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颱風特別多,我已經忘了是哪個颱風來時,我們家來了一位嬌客,

沒錯! 就是它 "蜻蜓先生" 咦~ 搞不好是"蜻蜓小姐" 哎呀! 反正就是一隻蜻蜓,

我想牠可能是想在我們家"避颱",所以我就讓牠一直黏在我們家客廳的天花板上,

不過我很好奇!!牠是什麼進來我們家的呀? 颱風天我們的門窗都是關閉的啊!

 

yo拔一整天都沒有發現,直到晚上颱風走了,我看牠還黏在原地,

我才跟yo拔說有蜻蜓,yo拔才發現牠,真是一個沒有觀察力的中年人~

最後,我拿小竹竿頂在牠旁邊,牠才慢慢爬到竹竿上,

牠還滿乖的而且不怕生,把牠放在手上牠也乖乖的,比yoyo還乖勒!

yoyo看到蜻蜓後也很興奮,彷彿看到親人般,一直在我身旁繞來繞去,

等我把蜻蜓移到牠眼前,她聞了一下又"膽小鬼"發作,開始躲蜻蜓! 厚~

也不想想剛剛是誰興奮的繞來繞去~ 卒仔yo

最後,看外頭的風雨都停了,我就讓這位嬌客重獲自由~

如果一直停在我們家,我想牠應該會餓死吧! 呵呵~

蜻蜓先生歡迎下次再來我們家避颱(現在來避寒也行)~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