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回家拿了一堆yo嬤種的有機蔬菜,除了青菜還拿了一顆小南瓜!!!

說真的南瓜我還真沒有煮過說!!! 所以就亂煮一通囉!!!

不過早上發生了一件讓我"傻眼"的事,那就是~~

當我切完南瓜雙手黃黃的時候家裡突然停水,討厭!!!!!!

原本是想用燉的,但後來改用主婦好幫手"燜燒鍋"來燜!

材料: (份量我沒秤!!所以自己量囉!!!)

1.南瓜  (切丁)  ---南瓜有豐富的纖維及維生素,可強肝解毒及促進血液循環

2.雞肉  (切丁)  ---只要是新鮮肉類都可以

3.紅蘿蔔 (切丁) ---白蘿蔔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及維生素A,可預防貧血及顧"眼睛"喔!

4.白蘿蔔 (切丁) ---白蘿蔔含有很多的有益酵素,也促進排尿喔!

5.青花菜 (切小朵) ---青花菜是油菜科植物,有抗癌物質及維生素C,可強化血管!

6.薑、蒜 (切末~一點點就好) ---薑有解熱、抗氧化之作用可改善肝功能,蒜有"殺菌"的功用!

7.太白粉

首先把南瓜丁和雞肉丁、薑蒜末全丟進燜燒鍋的內鍋,

接著裝一點點水,水量只要剛好跟菜一樣高即可!!

接著就用"瓦斯爐"煮滾就放進外鍋讓它燜一個小時!!

此時再把青花菜及紅白蘿蔔燙一下下,等一個小時後就準時開鍋,

當開鍋的那一剎那,整個南瓜的香氣就冒出來!! 此時有隻小狗已經坐立難安!!

最後再把剛剛燙好的青花菜及紅白蘿蔔丟下去,輕輕的攪拌均勻,

然後再調一點點的太白粉勾個芡,這樣就完成啦!! 有點像是"義大利麵的南瓜醬"

直接吃這個醬也是可以,因為主要是給yoyo吃,所以我沒有任何調味,

光是南瓜香她就受不了了!!!哈哈哈~~~

如果淋在麵、飯上應該也不錯,

所以我又燙了一些蕎麥麵,燙完馬上再用冷水泡一下,

再將水份瀝乾就可以切成yoyo容易吃的長度~~

最後再把剛剛的南瓜雞肉醬給它淋上去,喔!! 美味啦!!!

如果人要吃的話可以再加點鹽就可以跟狗狗同享了!!!

做完才發現南瓜料理其實也不難嘛!!!

瞧yoyo多猴急啊!! 整個已經沒有家教的爬到料理台上了!!!

南瓜香已經醺到她神志不清了!!!哈哈哈~

所以今天的這道"南瓜雞肉"成功!!

光看yoyo秒殺的速度就知道她真的很愛吃這道菜!!!!

另外我還打包了一份給娘娘球喔!! 小元姨妳到底是要什麼時候來拿蛤!!!

再不來拿yoyo已經想嗑那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