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冏咩至今… 她的破爛皮膚一直讓我傷透腦筋

吃藥能控制,但藥一停濕疹就立即找上門

試過各種方式,吃的、洗的、用品、環境… 能試的我全試了!

冏咩的濕疹就是一直反反覆覆

嚴重時就吃藥控制

直到去年夏天連醫生都說冏咩藥吃太久了!

長期吃藥對身體是一種負荷

因此,去年夏天與醫生討論後,決定不投藥改用剃毛讓皮膚透氣法

美麗毛髮下有著破爛皮膚,毛髮再美也沒有健康重要

雖然媽媽很捨不得冏咩這身美麗的白毛,但為了冏咩的身體著想還是剃了吧!

延伸文    濕疹破爛咩

 

剃完毛的那幾個月,皮膚好像有控制住,復發機率有減少些

去年冬天毛又長了,濕疹又出現了!

天啊~ 我快瘋了我~ 

冏咩的「玻璃皮膚」超打擊我的信心

到底是冏咩真的這麼破爛? 還是我不會養狗蛤?

冏咩逃過收容所安樂的命運,卻逃不過被我養壞掉的命運嗎?

我整個呈現自責狀態好一陣子 (泣)

 

寒冬下… 動不動就寒流報到

今年又特別冷,我怎麼剃的下去啊! 

冏咩倒是很乖,她知道我不喜歡她啃自己,只要我在家她都不敢咬

( 是的! 我不在,她戴著喇叭花也咬得到~  )

過年前濕疹已從淺層濕疹變成深層濕疹

深層會破洞+流血

( 下一篇會記錄「冏咩深層濕疹復原篇」)

過完年我真的受不了

初六人家開工上班,我也開工表演綿羊秀

 

冏咩的毛不像yoyo是蓬蓬型屬長毛厚重型

 好懷念的白毛地毯 

 

準備開工

原本想加塑膠套留點長度

這把電剪使用多年不給力,怎麼剃怎麼卡毛最後,直接用0.2開嚕就順多了!!!

平常只拿來修腳毛,剃全身還頗吃力,是該到汰換的時機

 

毛毛~ 再見了!

 

狠狠的先開出一條高速公路

 

濕疹太嚴重

傷口、結痂、厚皮屑,造成剃毛障礙

 

下雪了!!!! 

 

剃了一早上只完成這樣,這毛量… 又一隻冏咩(?)

 

中午… 餓了!

yo拔在辦公室工作,家裡到處都是毛,就叫yo拔不用回來餵食

自己隨便煮個泡麵吃一吃就好

 

冏咩超級乖

我說媽媽餓了,等媽媽吃飽再繼續,妳乖乖趴好不要亂動

從我去廚房煮麵到食完,冏咩都維持這個姿勢不動 

 

吃飽繼續修… 

 

結痂、皮屑太嚴重,根本沒辦法修整齊

先洗澡把身上的結痂摳除再繼續…

 

每次洗澡光摳那些厚皮屑就摳到快要抓狂

 

深層濕疹,我的冏咩好可憐

被媽媽養成這樣,還這麼愛媽媽,媽媽對不起妳 (泣) 

 

吹乾後再修一下

 

完成!!! 

好幾年沒剃全身毛,當天剃了一整天!!! <-- (包含洗澡)

從早上10點搞到下午5點,媽媽的腰都快挺不直了!  

 

今年2~3月寒流不客氣的一直來耶! 

沒毛的小狗好怕冷,煤油爐幾乎開整天

至於濕疹… 剃毛後改善了嗎? 

有是有! 但開放性傷口難復原,最後還是去醫院報到了!

在醫生教導下,傷口終於癒合 

我的罪惡感也終於解脫了!

 

上個月買了一把新電剪

這顏色好適合我們家喔! 小桃~ (桃紅色) XD

這把不錯用!!! (推)

 

冏咩的毛長好快,才兩個多月又爆毛了!

加上這陣子梅雨季,濕疹又開始不安份,上週小桃就開工啦!

 

這種長度皮膚就開始不通風了! 唉~

「玻璃皮」你到底是想怎麼?

 

照例先開條高速公路 XD

這次有加塑膠套預留個0.5~0.7左右

剃完摸起來還挺舒服滴!

 

yoyo硬要躺在旁邊看 XD

 

看得出咩身上有斑點吧! 那就是濕疹皮屑

趕快剃一剃,免得又大爆發

是說… 這肚子也太恐怖了吧! 明明鮮食量有減少為什麼還這麼大蛤?

yo拔你有偷餵冏咩厚? yo拔自首說:「 有!!!! 」

( 每天冏咩都會跟yo拔先起床,yo拔做早餐時偶而會偷餵冏咩 )

 

又下雪了!  

 

這肚子感覺隨時會爆炸耶!

這不減肥不行了! 

這陣子梅雨季,天氣都瘋瘋的

一會出太陽,一會又飆大雨,溫度也是忽高忽低

家裡的除濕機24小時工作

濕度也控制在55~60左右,氣溫超過25就開冷氣

冏咩的「 玻璃皮 」還是不敵氣候變化又開始出現皮屑

拜託~ 雨不要再下,全家都快長香菇了! 

下一篇「冏咩深層濕疹復原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