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意外在假日期間帶yo咩出遊

前兩天楊過(我公公)說星期日他又有政治活動<--選舉期間都會被拉去站台 XD

小龍女(我婆婆)不想參加,因此,要把小龍女託我們照顧一天

說是照顧其實也只是陪她吃吃飯就行

吃飽再讓她睡個午覺,睡醒再接她去吃晚餐等楊過回家即可

 

這次,因為小龍女隔天生日(今天生日),昨天心軟才會在假日帶她出門走走

早上九點多出門,雖是假日到尖石的車沒想像中恐怖

一路上說說笑笑、看看山景也很愉快

途中看到幾顆楓紅就先帶yo咩下車拍拍照

11月底楓紅還不算很紅,多半是變黃的楓樹 <-- 不知那是什麼楓,香楓嗎?

反正只是帶小龍女出來走走

我家小龍女喔~ 只要有得玩、有得跟,去哪都麻說好跟個小朋友似的 XD

 

往年這棵楓紅最美

今年可能我們太早去,目前只紅一半,楓樹太高加上不想讓小龍女在車上等太久

只有我自己一個人下車簡單打幾張就閃人 <-- 連鏡頭都懶得換 XD

 

田埔教堂

 

途中經過秀巒國小田埔分校

校門口有顆較矮的楓紅

就帶yo咩下車拍個5分鐘,小龍女只想到控溪,她就在車上等我們

她不是不合群,她只是「懶」<-- 終於有人比我懶 

 

快正午光線還挺爆的

 

撿地上的落楓讓小朋友頂頂

yoyo一直不給頂,小龍女在上車笑的勒!

yo拔說:撿幾片葉子等會到控溪叫小龍女跟yo咩一起頂頂

撿了幾片等會讓她們祖孫三枚拍頂頂照 XD

小龍女是個開朗能開玩笑的人,請她一起頂她都會說好啊!

完全沒有長輩包袱  

yo拔都說她是個討喜的老太太 哈哈哈

1

2

3

 

只有冏咩這個小阿呆

媽媽說什麼就是什麼,跟小龍女一樣超聽話 

5

 

 車上載著小龍女加上又是彎曲的山路

yo拔車速刻意放慢許多

走走停停… 開了快2個小時才到控溪吊橋 

假日遊客還是多一些,但比我想像中少許多了! 

河床上有攝影班在教學,每個都是腳架、大炮

今年軍艦岩旁多搭了一座吊橋,目前還在施工未開放通行

 

停好車,先到控溪吊橋走走

因為假日遊客多,吊橋好晃啊! ><

平日沒人我都走的戰戰兢兢,假日遊客來來去去,我跟冏咩嚇都嚇死了!

yo拔牽冏咩走沒幾步,冏咩就趴在地上說不走 XD

我更不用說才跨出2步就收腿

yoyo傻傻的,平常沒人橋晃也是怕,但有人時就人來瘋,一心只想衝到對面玩耍

 

因為我跟冏咩會怕,我跟yo拔說他帶小龍女過去就好

然後啊~ 橋邊有座涼亭裡面坐滿滿的人(至少十幾個人吧!)

我傻眼了,這些人竟然在涼亭水泥石桌上「烤肉」哪招? 

誰會在涼亭石桌上烤肉蛤??? 有沒有公德心啊!!!!!

貪吃yo看了受不了,我只好先帶yo咩到河床(吊橋下)走走~

  

小龍女直說這裡好漂亮!!!

 

然後啊~ 拍完這張後… 小龍女往前走沒幾步就滑倒了!!! (驚)

還好屁屁坐下去前,右手有先撐住緩衝一下

還好沒大礙,但小龍女說她不敢走了! 

以前年她去美國黃石公園也不小心跌倒,可能心中有陰影 XD

yo拔擔心就說那走吧! (不玩了) 才走過橋,又折回來~

走回來後沒看到我們,他的手機又放在車上沒在身上

詢問路邊的攤子老闆有沒有看到一個女生牽兩隻一黃一白的大型犬

老闆很客氣說:她走下去了! 

老闆知道小龍女滑倒,還把他顧攤位的小凳子讓給小龍女坐

老闆~ 你人好好喔!!! 謝謝~

 

yo拔走下來找我們沒找到 (我們在吊橋下)

他先帶小龍女上車才電話通知我小龍女滑倒的事

聽到小龍女滑倒,立馬把yo咩喚回來,繫上牽繩以跑百米的速度跑好漢坡

對了! 今年要下到河床的路變陡了,雖然只有一小段,但用跑的還是很累

yo拔已把車開到出口處等我

當我牽著yo咩上來,又熱、又急、又喘… 一看…

小龍女已坐在車上,車窗半搖,只見她戴著時尚的大眼蛙巨星墨鏡,對我甜笑揮手

呼~ 看那臉還能笑應該是沒事!!! 

 

你要知道~ 長輩滑倒不是件小事

當我看到她還能笑,我心裡沒有罵,只有鬆一口氣 (真的!)

