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10月17日 Yo拔記錄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立比書 4:7) 

 

小雪離開那天傍晚,夫人收到一個訊息,

希望我們能領養一隻六個月大的小薩摩耶女孩,

這是原主人的女兒半年前買的小狗,

當時告訴媽媽是狐狸犬不會長大,沒想到不到半年就大到讓原主人嚇一跳。

女兒開學後宿舍不能養夠沒辦法照顧,只好把小狗送回家養,

原主人自己身體不好又忙碌,沒有辦法好好照顧小狗,

只能把那隻小狗長期關在籠子中,所以希望幫小狗找個新主人來照顧她。 

 

 

原主人九月底貼出的送養文

 

 

小雪離開的前一週,咪麻把送養文分享給夫人,

問我們有沒有機會領養這隻小薩摩耶,

那時夫人考量山豬和小雪兩兄妹已經非常穩定,

覺得我們家應該還能再領養一隻小狗跟兩兄妹一起成長,

所以發了私訊給主人表示我們家可以領養,

但是當時很多人在 FB 社團留言表示要領養,

而一整週原飼主也沒有特別回覆,就覺得應該是不了了之...

沒想到一週過後、小雪離開那天晚上,原主人卻傳來訊息。

 

在那一週他們過濾了領養者的資訊後,

覺得我們家很適合成為這隻小狗的新主人,

只是當時小雪剛離開,我們心情還很複雜,並沒有太多心思考慮,

原主人先告知週末會有對情侶會先過去看狗,

於是就跟原主人說先以他們為主,

如果這隻小薩摩耶真的沒有被成功領養,我們下週再安排由台東過去看看是否適合。

週末過後原主人傳來訊息,表示那對情侶看了小狗後有點猶豫無法領養,

於是我們就約定好週三由台東過去頭份看這隻小狗。 

 

 

在原主人家中被關在籠子裡的薩摩耶小女孩

 

 

那天晚上夫人問我如果這隻小狗真的領養到了,

那我們要叫她什麼呢?小白、白白? 我想到的是雪兒,

但是夫人希望每隻小狗都是獨立的,而不是成為別人的替身。

後來晚上夫人不經意提到”平安”這個名字,那時我其實沒有放在心上。

隔天早上靈修時忽然有段話浮現在我心中:

”在世上有苦難,在我裡面有平安。” 

這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段聖經的話語,也伴隨我走過信主後一路顛簸起伏的人生,

而在小雪離開的這段時間,這段話也時常安慰著我。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約翰福音 16:33) 

 

 

 

洗完澡後澎澎毛的平安非常的可愛

 

 

所以我跟夫人說,明天我們要去看的那隻小狗,

如果是上帝賜給我們家的新成員,那就叫做"平安”吧。

隔天我們開了七個小時的車,由台東開到頭份,到了原主人的家中,

見到了被關在車庫籠子中的小狗,看到人來就拼命的撲籠子,

一放出來就非常的興奮到處亂竄,原主人完全拿她沒輒。

對於養慣大型犬的我們而言,這個小女孩除了有點髒髒臭臭毛多處打結外

(畢竟被關在籠子中三個月了)

,居然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不太會亂吼亂叫,也十分的親人。

看著原主人的百般無奈,我們也就這樣的把小狗抱上車,

回到新竹先送去洗澡美容,隔天再到動物醫院報到,

請范醫師做基本的健康檢查,也請教他教養小狗的一些問題。 

於是在小雪離開的第七天,”平安”也正式到我們家報到了。

在我們家經歷小雪離開的傷痛時刻,上帝賜給我們出人意外的平安,

這幾天的相處下來,我也私心覺得她是小雪請上帝偷偷預備好的接班狗,

很多地方都會讓我想起貼心美麗的小雪。

上帝開了個玩笑,讓冏咩由黑嚕嚕的山豬接班,

卻讓黑嚕嚕的小雪由白澎澎的平安來安慰我們。

我們只希望這個美麗的小女孩能夠像媽媽給她的名字一樣,平平安安的長大、健健康康的充滿喜樂。 

 

 

 

小平安很喜歡帥氣的山豬葛格

 

 

平安到了我們家後其實適應的很快,

我們也很訝異以往總是跟小雪打鬧不停的山豬在這段時間居然也快速的長大,

成為一個成熟貼心的帥小子,也非常接納這個剛報到的可愛妹妹。

山豬除了偶爾會爭寵討摸摸外,還蠻禮讓這個小妹妹,

反而不大會找小平安打架,對平安比對小雪大方許多。

小平安也很喜歡帥氣的山豬葛格,這幾天會試著讓他們玩在一起,

這位小姐沒事就會自己去逗哥哥,反而比山豬大膽一些。

這一年我們家經歷了很多痛苦的分離,也蒙受了上帝所賜滿滿的恩典,

小雪的離開讓我們非常的自責和難過,但是感謝上帝的恩典,

親自賜給我們出人意外的”平安”,也讓喜樂重新充滿我們這個家中~

 

 

 

平安和小雪姐姐一模一樣,很喜歡腿開開的睡覺

 

 

這幾天我們先留在新竹家,

讓剛報到的平安先適應這個環境、也開始訓練她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所有的生活規矩得要從頭教起

(一開始夫人有嚇到,因為籠子住久了,平安連用水盆喝水都不會)

,不定時的尿尿大便更是讓夫人又開始焦慮和崩潰。 

還好我們家的黃金YoYo號不僅是艘諾亞方舟、更是艘賊船,

只要上了這艘船,就沒有下船的一天,

這些小可愛們一輩子只能開心快樂的待在這艘船上,

而我們作為爸爸媽媽會一輩子好好善待這些上帝交給我們的小貴賓們,

讓他們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直到畢業了到天堂報到的那一天。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

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約翰福音 14:27) 

 

 

我們家的新成員: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