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Yo拔記錄 

我們家最疼愛最乖巧的小女兒冏咩在 24日上午 9:30,毫無預警的在3分鐘內因為急性心臟衰竭而離開了我們。

25日是我的生日,在生日前夕、咩咩離開我們的這個晚上,心碎成一地不知所措的我,紅著眼試著記錄下我們一家人對咩咩的不捨和思念。

 

意想不到的早晨 

24日冏咩一早9:00照常開心的叫媽媽起床,出房門後就到廚房跟陪姐姐早起的爸爸討摸摸然後自己去喝水水,過一會自己站在大門口說要出去尿尿。

冏咩輕快的小跑步到院子快樂的尿玩一大泡尿後,我們家夫人一轉眼就看到咩咩自己腳軟倒在地上,媽媽趕快衝了出去把咩咩扶了起來,卻發現她全身是癱軟的,冏咩看了媽媽一眼,頭就越來越沉的躺在媽媽的腳上。

發現情況不對的媽媽立刻開始幫冏咩做 CPR 急救,我手忙腳亂的打電話給Yo咩的家庭醫生,醫師根據我們的描述判斷應該是急性心臟衰竭。我進房找了醫生幫我們準備的急救箱,依據醫師的指示找到藥物進行急救....但是前後不到3分鐘,冏咩就沒了呼吸、停了心跳,躺在她最愛的媽媽懷裡,沒有太多的掙扎,離開了這個世界。

 

 ( 最愛媽媽的冏咩咩 )

 

我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我們家或許已經對 YoYo 的身體狀況做好那麼一些些的心理準備,但是對於冏咩,完全沒有!

為什麼活蹦亂跳,號稱史上最強小白的冏咩咩會這麼突然的離開了我們?

我和夫人心中有太多的疑問?有太多的捨不得。

 

沒有如果,只有還好"

面對這種突乎其來的意外和痛苦,我和夫人不禁會問自己很多個 如果"

如果"讓咩咩吃完飯再去院子尿尿?

如果"沒有留在台東照原定計畫回新竹過年會不會更好?

如果"我們回新竹過年,今天應該就是 Yo 咩回醫院健檢的日子?

如果"是醫生來做CPR會不會就起死回生了?

 

但是感謝上帝讓我們用不同的眼光去思考這些問題,把那些不從神而來的聲音除去,讓我們不要彼此控訴、也不要陷入自我責怪的深淵之中。

上帝讓我們了解沒有如果,只有還好

還好"去年中下定決心搬到台東(因為咩咩超級喜歡台東和都蘭家的,每天都活蹦亂跳要出門玩耍)

還好"過年留在台東,這樣我們就不用強顏歡笑,可以好好的思念咩咩跟我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還好"四年前我們下定決心領養冏咩(當時在收容所的咩咩已經排定安樂根本沒有人要領養她)

還好"這幾年我們家都是在家工作,24小時全家集體行動,幾乎沒有一分鐘不在一起。

還好"過去幾年我們每天瘋狂用相機記錄這兩位小公主的生活,咩咩每一天的身影都有留下紀念。

 

我相信

雖然非常的難過和不捨,心中也充滿無數的疑問和吶喊,但是我內心深處是深深感謝上帝的。在這個難熬的早晨,我心中浮現了這一段聖經的經文: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

 

 ( 四年前剛領養時的冏咩(左)和領養一年後(右)的相片 )

 

我相信當初是上帝感動我們讓咩咩成為我們心愛的家人。

我也相信這是上帝的恩典讓咩咩幾乎沒有經歷任何疼痛就接她到了天堂。

我也相信這是上帝要我們學習放手,讓祂自己帶領最受疼愛的寶貝冏咩咩進到永生的國度。

 

( 我們去年7月搬到都蘭後在都蘭海灘拍下的全家福 )

 

珍惜所有,愛要及時

對我們一家人來說這是很突如其來、極其殘酷的分離。

但是對於咩咩而言,卻可能是上帝選好讓她離去最好的時刻。

上帝先帶領最乖巧惹人疼愛的咩咩進入永生的國度,不讓她在地上經歷即將面臨的老去和病痛。

天父讓這位飽受疼愛的寶貝冏咩小公主,沒有經過任何苦痛,在最愛她的父母懷裡,先到天堂為我們這個家未來的重聚做先鋒。

 

 ( 最愛媽媽的冏咩咩 )

 

當冏咩離開後不久,我和夫人把咩咩抱到客廳的毯子上,我們都強迫自己偽裝成咩咩只是睡著而已,待會就會抬起頭露出開心的笑容、搖著她可愛的尾巴向我們撒嬌。

忽然間往外看去,原本還有些灰暗的天空突然放晴,在咩咩最愛的都蘭家天空中出現這個冬季久違的藍天白雲,我心裡想天都為咩咩開了,上帝親自差派天使來帶領咩咩進天國。

顧不得哭紅的雙眼,連忙拿著相機拍下上帝給我們的美好印記。

 ( 咩咩走後都蘭家天空美麗的雲彩 )

 

所以我們相信,有一天我們一家人一定會在天堂再次重聚!

我相信日子到了,上帝會恩待冏咩和我們全家人,讓我們一家在天堂再次重聚,到時候沒有病痛、沒有淚水、沒有分離,只有滿滿的喜樂和愛充滿我們一家人。

( 日子到了,我們一家人一定會在充滿愛和喜樂的天堂再次重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