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會煮一些健康食物

所以今天就來個自製好喝的豆漿吧!

 

材料:

黃豆1杯  (量米杯)

水7~8杯 (量米杯)

糖  (可加可不加)

建議:加糖的話15g(約一小匙)是微微微甜的口感

 

首先,有機黃豆一杯先泡水4小時左右

黃豆漲到一倍大就行啦!

接著用4杯水去打成渣渣

至於用什麼打呢?

一般的果汁機也是OK滴!


打完再用豆漿袋去過濾

同時再加四杯水一起過濾

過濾時記得要左右搖一下讓豆汁均勻過濾


再把豆渣擠乾就行了!

接著就開中火下去煮

煮的同時稍微攪拌一下

順便把泡泡撈掉

順便再介紹一款撈泡泡的好物

醬醬~

就是這個"涮牛肉的網勺"

它撈泡泡的功力超級好

但建議涮牛肉的就涮肉類

撈豆漿泡或是其它植物性的再另一支

個人是感覺比較衛生啦!

沒別的意思! 


您看看~

您看看~

有沒有很方便啊!


煮到滾後

只要滾個3分鐘就完成啦!

此時就可以加糖

依個人口感愛加多少就加多少!


對了! 對了!

網勺還有用喔!

當豆漿放涼時上頭都會有一層薄膜

以前用一般的湯匙撈或是筷子夾

如果手腳不夠快

膜就會變一坨沉到鍋底去

有了網勺就可以輕輕鬆鬆的把這層膜撈起來

一整個乾淨又方便哩!


放涼的豆漿就可以裝瓶冰在冰箱啦!

粉方便吧!

通常一杯黃豆約可煮8杯水

8杯水大約有1000cc

如果喜歡超濃口感的可以用1杯黃豆煮6或7杯水

建議:為了健康最好喝無糖

如果怕那個味道就加一點點糖就好

像yo拔下午會去騎單車健身

回來再喝個二杯無糖豆漿

聽說還可以長肌肉哩!

至於剩的豆渣千萬不要丟喔!

它還可以用哩!

它其實就像"麵粉"一樣

把它跟一般的麵粉混在一起就變麵糰啦!

看是要烤麵包或是煎蛋餅都很美味

我也會料理給yoyo吃

大豆蛋白質可以提高狗狗的腎臟機能

(狗狗書上說的)

像我就是做小點心或是烤餅乾

如果偷懶蒸一蒸就給yoyo吃囉!

網路上我看到有人直接用大同電鍋煮也是挺方便的

我是覺得我這個方式也不麻煩

從打漿到煮好熄火不用十分鐘哩!

如果有人愛喝豆漿的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