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安排南投東埔三天兩夜小旅行

先寫有時效性的麥田文好了!

出遊第二晚打電話問住在大雅的表弟 「 現在還有黃金麥田嗎? 」

( 表弟家步行2分鐘就有麥田 )

表弟說:「 陸續在收割了! 」

隔沒多久,表弟又打來說:「 氣象說明天可能會下雨耶! 」

好吧! 那就隔天退房後在決定要不要去囉!

我問表弟:「 那我要不要先跟你媽說? 」

( 我不太喜歡跟長輩約,因為說了就一定要去 )

( 如果下雨我想直接回家,但跟長輩約又一定要去 <-- 很麻煩 XD )

表弟:「 先不要好了! 」

結果… 晚上不到九點,李x琴女士就打電話來了! (我阿姨)

開口就問:「 明天幾點到? 」

( 超想敲我表弟腦袋 )

我:「 ㄛ… 看有沒有下雨 」

李x琴女士:「 妳姨丈聽到妳要來,已經在揉麵團說要做菜包給妳吃 」

( 徐x富先生~ 我不是很愛吃菜包耶! XD ) (我姨丈)

我:「 這麼晚了還在揉麵團? 」

( 電話後方則聽到備料的吵雜聲… )

( 阿姨跟姨丈從小就很疼我,其實也不忍心拒絕他們… )

 劈哩啪啦… @!%$#@$!#@! 

最後就演變成「一定要去!!! 」不然我會被阿姨跟姨丈追殺這樣  

昨天早上退完房後,飄了一陣雨,開到車埕就放晴了!

一路豔陽高照… 熱死人!!!! ><

已經與長輩約好,也只能找景點消磨時間囉! (攤手)

3點左右… 表弟打來當氣象員說「 台中天氣很好 」

3點半我們先到趙家窯附近走走,旁邊正好還有一塊麥田沒收割

 

這塊麥田不是很完整,中間部份已收割 (有收割痕)

 

未成熟的麥田



請姐妹倆上場…

 

冏咩好飄逸啊! XD







以前到阿姨家玩都不是麥田季節,了不起只看過綠色麥田

這次意外能帶yo咩來拍照,還是很開心!

只是… 好熱啊! 拍不到10分鐘就滿頭大汗,媽媽中暑也就算了,yo咩中暑那就麻煩了

簡單拍個幾張就先到阿姨家喝下午茶… 消暑

順便等姨丈及表弟下班

在阿姨家發現一隻喜宴上裝飾用的龍蝦,說是鄰居拿回來給小朋友當玩具玩

媽啊! 震動的樣子好像壁蝨啊! 

  


《 影片:黃金yoyo-20140328 壁蝨龍蝦 》

 

 等待姨丈、表弟下班的同時

當阿姨正在準備晚餐

我:「 阿姨需不需要幫忙? 」

阿姨:「 不用! 你們坐~ 」

我:「 我隨便問問的啊! 並沒有真的要幫忙喔~ XD 」

下午跟阿姨聊天…

阿姨說"上面"(手指某個方向)麥田還沒割,很大片,超漂亮~

等放飯的空檔,走過去瞧瞧… 

啊不是說"上面"嗎? 往上走沒看到麥田,只看到剛插完秧的水稻

想到來阿姨家路上,旁邊也有好幾塊麥田

趁傍晚沒這麼熱,表弟也還沒下班,再帶yo咩去走走…

 

麥田主人正在整理麥田

( 把發育不良及綠麥割除)

禮貌性的先過去打聲招呼,詢問可否與麥田拍照,順帶說明我們不會踩壓麥田

麥田主人一臉嚴肅+不多話,但聽到不會踩壓農作物就點頭答應

麥田的周圍已被遊客踩出一個一個的窩

難怪麥田主人面無表情,沒有熱情但也沒有拒絕

請大家追花季或農作物季時,不要為了拍照而隨意踐踏

這些都是主人細心照顧的產物



 

麥田主人割除不要的綠麥

 

yo咩這張好好笑

兩隻同時轉頭看著麥田主人 

因為有先報備過,麥田主人也把我們當空氣

不會死盯著我們有沒有偷踩麥田



 

麥田主人辛苦的整理即將收割的麥田







 

麥田咩









 

黃金麥田+黃金獵犬







 

撿主人丟在地上不要的麥來逗弄小孩



 

頂頂立馬變臉耶她~ XD





 

換冏咩~



 

頂一把  

拍幾張就回阿姨家吃晚餐

等我們回到阿姨家時,手機顯示表弟來電,回撥後表弟到阿姨說的"上面"找我們

我說我們已經回到家了! XDDD

下面是偷表弟拍的照片,也就是我阿姨說的"上面",視野真的比較廣耶!

可是我懶得再去拍,我要吃飯!!!!!  

明年再說吧~ 

 

( 表弟拍攝 )

 

這位是yo咩美麗的表舅媽,講「表舅媽」感覺年紀好大

我的「表弟妹」啦! 這樣瞬間變好年輕 

( 表弟拍攝 )

 

最後拿姨丈特製的菜包最結尾…  長輩的愛心,當然好吃囉!!! 

(手機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