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Yo拔記錄

昨天(10月7日)午後 3:00,小雪離開了我們,

在不到一年的時間,我們家失去了三位可愛的小公主... 

這幾天台東下暴雨,我們幾乎都待在家中,

兩隻黑嚕嚕也幾乎都陪我在客廳趕工作,

昨天一早夫人先醒來,到了客廳發現小雪的眼睛和臉都腫得非常誇張,

立刻進來叫醒了還在賴床的我,我醒來看到小雪的模樣也嚇了一跳,怎麼一個晚上就腫成這樣?

這幾天小雪沒有什麼異常,

前天下午還很有精神的跟我在客廳開心的玩撿球遊戲嗎?

半夜看到我起來也還在興奮的搖尾巴的小雪,

到底是亂吃了什麼?是過敏?是中毒?是被蛇咬?

還是上個週末到興隆國小玩時,愛亂吃的小雪有吃到什麼不好的東西?

 

上個週末到興隆國小還開心的和小朋友玩耍的小雪

 

我們急忙梳洗完畢、安頓好山豬就準備要帶小雪去看醫生,

小雪看著先吃飯的哥哥,還可以自己跑去喝水,

還可以讓我坐在地上抱抱安撫她,可是不一會又把剛喝的水吐了出來。

顧不得外面的大雨,我們趕緊開車帶著小雪出門看醫生,

小雪坐上車沒多久又吐了,但是一發現我在回頭看她,顧不得不舒服的身體還是可以立刻擠出個甜甜的微笑。

 到了動物醫院後又吐了一地黃水、也腹瀉拉了一地,

醫生請工作人員整理一下也立刻來看小雪,

第一時間醫生也詫異怎麼腫得這麼厲害,

但是看小雪精神狀況都還不錯,還可以自己行走,

判斷不像是中毒應該是嚴重的過敏,醫生建議我們讓小雪住院觀察治療,

先替她打了點滴加速代謝,也給了抗過敏相關藥物。

回到家後心裡還是非常擔心,新聞又傳來台東因為大雨成災下午停止上班上課,

我有點擔心住院的小雪,三點一到就請夫人打電話到醫院確認小雪的情況。

第一次電話講到一半就斷掉,後來醫師接了電話,說小雪中午有消腫一些,

但是就在我們打電話前30秒,小雪突然全身抽蓄,她剛剛幫他做完急救,狀況不是很樂觀,

這時醫生還要回去檢查小雪的狀況,掛了電話的我們不斷的禱告,

希望一切平安,過不久電話再度響起,醫生很遺憾地告訴我們小雪已經離開了... 

最壞的狀況真的發生,整個心都碎了一地。 

顧不得外面台東下了好幾天超級大雨、土石流坍方和路基崩陷的台11線,

我們還是開車去見我們心愛的小女兒最後一面,

明明說好要她好好陪到爸爸60歲,

沒想到只作了我們家八個月的小公主就去天堂找Yo咩姊姊玩耍了,

一路上眼淚止不住,這要命的2016年怎麼就這樣奪走了我三個小女兒的生命。

 

小雪甜甜的微笑

 

越來越優雅美麗的小雪

 

到了醫院看到箱子中小雪的身體,還有微微的溫度,眼睛和臉也消腫了,

醫生滿是不捨,也無法解釋這一切為何會發生得這麼快,

身上沒有傷口也沒有疼痛感,所以應該不是被蛇咬,比較有可能是中毒,

應該是愛亂吃的小雪又不知道吃進什麼怪東西,裡面可能有殘餘的毒素造成吧... 

在去另一家動物醫院的路上

(台東沒有動物火葬場,只有心語動物醫院有幫忙代送到屏東才能個別火化)

我坐在後座陪著小雪,一手輕輕撫摸著她小小的身軀,

彷彿她只是睡著了一般,一路上不斷地輕撫著她跟她說話,但是心裡痛如刀割,

我再也看不到這小小、黑黑、美麗可愛的小女孩對著我甜甜的微笑。

還不到五個月的小雪,紮著粉色領巾模樣好可愛

 

回到家中看著空蕩蕩的角落發呆,

勉強打起精神再仔細檢查有哪些可能的危險東西,避免影響山豬的健康。

看著滿臉天真來討摸摸的山豬,心裡覺得小雪這妹妹對哥哥真好,

一輩子最喜歡的就是山豬了,還在小小的年紀就先到天堂報到,

讓哥哥在地上有更大的活動空間,也不用整天被鍊住

(因為媽媽不喜歡兩兄妹沒事就打架,也怕她們在家亂吃不該吃的東西,

所以兩兄妹在家的時候會分別用牽繩鏈在客廳的兩端)。

其實這兩個月兩兄妹也越來越懂事,在家中不但不會亂叫,

而且各種指令都學得很快,已經慢慢可以帶出門玩耍了,

也開始試著讓他們在家中有更多自由活動的時間,沒想到卻發生這麼遺憾的事...

 


眼中只有山豬哥哥的小雪,兩兄妹在花蓮石門雙心留下可愛的模樣

 

整個晚上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只能拼命在電腦前工作,

一看到小雪的相片就會不自覺的留下眼淚,這麼乖巧可愛的小妞,

好懷念她一看著我就擠出的那個甜甜微笑、好懷念手一過去她就立刻抬腿示好,

好懷念她對著我拼命搖的小屁股啊。

還沒來得及讓小雪好好長大,好好跟著爸媽哥哥一起遊山玩水,

這小妞就這麼先走一步去天堂找Yo咩姐姐,

只能自我安慰還好小雪沒有受到太多的痛苦折磨,

從今以後可以在天堂盡情的亂吃亂喝,再也不會有病痛了... 

 


YoYo, 冏咩, 山豬, 小雪

 

到了今天眼淚和心痛依然無法止住,

淚水像這幾天下不停的暴雨、心裡也像土石流一般分崩離析...

不到一年的時間卻有好多的回憶和不捨,

緊緊抱著依然開心、依然傻呼呼的山豬,試著在山豬身上尋找小雪的可愛模樣,

也和夫人一起把加倍的愛給小雪最愛的哥哥 Kuro。

心裡好期待時候到了在天堂重逢的那天,

可以再看到小雪迎面而來拼命搖屁股、對我露出甜甜的微笑,

可以再看到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YoYo和咩咩,可以一家人永遠團聚在一起永遠不再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