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體驗日期:2014.12.25

繼上篇  《台東生活》2014/12 Day-4 冏咩驚魂記+都蘭秋霞麵店+台東獸醫初體驗

前一晚在台東看過醫生也與yo咩醫生通完電話後

隔天,冏咩狀況好許多 (放心)

早餐也全部吃光光應該是餓了!!! XD

 

可是… 冏咩又多了一個 "陣頭" 

冏咩吃完早餐後,發現她的左眼怪怪的,一看… 咦? 怎麼腫起來了! (驚)

 

白白水水軟軟的… 

 

「 咩啊~ 妳又怎麼了? 」

還好出遊都會帶備用藥

先用生理食鹽水沖一下,再點人工淚液保濕/潤滑

立馬打電話給yo咩新竹的醫生報告狀況

初估也許是過敏,再觀察看看,眼藥會一起備上

還好,早上緊急處理後,約2個小時就消了!

(呼~ 鬆口氣)

 

早上飄了一陣雨,沒行程就窩在民宿

早餐在民宿準備簡單的清粥小菜

( 偷yo咩的菜 XD )

吃飽…

yo拔繼續工作,冏咩繼續休息,媽媽陪yoyo玩

 

yo拔工作到一半也跑出來抱冏咩~ 

 

雨下到中午…

中午冏咩精神已恢復7、8成

頻頻回頭用眼神問媽媽可以到草地上玩嗎?

草地還濕濕的,當然不行!!!! 

 

網友私訊都蘭錦鸞越南美食不錯吃

當日午餐就在這解決囉!

 

是說… 牆上的越南紙娃娃看起挺詭異的

 

民宿3G不給力

吃飯時,yo拔會順便帶電腦去上傳資料

( 台東不論什麼店,網速都超給力der )

是說… 不就吃個飯嘛! 搞得像駭客任務一樣是怎樣? XD

 

涼拌青木瓜

 

牛肉米線湯

 

蔬菜豬骨湯? (忘了)

 

牛肉炒河粉

 

炸春捲

 

兩個人吃這麼多,會胖不是沒有道理 XD

 還滿有味道的料理,春捲、木瓜絲不錯吃

 

打卡送一份地瓜酥

 

順便記錄一下

都蘭街上有肉、菜攤

如果沒到市區買菜,這裡也能買喔!

圖是下午拍的,顯示:已收攤~

 

 爸媽吃飽後,見地是乾的…  

那就開車隨便逛一下當車駕遊

無意間看到這個沙灘

遠處看我以為是漁港,開進後,原來是無人沙灘

 

周圍感覺還滿安全的,放小朋友下來走走… 

 

《 影片:黃金yoyo-20141225 台東散步 》

 

冏咩喜歡散步

只要能散步/走走 她都好開心 

 

走一小段就到海邊了!

沙灘還算滿乾淨,地上很多漂流木

( 手機攝 ) 

 

冏咩咩好開心 

 

冏咩這張感覺好壯喔! XD

 

每次到海邊yoyo都很忙…

東聞西聞+找有沒有死魚之類的 XD 

( 死魚小公主不是叫假的 )

 

亂咬漂流木!!!

 

冏咩也跟著yoyo去探險

 

「 不要再飛了! 拍一張好嗎? 乖~ 」 (摸頭)

 

唉~ 坐沒5秒… 又飛走了! (攤手)

 

冏咩走到一半就自己趴下休息

 

「 小冏咩~ 妳要快快好喔!  (抱) 」

 

媽媽拿漂流木在沙灘上寫上yo咩字樣~

 

( 手機攝 )

 

( 手機攝 )

 

冏咩毛髮很美麗,毛質也很好

只是爛皮膚一直沒辦法留長,好可惜~ 

 

海風還滿大,冏咩的頭毛/尾毛都吹亂了!

咩這頭是蜘蛛網嗎? 

 

風太大~  只讓小朋友在沙灘上玩15分鐘就閃人

 可愛的腳腳印 

 

散完步,買了溫蜂蜜水讓冏咩喝

再讓她回民宿多休息,傍晚精神也恢復約8、9成 ( 這才真的放心 )

晚上打去崇仁問驗血報告出來了嗎?

