊(就是個菜市場名啊),我自己是開玩笑說這位小朋友長得好像宮崎駿卡通中的細菌啊,想了多名字,後來跟夫人討論後決定走日系風格,直接叫小黑黑 Kuro(中文全名就是庫洛)。 

( 黑嚕嚕妹妹:Yuki 小雪 )

 

冏咩離開後意外多出一個黑妹妹,一時間也沒有太多心思和想法,只能在新年期間用幫黑妹妹取名這檔事來試圖搞搞笑讓夫人分些心,胡亂取了些名字,例如細菌黴菌兄妹檔黑嚕嚕兄妹檔等花名,後來夫人說既然哥哥取日本名字,那黑妹妹也取個日本名字叫做 Yuki 如何?我雖然愛看日劇但是完全不懂日文,Google 了一下發現 Yuki 在日文名字中是雪的意思,把一隻小黑妹妹取名叫做小雪也是挺符合我們家風格的,於是妹妹就正式取名為 Yuki(中文名字就叫做小雪囉) 

 

黃金 YoYo 號繼續前進

咩咩離開的這一個月我們家夫人真的是像是失了魂一般,完全沉浸在無法消退的悲傷中,在都蘭家、台東和新竹的每個角落,都會讓夫人想到咩咩可愛乖巧的身影,心理都忍不著吶喊為什麼咩咩會這麼突然的離開我們,我每天所能做的就是陪 YoYo 早起讀經禱告,然後盡力準備三餐餵飽夫人(所以廚藝也精進不少),咩咩剛走的那幾天 YoYo 的狀況也不太好,夫人也越發悲觀,還好過年期間和醫生討論調整了 YoYo 的藥量,隨著天氣好轉,YoYo 的失智症狀也慢慢的有所好轉。 

 

( 很黏 YoYo 姊姊的 Kuro Yuki )

年後回新竹的那段時間 YoYo狀況還算不錯,而剛到我們家的 Kuro Yuki 也非常喜歡這位大姊姊,直接窩在 YoYo 身上睡起覺來。在新竹幫 YoYo, Kuro, Yuki 做完健康檢查後,我們一家就啟程回到台東,一路上 YoYo 睡得非常香甜,連兩位剛報到的 Kuro Yuki 也是窩在前座,一路睡到都蘭,正式成為黃金 YoYo 號的新成員。 

有天早晨在讀聖經時忽然想到,我們家的黃金YoYo號其實就好像是諾亞方舟一樣,上帝把這些小朋友帶領到我們的家中成為我們的家人,跟我們一起坐著這艘船開心的航行,目的地到了,就開心的揮手下船,等到有一天我們一家都到了天堂,所有黃金YoYo號的成員都會再次相聚,到時候應該是很壯觀的大團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