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23.jpg

六月澎湖玩回來後

一直對澎湖念念不忘!

原本暑假期間是yoyo家的閉關日

七月yo拔不知哪根筋不對

問我跟yoyo 八月想去哪玩?

yo拔:『三天兩夜!』

我:『 三天兩夜很難排耶! 』

最適合的就是宜蘭,但宜蘭暑假人多到爆炸

台東天數太少,花蓮九月已訂好房,小琉球十月也訂好房

我:『 算了! 不要出門好了! 』

yo拔:『 那…不然我們再去澎湖玩哩! 』

我:『 澎湖三天兩夜太少了啦! 』

yo拔:『 好! 加碼! 改成四天三夜哩! 』

我:『 阿你工作是做得完朽? 』

yo拔:『 帶我女兒出去玩,再忙也要排出來啊! 』


就這樣…八月我們又帶yoyo到澎湖啦!!

原本我們訂八月去過情人節及父親節

誰知"梅花颱風"來攪局

只好延二個星期

延後反而好

因為這四天的天氣爆好+浪小

八月底的澎湖沒有想像中的酷熱

如民宿主人說的 "澎湖四季分明"

我們去時早晚很涼快

晚上騎車還要加外套哩!

(不是怕曬是怕著涼)

IMG_9002.jpg

這次澎湖之旅我們的行理超大包

除了yoyo的救生衣

我跟yo拔的救生衣、溯溪鞋、遮陽帽…樣樣自己帶

因此,這次的照片拍很少

因為拍一下我們兩個就一起下海陪yoyo游啦!

之前都是yo拔陪女兒游

這回我也下海啦!

好久沒游海邊,海水真的好鹹啊!

不過我們一家三口玩得很開心!

是說~ yo拔的裝備顏色跟yoyo的好搭啊!

果然是父女檔!


IMG_9009.jpg

澎湖的沙灘每個都非常美麗

這次旅行讓我發現

潮汐也很重要

因為有些沙灘漲退潮,風景會有所不同

奎壁山那就不用說了!

奎壁山要退潮時才會浮出小路

夢幻沙灘是退潮才會有沙灘


而我所謂的漲退潮是……

六月我們到龍門沙灘

當時正值漲潮,海水超清澈

清澈到海底的沙都很清楚!

這次來是退潮,沙灘依舊美麗

但退潮後海底不是沙是石頭

隘門沙灘跟龍門沙灘比較像

山水沙灘則是退潮後沙灘比較平坦

正好與龍門、隘門不同


漲退潮的時間是全漲還是全退也不太一樣

當天是大潮、中潮、小潮 浪也會有所不同

雖然只是單純帶yoyo去海邊游泳

為了yoyo安全還是要全方位注意


像全退的沙灘

如果下面是石頭就比較容易刮傷yoyo的腳肉墊

因為我的腳就被刮傷了!

(二條不嚴重)

( 是我自己白癡,明明穿溯溪鞋來,游到一半自己又脫掉 嘖~ )

還好是我的腳,如果是yoyo的腳我會心疼死


當然也不是每個沙灘都這麼可怕

所以經過這次的比較之後

明年再衝澎湖我會更注意這些細節

出門做足功課總是比較能安心!

IMG_9648.jpg

以下是我自己做的小記錄:

是以全漲、全退來比較

因為這次我們出遊時正好遇到全漲或全退

所以比較明顯

如果遇到漲一半或退一半就另當別論囉!

以下記錄跟浪的大小無關

因為每個沙灘的浪也不一樣


龍門沙灘 - 漲潮 - 優

風櫃沙難 - 漲潮 - 優

( 風櫃洞附近很多沙灘,我寫的是風櫃洞正前方的沙灘 )

嵵裡沙灘 - 漲退潮 - 都優

山水沙灘 - 退潮 - 優

隘門沙灘 - 漲退潮 - 都可以

( 但漲潮會比較好 )

裡正角沙灘 - 漲潮 - 比較好

橫礁沙灘 - 漲潮 - ok

後灣沙灘 - 漲潮 - 優 

奎壁山沙灘 - 漲退潮 - 都可以

( 狗狗游泳就漲潮比較好,退潮下面的石頭比較會刮傷 )

赤崁沙灘 - 漲潮 - ok

( 這次去漲潮看起來ok,沒看到退潮,所以不知有沒有石頭 )

赤馬沙灘 - 漲退潮 - 都可以

夢幻沙灘 - 退潮 - ok

( 只有退潮才會有沙灘 )

至於離島的沙灘沒什麼差的感覺

上回去吉貝,這次去七美、望安

感覺漲退潮沒什麼差別

沙灘都非常漂亮,海水也非常清澈!

目前我只想到這些,忘記的之後再補上囉!


有時看久了,注意看沙灘的形狀

就能看出漲潮會漲多高,至於退潮就比較難

除非遇到不然就要潛下去看有沒有石頭!

一般沙灘漲潮會比較深、退潮會比較淺

切記! 退潮時游遠一點一樣也是深

我們都是在岸邊近近的地方游

因此,上方提的只是記載漲退潮的安全及美麗記錄

海邊嬉水真的要注意安全才能玩得開心喔!

IMG_9551.jpg

這次出遊天氣超好又屬小潮

所以海上的浪不大

yo拔這次比較爭氣沒給我暈船

還能在船上玩憤怒鳥勒!

第二天到七美、望安船程時間也滿久的

yo拔還是很爭氣沒給我暈船

值得給他一個 

 

 

至於這次出遊

照慣例我們不趕景點

只排幾個新景點

其它都是舊地重 "游"

還是以沙灘為主

我們為了怕yoyo太熱

都是一早5點起床出門玩耍

9~10點回民宿休息

4點半才再玩一趟

簡單、輕鬆的玩

玩多少算多少,不要一次玩完

這樣下次才能再來玩啊!

澎湖真的太美麗

yo拔說明年我們還要再來玩兩次!

 

澎湖遊記 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