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梅雨季,某個週六上午,院子飛來一隻鴿子,豬豬看到一直叫

豬豬出門雖然怕東怕西,但他非常會顧家喔! 

他看到院子圍牆外有陌生人會狂吠

豬豬現在一歲半,媽媽覺得他的個性還在變

以前看到鄰居的貓跑進來是邀玩叫,現在看到貓變成生氣叫

以前看到社區的狗也是邀玩叫,現在看到也變成生氣叫

以前出門散步尿一泡就尿完

現在開始會占地盤這裡滴一點、那裡滴一點,有時還會抬腿

明明5個月大就結紮了,鳥鳥小到只有尿尿功能

怎麼現在開始會占地盤及抬腿

至於顧家吼也很妙,超大聲! 明明出門是小孬孬 XD

 

還好在家只有顧家叫,其他聲音都還滿無感

手機鈴聲、飛機飛過的聲音、打雷、鳥叫… 這些都沒事,很妙的小孩!!

ㄜ… 鳥叫在樹上可以,飛到院子地上叫就不行XD

屋內就不用說,屋外不能進到院子就對了!

松鼠啦! 猴子啊! 鳥之類的,只要進到院子,豬豬會生氣叫

聲音還滿好分辨的,看到人或猴子(猴臉太像人臉XD)是非常非常生氣的狂吼不停

如果只是貓或松鼠、鳥… 則是斷斷續續叫,聲音會有一點點小分岔 XD

 

好啦! 再轉回這篇的主題:鴿子

那天雨不大,豬豬看到鴿子在院子走動就很氣

因為叫很久,媽媽耳朵快聾了

想說出去把鴿子趕走就好,發現鴿子飛不太動也不怕人

看到腳上有環就一手把牠抓起來,牠也沒太大的掙扎,靜靜的讓我捧在手上

幫他簡單做個檢查,兩腳有環,翅膀羽毛蓋了滿滿的章

我對鳥不熟,不過看起來沒有受傷也沒有骨折什麼的,應該是比賽時天候不佳飛累了吧(?)

 


《  影片:黃金YoYo-20170603 好奇豬豬 (鴿子篇) 氣呼呼 》

 

平安在旁邊翻肚睡覺超無感 7c0886436be679ae30c6993f51672208_w34_h28

《  影片:黃金YoYo-20170603 好奇豬豬 (鴿子篇) 平安超無感  》

 

  帶進屋讓豬豬認識新朋友

這沒膽豬快嚇死,啊是誰剛剛氣呼呼叫這麼大聲的蛤? b9bf713d41b93e547109cc362c6269fc_w21_h19 

 

 到底有多沒膽

 

試著把鴿子放在飛行床上 

尖叫… 啊 ))) 尖叫… 啊 ))) 走開!走開!尖叫… 啊 )))

為什麼這劇情… 讓我想到毛捨!!哈哈哈

 

 豬豬從小社會化不足

( 當時忙著照顧YoYo沒時間帶他出門 )

因此,對家裡以外的事物都感到害怕

像這個口水涎也是,狗狗如果出現這症狀代表社會化不足的興奮或驚嚇

( 這是媽媽上網及看書查到der )

 

 所以鴿子進屋前後不到五分鐘,只好先把牠安置在後面的屋簷下

以豬豬看不到的地方,鴿子又能遮風避雨好好休息

詢問專業人士,專業人士說:牠已經是隻失格的賽鴿,不用餵食給牠喝水,讓牠好好休息即可。

但我還是抓了一點點米,看鴿子先生要不要吃

原本不吃,隔了2個小時再去看牠,咦? 吃光光了! 

連米都吃應該是餓壞了!

 

 注意看,鴿子先生長得還滿帥的

有別於一般灰灰綠綠的鴿子,而且牠好親人喔!!

不吵、不鬧、不會咬人

 

 第一把米吃完了,我又再多抓一把

狂吃耶!你是雞吧你! 哈哈哈

連我在旁邊幫牠錄影牠也無所謂,距離近到手機都快貼到牠臉上了! XD

13

 

《  影片:黃金YoYo-20170603 好奇豬豬 (鴿子篇) - 你是雞吧你 》

 

 吃飽就自己窩在角落休息

每兩個小時我就走到後面去看看他

還幫他取個小名叫:帥鴿 XD

 

鴿子睡覺會縮腳縮脖子,把身體擠的圓滾滾

還挺可愛der

連我在牠面前走動牠也沒關係,只是拿手機拍牠時牠會站起來

所以沒拍到牠圓滾滾睡覺的模樣

 

就這樣… 牠從早上一直窩到下午都沒動

直到傍晚天快黑時,Yo拔坐在客廳沙發上望外看

Yo拔:「 咦? 妳的帥鴿走到前面來了耶! 是同一隻嗎?」

我一看,對耶!他會動了耶!

  然後… 豬豬看到帥鴿又一直叫 (敲頭)

 

我走出去看牠,看牠是休息夠了想繼續比賽還是想活動活動筋骨

我看牠想飛卻飛不高又慢慢飛回地上

感覺還是沒什麼力氣的樣子

如果飛不高只是飛過院子圍牆外

待在我們家院子內會安全點,圍牆外… 阿嬤的狗都是放養

能不能活命我就不敢保證

所以又把牠帶回後屋簷下休息,畢竟天快黑了!

我想… 牠的主人平常應該是在傍晚這個時間訓練牠的吧(?)

 

晚上下大雷雨我時不時會走到後面看看牠

還好牠窩的位置不會淋雨

   隔天早晨以為牠離開了,沒想到還在!!!

 

前一天吃台東後山米

今天吃台東小米吧!想想還有台東紅黎麥也灑一點!

 牠也吃耶!不挑食的小孩我最喜歡了!(摸頭)

 

糟糕!再這樣摸/餵下去會摸出感情耶!

打算隔天如果牠還在就帶牠去警察局

看警察要不要受理,不受理就放養在都蘭家院子吧!

名字就叫”帥鴿” (好土的名字XD)

 

如果牠想回家就回家

 如果牠喜歡這裡想留下就留下,好好當個都蘭鴿唄!!

 

台東小米+台東紅黎

 

 圓滾滾是不是很可愛

 

把地上的便便沖洗乾淨,鋪上豬豬的尿布墊,整個把牠當狗在養就是了!哈哈哈

 

下午帶豬豬平安去成功跑跑

出門前還先去看看牠

伸手摸牠時,開始會啄我的手,也會發出鴿子該有的咕咕嚕聲

看來是吃飽、睡飽、精神好,元氣都回來了!

原本去成功時看哪有賣鴿子飼料,但成功賣鳥飼料的我還真找不到

打算隔天到市區的鳥行找找看

結果,晚上回來時,帥鴿不見了!

拿手電筒在院子裡裡外外查看一翻,真的離開了!

該說有緣還是無緣呢?心裡雖然有點捨不得就祝褔牠吧!

帥鴿bye~ 保重!!


 ( 完畢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金YoYo號 都蘭日常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