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洞故名思義就是有蝙蝠棲息的蝙蝠洞! 不過之前太多人慕名而去,

所以裡面的蝙蝠老早就遷移它處,只剩天然山洞及清澈溪水,

除了蝙蝠洞本身吸引我之外,重點是現在會去的遊客已經很少了!

所以~超適合我們這孤僻的一家人去,哈哈~

當天我們在入口看到一隻"疑似"是拉拉的狗狗,應該是附近人家養的吧!

進入步道就可以看到步道上有蝙蝠的圖樣,還挺可愛的! 呵呵~

而且步道還滿乾淨,沒有垃圾,只是有些路段的草有點長,

因為山裡還滿涼快的,沿路上也沒遇到遊客,所以yoyo可以自由奔跑~

我滿喜歡這個步道,乾乾淨淨,人煙稀少,而且微風吹來也挺蘇湖的~

步行約20分鐘就可以看到一座涼亭,只要從這個涼亭往下走10分鐘就到蝙蝠洞!

其實我們是慢慢走,如果走快一點的話,其實約20分鐘就可以到達蝙蝠洞了!

所以對懶得爬山的人這個步道還不賴,平緩又近,超適合我這個懶惰鬼的!哈~

當天我們只有在這個涼亭看到幾個爬山的大學生,之後就再也沒見過"人"了!

沿路的步道都有設置這種椅子供人休息,還滿有人性的啦!

從涼亭往下走,就可以看到清澈的溪水,

清澈得連水底的石頭都看得非常清楚呢~

越接近蝙蝠洞,風景越漂亮~

這就是傳說中的蝙蝠洞啦! 有沒有看到我跟yoyo坐在桌子上,就是那個小黃點啦~

連我跟yo拔說話都還有回音勒!

注意看下面的小黃點就是yoyo啦!很小吧!呵呵~

當天只有看到"小清潭",沒看到瀑步! 聽說如果下雨就會有瀑步,

但建議大雨的前後都不要去比較好,溪水暴漲就相當危險了!

洞內相當大,據說可以容納上千人喔!彷彿是天然的歌劇院一樣,

夏季好像有人會在這露營、烤肉、戲水的樣子,

不過當天我們去只有我們這三隻小貓而己!

如果一個人在這山洞應該會怕吧! 因為山洞內黑漆漆,一個人鐵定會害怕,

感覺很像古裝劇裡要"修練成精"的那種鬼地方吧! 哈哈哈~

整趟(來回)花了1.5小時,感覺還OK! 蝙蝠洞還滿值得看的,

如果你覺得步道太短,還可以往上走約1小時,就可以到達"觀音瀑步",

不過當天我們沒有走,因為已經累了! 呵呵~

回程中看到一個花園還挺美的就下車看看,原來是咖啡廳+花市,

其實大溪的路上有很多咖啡廳,但這個"天御花園"主要是賣花的,

所以我們就下車瞧瞧囉~

花價是還OK,外面小盆的是一盆十元,

而裡面還有賣些園藝用品,及小樹、蘭花之類的,

主要是他外頭的草地還滿大滿乾淨的,而且有用心佈置,

像我最喜歡他們在草地上插滿風車,超可愛的~

yoyo一下車就往尿尿小童走,這個尿尿小童看久我還滿害羞的勒~

天快黑了!yoyo該回家囉!

當天yoyo回到家後,又睡了三天~

yoyo魔咒:游泳睡二天、爬山睡三天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