我叫yo拔在車上陪yo咩,我自己一個人進醫院看報告

一進去~ 醫生太太一改昨晚的臭臉主動問我:吃飽了嗎?

我也不是這麼難相處的人,對她微笑點點頭說等會要去吃飯 

然後,醫生就請我坐下,開始說明驗血的指數… 

我一看…  ㄜ…  驗血儀器是用人類的儀器(?)

心想:算了! 我要的是結果

然後,醫生就一項一項跟我解說換算狗狗的指數應該是要多少多少

%$#@$#%… 巴拉巴拉 (省略)

結論:有艾利西體、血小板過低、肝指數過高… 

然後醫生說要開藥 (艾利西體藥、血小板藥、降肝指數藥…)

因為咩的這些狀況我一直都知道

所以我婉拒了醫生的藥品

除了肝指數過高這點… 我想冏咩能睡能吃應該降得回來

yo拔也說:人類三天不睡覺,肝指數也會飆高

因此,看完報告沒拿藥就離開了!

 

驗血報告也立馬傳給范醫生幫咩檢視一下

總之,現在都沒事了!

咩應該是第一天長途+氣候變化的暈車 沒事兒~ 放心!

我仔細猜想,冏咩從沒暈車過,冬天長途旅行,北部冷,東部暖,一時轉換不過來才暈吧(?)

加上第一晚開往民宿的產業道路沒路燈又暗,中間差點走錯路又緊急煞車

當時冏咩在後座有跌了一下,可能那個時候暈的吧(?)

只要不是危急生命的急症就好 (呼~)

 

醫生堅持要我把四合一帶回來 XD

 

晚上帶yo咩到春日部日本料理吃結婚週年大餐

與春日部緣份很奇妙

這些年常帶yo咩到台東玩

手指頭拿出來算… 前年(?) 大前年(?) 第一次到春日部用餐因yo咩意外結緣

之後,我們變成可以互虧的好朋友了! 呵呵

( 認識我們春日部比較衰,我家的愛買yo拔會一直叫他敗家 XD )

這次結婚週年選擇帶yo咩到春日部慶祝

老闆娘這小妞還給我耍浪漫,還特地買了玫瑰花  

 

你一定要裝可愛嗎? 

是的! 他是我先生,yo咩的爸爸,我跟這個人結婚四年了! 

( 手機攝 )

 

有人說yo拔長得有點像棒球明星楊岱鋼

老闆娘還特地在位置上貼了楊岱鋼的海報

(我快笑死了!)

 

當天餐點是請春日部搭配

老闆出什麼,我們吃什麼,好有驚喜感喔! XD

至於菜名… 我不記得了! 

好吃的東西要趕快吃,加上我這菜蟲腦的腦容量,哪記得了菜名啊! (笑倒) 

只有兩個字 「  好吃!!! 」

( 下次我會好好記菜名  )

 

日本國的蘋果西打(?) 好喝!!! 

 

最後的甜點是老闆娘特地買的白巧克力蛋糕

妳怎麼這麼貼心蛤~ (抱) 

 

「 哇!!!! yo咩也有大餐吃??? 」

出發前老闆娘叫我帶yo咩的碗

這是春日部幫yo咩準備的羊排大餐

媽媽明明才吃飽,看到這羊排… 好想偷幾塊喔! 

 

冏咩:「 謝謝春日部叔叔、阿姨~ 我要開動囉!!!! 」

( 大口大口吃 )

 

冏咩:「 麻麻~ 我也想吃蛋糕! 」

 

 媽媽壓力好大 XD

 

 把蛋糕上的裝飾插在冏咩的尾巴上 XD

 

yoyo照片都糊的,只剩這張最清楚   

 再次感謝春日部  

晚上冏咩的食慾/精神/睡眠都變好了!

隔天也恢復正常,吃好、睡好、精神好

尿尿顏色也從深黃濃郁變淡黃清澈

我想… 肝指數應該也回到正常了吧!  (開心) 

( 台東生活 Day-5 結束~ 待續 )

 

   台東景點   台東景點總記錄   

  台東美食  東台灣美食總記錄



 

arrow
arrow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