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台東之旅除了之前的吃一輪外

我們還去吃本地人也愛的 "美味牛肉麵"

及之前忘記吃的 "津芳冰城" 鹹冰棒

我們試吃了有名鹹冰棒及傳統紅豆冰棒

 鹹冰棒(左) 真的好好吃說~

津芳冰城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358號  089-328023  09:00-23:00

香味牛肉麵也好好吃 

菜單很簡單只有牛肉麵、牛肉湯麵、牛肉湯餃及滷味小菜四種

湯頭不會過重很鮮美  牛肉又大又多說~

牛肉湯餃也很正 

很多在地人泡完湯後都會跑到這來吃呢!!!

以下美食就是去年拍的

因為今年我們到台東玩拍得照片超少

所以美食我就直接用去年拍的囉!

黃記蔥油餅

就是這個味讓我對台東念念不忘

我超超超超愛它

這次台東之旅我天天來找它說~

地址:台東市南海路36號  14:00-19:00

只要在網路上搜尋台東美食最快出現的是

老東台的米苔目及林記臭豆腐

他們是兩隔壁,所以可以叫在一起吃喔!

米苔目還OK 柴魚味比較重

林記臭豆腐

它炸超酥的正合yo拔的胃口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34號  (老)16:30-23:30  (林)15:30-23:30

老東台往上走(步行)一點點就到寶桑湯圓

它們有買熱的跟冰的

我跟yo拔還滿愛它的湯圓冰

湯圓很軟Q,花生也很綿密,糖水也不會過甜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92號 15:30-23:30

花生湯圓 (熱)

再來就是七里香啦!!!

它的水煎包很有名,購買的人還滿多的

我沒有特別愛,但記得還不錯吃啦!

至於滷味我個人覺得是普普

東河肉粽王

但我記得東河肉粽王還滿好吃的!

因為淋肉粽的醬汁是老闆自己特調

口味超合我的胃!!

地址:我忘了! 離東河包子店不遠處而已!

東河包子店有兩家

一家是平房、一家像豪宅

兩家就在兩隔壁

先看平房這家的包子吧!

我們買了肉包及筍包來試吃!

去年我記的它的口感比較清淡

還OK但是比較普通!!!!

兩家相比我記得我是比較喜番豪宅版

不是因為房子比較好喔!!!! 呵呵

豪宅版的口味比較重一點點

比較蓬、比較綿、也比較多汁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南東河395號

其實我最喜番的還是卑南肉包

忘了拍包子的照片

今年我們還買了40個回來當拌手禮

但是...老闆好像幫我拿錯了!

我要肉包老闆給我拿到筍包的樣子! 冏....

看完包子後

來看yo拔的最愛"黑松羊肉爐"

地址:台東市知本里知本路三段144-2號 

11:00-14:00、16:30-23:00

羊肉爐

炒羊肉

羊肉沙麵 (yo拔的最愛)

羊肉湯

正東山冰屋聽說是台東人氣很高的冰果店 

地址:台東市褔建路173號  10:30-22:30

點了紅豆牛奶冰來品嚐

個人覺得太甜 不合我的胃

食尚玩家有介紹的蓮玉湯圓冰

在一個小巷子裡,幾乎都是本地人來買

它跟寶桑湯圓冰不一樣

它比較脆,糖水有特別的味道

說真的~ 我個人比較喜番寶桑湯圓

地址:台東市桑寶路152號 (前面)

醬醬~ 龍哥無骨鹽酥雞我好喜它喔!!!

老闆都是現炸

它真的好好吃喔!!!

它榮登我來台東也是必吃的一樣美食哩!!!

地址:台東市新生路667號  089-236861

北港小吃部

大部份都是在地人去光顧

我還滿愛它的筒仔米糕

我跟yo拔都會買它當早餐

yo拔愛它的肉羹湯

因為它的肉羹很好吃爽口又不黏牙

地址:台東市光明路212號  09:00-19:00

再來介紹一家也是我來台東必必必必必.....吃的一味

榕樹下米苔目

在市場邊只賣早上,有時還要排隊才買得到哩!

它的滷蛋及丸子也好好吃

便且又大碗

我跟yo拔都是買一碗兩人分

超超超好吃的啦!!!!!

它的湯頭跟老東台的不一樣,它是滷肉+柴魚

所以湯頭更棒,我個人比較愛它啦!!!

 去年我們玩山線時有到池上

所以一定要去吃池上飯包囉!!!!

我們買的是悟饕池上飯包

我是"飯桶",因為我超愛吃米飯

台東的米真的太合我的胃了!

吃點肉吧!!!

四方鵝肉也相當有名喔!!!

要吃鵝肉動作還要快一點哩!

老闆是賣完就沒有了!

鵝肉很鮮甜,怪不得太晚去就沒了!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396號

至於拌手禮呢?

楊記地瓜酥及陳記麻糬都不錯

我愛楊記地瓜酥 它真的好好吃喔!!!

楊記:台東市大同路149-1號  

陳記:台東市博愛路186號

今年我們除了買卑南包子當拌手禮

我們還買了麻花捲

台東的麻花捲都做的還不錯吃

市場旁有一攤專門賣麻花捲 超好吃

不會太硬、過甜,也不會黏牙

但最後一天我們去買時他卻沒開

回程中經過利嘉的路口有一攤

我們就買了一些回來

口感比較甜一些 還帶有一點點的芝麻味

還OK 但我還是比較喜番市場邊的那一攤

明年去我一定要買回來當拌手禮

至於其它的美食像是蕭記肉圓

去年我們去買時已經賣完

今年我們....忘記去品嚐了! (阿呆~)

而卑南豬血湯去年沒吃到

今年我還是沒吃到 (大哭~)

去年我們去時他正好打洋

隔天我們再去時他就休假了!

抱著殘念的心回新竹

隔了一年

我們在台東玩五天

他卻一天也沒開

最後詢問他的鄰居

才知道他們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營業了!

只聽說最快應該是暑假完才會重新營業吧! (殘念~)

好在其它美食可以彌補我的胃!!!

好啦!!!!

台東之旅我終於寫完啦!!!!!

台東咱們明年再~ 見~ 啦~~~

 

   台東 美食篇 (二)

 

  台東美食  東台灣美食總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