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692857_1419911411367987_7418907809724994841_o

2016年7月14日 Yo拔記錄

我們家最寶貝的小公主 YoYo 71414:45 畢業了,12歲半小學畢業的 Yo 公主由天使親自護送,啟程前往天堂和最可愛的妹妹冏咩團聚,兩姊妹一起放暑假在永生的國度開心的吃喝玩耍,永遠不再有病痛了。 

過去一年半的時間,YoYo有了老人失智的病症,雖然不像肉體上的疾病會讓她有立即的疼痛,但這種神經性的疾病卻一點一點的讓她的生命不斷的被磨損,也慢慢剝奪她生命中的一切喜樂。

漸漸的她不再喜歡游泳,漸漸的她不再能好好坐車,漸漸的她連最愛的麵包牛奶都沒有辦法辨別出味道,漸漸的她的生命只剩下腦神經產生的劇烈顫抖和無意識的原地轉圈。 

 

 13738203_1419907978034997_5343945462232039803_o

(在 YoYo 身體較好的那段時間,我們還帶兩姊妹走訪了法國藝術家柒先生在台灣四個小角落所繪製的美麗壁畫)

 

 很慶幸我們在一年前下了決心搬到台東,實現了多年前我向 YoYo 許下的承諾,讓 YoYo可以在好山好水好空氣的鄉下好好養老,也因著這樣的環境,在醫生都束手無策的狀況下,居然也有好幾個月的時間奇蹟式的轉好,讓 YoYo  在人生最後的階段中,依然可以開心的出遊,走過台灣許多美麗的角落。 

然而今年過年前冏咩突然離開後,YoYo 的狀況也就一直起起伏不定,沒有太大的好轉,我們在都蘭家中準備了個安全的空間,地上鋪滿了止滑墊、四周也貼滿了防撞的保護,我們幾乎24小時陪在 YoYo 的身旁,還裝設了攝影機隨時觀察小公主的狀況,我和夫人都笑說手機中直播的監視攝影機畫面,應該是我們家唯一的電視頻道了吧...(黃金 YoYo 電視台?

 

 13692838_1419909731368155_4895440448346429580_o

(在都蘭家陪 YoYo 繞圈圈的冏咩)

 

老人失智是個很折磨人的病痛,外表看起來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是腦神筋卻完全處於斷線的狀況,YoYo 常常睡到一半會被腦神經叫醒,命令熟睡的她起身繞圈拼命前進,像夢遊般塞在一些莫名其妙的小縫隙然後動彈不得。想要把頭壓低吃飯,但是神經的失調卻讓她拼命抬頭、牙齒緊咬無法進食,看到牆壁也不知道閃躲,只會直直狠狠的一頭撞上,熟睡時依然可愛的像個小嬰兒一樣,但是平安的睡眠總是無法持續太久就會被巨幅抽動的神經震醒。 

我們幾乎什麼都不能做,只能默默的想辦法減少失智對 YoYo 的傷害,陪著她一起繞、一起震醒、一起慢慢的將食物勉強的餵到肚子裡。 

 這段時間只有 YoYo 體力還可以負荷,傍晚時間我們就會開車帶愛坐車的 Yo 公主兜風看海看夕陽。

其實傍晚這段時間往往是她最不舒服的時間,腦波的大幅抽動會讓她整個人狂繞不停,而在晃來晃去的車子上(我們猜應該是車子的晃動反而讓她不覺得自己的抽動有那麼嚴重了),她反而可以靜下來吹吹風看看風景、然後在車上吹著冷氣安心入睡。 

 13691146_1419919961367132_4237938345255080646_o

(最愛坐車兜風的小公主)

 

然而這幾個月 YoYo 的狀況越來越不好,我們僅能趁中午 YoYo 最熟睡的時刻出門吃飯,順便訓練 Kuro 的分離焦慮症,而在外用餐時只要看到監視器中 YoYo 已經醒來,我們就會立刻飛奔回家,陪在 YoYo 身邊照顧這位備受折磨的小公主。 

 13735765_1419920348033760_8005939218073621399_o

(都蘭家的颱風慘狀)

 

上個禮拜台東迎來百年前所未見的 17 級強颱,那個晚上我們在都蘭家中面臨這可怕的颱風,最擔心了就是萬一停電了 YoYo 沒冷氣吹怎麼辦(這半年 YoYo 變得非常怕熱,所以她幾乎是 24 小時吹冷氣 + 循環扇)

感謝上帝保守,在這可怕的颱風中我們都蘭家幾乎沒有太大的損傷,更神奇的是水、電、網路幾乎完全沒有斷過,上帝也保守 YoYo 在可怕的颱風中居然一整晚呼呼大睡,沒有被外面核彈爆炸式的恐怖颱風吵醒。 

颱風過後 YoYo 的狀況也變得更糟,有幾天嘴巴緊閉完全無法進食,對於食物的吸收也越來越差,我們擔心她沒有水份,還用噴瓶把水一點點的噴到她緊閉的口中,而一直無意識的繞圈圈和無法控制的用腳背行走,讓她把自己的兩隻指甲硬生生的折斷,也讓我們非常的不捨和心疼。 

 13710611_1419923951366733_4768396214141213096_o

(抵著牆壁好不容易熟睡的 Yo 公主)

 

這個禮拜 YoYo 能夠熟睡的時間越來越短,往往不到一兩個小時就會驚醒,然後身體扭曲、原地滑動甚至發出哀號,腳也漸漸無力站起,我們只能用輔具幫助她站起來,陪著她一起繞圈圈(我都自嘲自己是 YoYo 的導盲犬),來完成腦神經給她的殘酷任務。 

 13701207_1419927381366390_8273141556402872998_o

昨天下午 YoYo 安穩的睡著了,上帝親自接走了這位我們最心愛的小公主,讓她脫離了病痛的折磨,安詳的去天堂和可愛的冏咩團聚,我相信最愛姐姐的冏咩會好好幫 YoYo 打理一切,讓這位一輩子好命的小公主在天堂依然吃香喝辣,開心的游泳、咬衛生紙、吃她最愛的麵包、牛奶和生菜水果,兩姊妹可以每天開心的玩耍,享受永生的喜樂。 

就像冏咩離開時上帝感動我寫下的那段結語,我依然相信有一天我們一家人一定會在天堂再次重聚,沒有病痛、沒有淚水、沒有分離,只有滿滿的喜樂和愛充滿我們一家人。

 13719613_1419924434700018_4788422147754932568_o

(在天堂開心重聚,爸媽最疼愛的 Yo 咩姊妹花一起放暑假玩水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