因為小龍女不敢走了,我們就離開先回宇老以娜的店吃午餐

還好前一天我有先訂位,假日以娜的店一位難求

以上是yo拔只拍到小龍女跟吊橋合影照就結束

以下是我用手機亂拍的連吃飯都用手機拍

昨天就只拍這些,沒了! (攤手)

 

yo拔跟小龍女過橋後,我讓yo咩在橋頭簡單拍一下

後面還有遊客要上橋,我們就沒拍了! 

 

河床邊讓小朋友放風一下

 

兩隻好奇的看拔拔跟奶奶怎麼沒下來 XD

 

天空真的這麼藍,不是我修的!!!! 

加上正中午的光線照片超爆der

 

昨天還挺熱的

原本還考慮要不要讓yoyo下水的說~ 呵呵

然後,接到電話就用吃奶的力氣衝上去

上車後,反覆問小龍女有沒有傷到哪? 

小龍女都笑笑的說,沒事! 沒事! 只是跌一跤而已 

確認她真的沒事,我們就離開了! 

祖孫三枚的楓葉頂頂照… ( 殘念 ) XD

 

以娜的店

假日最好先訂位

每次帶yo咩來控溪玩,中午我們都是來以娜的店報到

吃了這麼多次,文章好像只寫過一次,其它都是夾在遊記後面

延伸文  岩石宇老-以娜的店

 

菜單

 

小龍女~ 我真的會被妳嚇死!!! (打屁股貌)

 

紅燒刺蔥雞/380

 

馬告香煎雞腿/350

 

檸檬山豬肉/350

 

以娜除了好吃有特色外,它每道套餐的湯及小菜都不一樣

連最後的甜點也都不一樣

我覺得他非常用心

他店內不大,座位也不多,以一般店家這些小細節哪會去注意

能省成本就省成本,湯、菜、甜品都麻一樣

但以娜我吃過這麼多次,每次都不一樣

這次多帶小龍女,等於我們點了三種套餐,三套還是能變出不一樣的菜色 

他的餐點都是用當季、當地食材,連甜點、蛋糕也是他們自己做的唷~ 

 

yo拔加點的馬告冰沙

馬告是胡椒加上檸檬,味道不衝突還滿好吃的耶!

 

幫小龍女點的黑咖啡

 

原以為天氣爆炸好,下午應該不會起霧

怎知吃飯吃到一半(約2點左右),霧就呼嚕呼嚕的飄出來

用手機錄了一小段

 

《 影片:新竹 宇老-以娜的店 》

 

 

吃完飯就趕緊下山,免得起大霧山路難行

下山後跟小龍女兩人到路邊攤子挑選高山蔬菜

我問她:「 還好嗎? 」

小龍女:「 沒事! 沒事! 」

我:「 屁股會痛嗎? 」

小龍女:「 不會! 」

我:「 腳有扭到嗎? 」

小龍女:「 沒有! 」

我:「 手有扭到嗎? 」

小龍女伸出手:「 沒有! 」

我:「 手有破皮嗎? 」

小龍女五指張開正反面翻給我:「 沒有! 」 <-- 我好像幼稚園老師在檢查小朋友手有沒有洗乾淨 XD

我把小龍女的手抓過來東捏西捏:「 會痛嗎? 」

小龍女:「 不會!!! 」 <--到底誰才是媽媽蛤? 

下午3點多回到家讓小龍女睡午覺

yo拔也昏倒了!

我則是搞定好yo咩,洗腳、擦身、餵下午茶… 兩隻也跑去跟yo拔睡午覺

原本小龍女晚上要請吃飯,但大夥的肚子還滿飽的就不吃了!

安全起見再問她屁屁會痛嗎?

小龍女:「 睡醒後,泡個澡,不會痛了耶! 」

這時我才真的放心

 

yo咩應該覺得很狐疑,今天坐了一整天的車,啥也沒玩到 XD

雖說沒玩到什麼,但坐整天的車也是很累der

晚上兩隻倒成這樣~ 暈的勒! XD

 IMG_2149.jpg

IMG_2169.jpg

1.jpg

 

 至於我呢?

有人可能會問,當我牽著yo咩衝上好漢坡時,看到小龍女甜笑對我揮手時,心裡會不會生氣???

我說實話,我心裡沒幹醮或怒罵

看到她對我笑是真的只有兩個字「放心」<--不是假惺惺或是裝孝順什麼的,是真的不怒!

我這個小龍女喔~ 從小到大都是嬌滴滴的小公主

即便現在70幾歲還是公主底的 XD

平常小龍女對我很好,三不五時還會跟我撒撒嬌  <-- 是的! 你沒看錯,我婆婆常常跟我這個媳婦撒嬌 

而且控溪/賞楓想來隨時可以來,長輩健康真的比什麼都重要

今天中午小龍女打來說要請吃飯

yo拔要趕工作就不陪吃了! 讓他們兩老好好浪漫一下!

至於生日禮物今天還沒飛來,明天再補上囉! 

祝我的小公主婆婆生日快樂!  

 

 新竹景點  新竹景點總記錄

  新竹美食  台灣美食總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