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yo咩在幹嘛?

其實也沒幹嘛? 年假人多、車多,yo咩都宅在家睡大覺

過年… 其實在我們家沒太大的感覺

年前也沒啥好準備的

我們家沒有拜拜這種行程,也沒有大掃除這麼精彩的活動

平常就在打掃了,過年當然是要當廢渣啊!

年前唯一的工作就是幫小朋友洗香香,過年才能去跟長輩騙幾個紅包花花 

洗完毛蓬蓬、乓貢貢,心情很美麗!

 

 除夕當天… 依舊是睡到自然醒

反正也沒事做,吃完早餐繼續抱冏咩補眠

 

 結婚四年… 除夕夜都是跟神鵰俠侶(公婆)在飯店圍爐

今年選離家近的芙洛麗元鼎府火鍋

 

飯店財神送的金元寶

 

我們家的神鵰俠侶

楊過(公公)及小龍女(婆婆)

大伯一家移民美國,過年沒時間返台

每年都只有我們四個人圍爐

簡單吃吃,領領紅包,再陪兩老聊聊天,除夕就過完了! XD

 

初一

照例睡到自然醒,睡醒就玩弄小孩

今年是羊年,把冏咩的咩咩帽拿出來應景一下,好可愛 

傻yo:「 是要出去玩嗎? 」

 

笨咩:「 拿這不能吃的要幹嘛??? 」(臭臉)

 

初一中午跟yo姑姑一家吃飯

今年照例在煙波日本料理渡過

這次yo姑姑買了一台小蟻攝影機給yo咩

吃飯時,媽媽順便監控小朋友

冏咩這孩子,爸媽在家都不敢嗑,爸媽出門就偷舔腳腳跟大腿

 DSC05060

 

媽媽立馬隔空開罵

冏咩聽到聲音嚇了一大跳 

yoyo從我們出門就一直睡在哪,動也沒動 XD

吃完午餐,後面活動我們不參加,直接回家抱小孩睡覺

又睡? 是啊! 過年不睡要幹嘛?

倒是yo拔過年都沒休息,除了吃飯、睡覺,其它時間都在趕工作 (辛苦) 

123

 

初二回娘家

把去年妮麻送的小財神掛在項圈上還挺討喜der

(主要是討喜,不是要招財)

 

娘家在鄉下,門口有籃球場

順便讓小朋友跑一跑,活動一下筋骨

 

俏麗小yo

 

胖子腳步也是能很輕快der 

 

大肚咩 哈哈哈

 

下面這隻原本是鄰居的狗狗

她是個可愛的小女孩,名叫「荷莉」 

長輩是叫哈利,但女生叫什麼哈利蛤? 我就把字面翻成荷莉

去年荷莉還是浪幼犬時,某日我媽摸了她後

她就一路跟著我媽回家,鄰居看她乖巧聽話就收養她

( 說是鄰居也就兩隔壁這樣 )

( 荷莉可隨意躺,有時睡我家門口,我家人也會餵她,誰養都沒差 XD )

今年初回家,荷莉突然變成我們家的狗了 (咦?)

原因跟鄉下政治有關,因為鄰居哥哥有參選

選舉時,荷莉會追車這事兒被對手就拿來說什麼危險啦! 要請收容所來抓走之類的…

我一把火燒起來 「 抓屁啊! 教好、管好就好啦!!! 」(怒)

這個候選人也太無聊了吧! 連這種雞毛蒜皮的事都要拿出來講

而且荷莉追車問題,鄰居也擔心村民危險,早就做好預防動作

聽到要通報收容所來抓,我整個就是怒到不行!!!

還好大家都喜歡荷莉,現在名義上荷莉是我們家小孩,但兩家人都會一起顧/餵

荷莉還是幸褔的,雖然不像yo咩是養在家裡抱著睡

但兩家人都很疼愛她,這點比什麼都重要

因為荷莉追車個性改不了,平常只能先綁起來避免用路人危險

我媽早晚會牽她出去散步

我哥也會騎車載她去兜風

家人去田裡/山上工作時,也會帶荷莉一起去,每天在山上當野孩子,快活的很~

現在養得白白胖胖,看到yo咩還會恰北北 XD

她跟冏咩一樣,對人友善(陌生人除外),對狗很兇,超級顧家的她

我把yo咩用不到的備品送給荷莉

下次幫yo咩訂滴劑、用品時,也能幫荷莉買一些 (開心) 

 

再跳回初二…

大夥吃飽後,外婆整理菜尾,隨手夾了幾塊肉絲給冏咩 XD

冏咩開心張嘴大口吃  

 

yoyo則等外婆餵香蕉 哈哈哈

 

娘家門口有一片花田,散步時,順便幫姐妹倆拍拍照

 

冏咩啊~ 拍照時要收小腹啦!!!!

 

 初三

基本上初二回完娘家後,我們家年就過完了!

外面人多、車多,全家宅在家,趕工的趕工,睡覺的睡覺…

 

小朋友~ 這是想跟媽媽說什麼嗎?

除了吃飯飯還能說什麼 XD

 

初四

「 有錢沒錢買台呆森好過年 」

yo拔的敗家程度,過年功力不減~ XD

兩隻長毛女兒,家裡的毛隨處可見

加上我一直想要一台"無線"的吸塵器

yo拔說是新年禮物  (歐耶~ 轉圈圈)

yo拔研究完後…

決定買上一代的呆森,原因是以"吸寵物毛"這需求上一代的比新一代的好

所以,初四它就默默的飛來我們家了! 

如果再送我一台"無線"的蒸氣拖把

那我會樂到翻天

是說… 現在有出無線的蒸氣拖把嗎? <-- 好像還沒有厚? 可惜!

 

傻yo認真盯爸爸組裝

 

就這樣… 哪也沒去,年假就過完了!!!

開工第一天,天氣超級好

 

曬床、曬毯、曬冏咩

 

 冏咩過完年皮膚又開始爛了!

前幾天濕疹又發作,皮膚破了一個洞

好吧! 3月了! 可以開剃了!

冏咩能撐過這個冬天,媽媽已經很感恩,剃吧! 剃吧!

冏咩綿羊秀,電剪預備備……

10985345_864145960303936_9090710354015288362_o

 

 最後再補一句 「 新年快樂 」

 ( 完畢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過年 小蟻攝影機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