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超級忙碌~ ><

終於有時間坐下來補遊記了! <--到底在忙什麼啊我?

繼續補10月花蓮遊記

第二天午餐預約天龍人非常愛的四代務農

用餐前先帶yo咩到  鳳林 客庄移民村警察廳 拍拍照

從客庄移民村警察廳到四代務農車程約3~5分鐘左右

沿路上都有這個紅色招牌,還滿好找der

 

旁邊有停車場

餐廳… 就很鄉下的小平房

 

店家養的小貓咪

慵懶的躺在院子中央曬太陽

 

餐廳分幾區

我們被安排靠近廚房這一區

 

擺設都是一些務農裝飾

這些裝飾勾起我小時候去外公家的情景

外公家住鄉下,外公家也是務農

我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 (國小1年級吧? 甚至更小) 

外公家有養耕田的大黃牛

當時還挺怕那隻牛,因為他的眼睛宇宙無敵霹靂大 XD

偏偏外公家的廁所又蓋在那隻牛的房門口邊

每次要上廁所牛兒就會把頭探出來

當時覺得上廁所很可怕,能忍則忍,忍不住就叫媽媽陪我去

現在想想… 我為什麼要怕牠呢?

我應該要摸摸牠的臉頰,謝謝牠陪在外公身邊啊! (懊惱) 

後來外公年紀大不在耕田,那隻牛不知是當小天使? 還是賣了?

我只記得外公還滿傷心的

怎麼突然好感傷喔! (胸口悶悶的 ><)

 

講完外公家的大黃牛… 來看看餐點吧!!! (打起精神)

四代務農是無菜單料理

一個人:300元

我忘了那瓶是什麼茶,碗公則是放骨頭或小菜渣

 

豬油拌飯

 

前菜? 沙拉?

 

野薑花蛋

我不懂~ 為什麼現在都要搞這菜色

好好的菜圃蛋不是很好

鄉下人家沒事也不會煎這種蛋啊! 

 

炒山蘇

 

滷豬腳

豬腳是有滷透,但是… 有中藥味,裡面有人蔘味

我喜歡單純的豬腳

蒜頭、醬油、鹽,滷到軟Q透就很好吃

其它什麼滷包、可樂… 都不要加 

 

青木瓜雞湯

湯的分量還滿多,清清淡淡還不錯喝

 

水果

 

整體… 不難吃,但也沒多特別

也許娘家就是住鄉下,平常也吃慣yo外婆的手藝

所以這家我吃不出他的美味

分量也不多,全部吃完只有七分飽

然後…  這個人上車翻出道具

戴個斗笠就很不要臉的說他是農家子弟

鋤頭有沒有看過? 鐮刀應該也不會用,看到蜘蛛、蛇就哇哇叫,還農家子弟勒! 嘖~ (敲頭)

 

 

鳳林 四代務農

花蓮縣鳳林鎮大榮里大忠路1號

0921750866

營業時間

11:00~12:30  12:30~14:00

17:00~18:30  18:30~20:00

 

吃完後又到明新冰菓店報到

反正只有七分飽,肚子還有空間塞碗冰 XD 

四代務農到明新冰菓店也是不到5分鐘

鳳林鎮不大

比較熱鬧的地方剛好在這一區

 

冏咩口水滴滿窗 XD

 

yoyo也想吃冰 XD

 

店面不大,至少很乾淨

也不像壽豐冰菓店這麼誇張

 

價目表

 

明新冰菓店有三寶

1 三豆刨冰 (大紅豆、紅豆、硬花生)

2 檸檬汁 (新鮮檸檬加上煉配現打成汁)

3 古早味冰淇淋 ( 手工製作 )

 

三豆刨冰/50

(大紅豆、紅豆、硬花生)

料多實在

我好愛吃大紅豆,正確名稱應該叫花豆吧(?)

這個三豆冰好吃

我覺得比壽豐冰菓店好吃,又不用排隊 哈~

 

吃完冰又加買一瓶檸檬汁

老闆真的是現切現打

 

檸檬汁/100元

口感跟佳興檸檬汁不太一樣

雖然也是加煉乳,但是明新的檸檬是連皮一起打

喝得出檸檬皮的澀味

現在我們沒這麼愛佳興檸檬汁

不知是膩了? 還是…? 就覺得沒以前好喝

反而明新帶皮味的檸檬汁比較順口

以上



 明新冰果店

花蓮縣鳳林鎮新生街26號

03-8764168

 

 

  台東美食  東台灣美食總記錄

 

 

arrow
arrow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