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9

先把六月花東食記補一補

第一天抵達花蓮時,飄了一陣小雨,之後九日都沒遇到下雨天

yo拔說:第一次出遊遇到下雨這麼開心!!! 

顯示快要熱死這樣~ (花手巾擦汗狀)

花蓮美食第一站,先去荳蘭橋吃臭豆腐、買糖炒栗子及椰子汁 XD

 

 荳蘭橋臭豆腐

口味沒變,還是好吃! 

 荳蘭橋臭豆腐

花蓮縣吉安鄉吉祥一街1號

營業時間:15:00 開始

  

荳蘭橋邊的開口糖炒栗子

 這家栗子超好剝,每次來花蓮都會繞過來買

好吃、好剝之外,買了這麼多次,從沒剝到壞掉的喔! XD

( 新竹城煌廟買的,一包會有2~5粒壞的 嘖! )

ps 糖炒栗子對面的檳榔攤有賣現剖椰子

每次吃完臭豆腐、買糖炒栗子都會順便去買椰子汁退退火~ XD

 

 傑米料理

這次出發前一天才跟傑米說隔天要去花蓮

傑米:想吃什麼? 

yo麻:我要大量肉的好吃炒飯! XD

( 上次臨時變出來的烤鴨炒飯令我念念不忘  )

傑米不囉嗦直接問:吃幾點? 

吼喲~ 傑米弟弟,你人好好喔!!! >///<

花蓮第一晚直衝傑米料理,傑米會準備什麼呢? (期待)

 

yo拔的海景蓋飯

滿滿新鮮的海鮮

照片看起來很小,實際是滿滿一大盆! XD

我朝思暮想的烤鴨炒飯 

上次是搭特餐烤鴨的順風車

這次傑米特地去買整隻烤鴨回來炒 XD



肉比飯多~ 大滿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炒鴨架一上桌

yo拔說:妳就是要把傑米搞LOW 

這盤超夠味!!!  (大吼) 啤酒呢??? XD

吃完立馬出考題給傑米

明天想吃叉燒… 不然來個"黯然銷魂飯"好了! XD

隔日又滿懷期待的前往~ (喜滋滋)

 

檸檬氣泡水

yo拔的前菜又是生魚片

傑米給我用一個超假掰的盤子!!!

盤子應該有40㎝長吧! 



傑米知道我不吃蝦、蟹、生魚片

因此,我的前菜是鴨胸 

好好吃! 

別看盤子這麼大,這肉的份量也很多

吃完這盤都飽囉! XD

喔耶~ 主餐"黯然銷魂飯"

滿滿的叉燒 

還好有跟傑米說飯要少一點,不然這滿滿的叉燒吃下去

哪還有肚子塞飯啊! XD





甜點:奶酪、烤布蕾

 整套吃下來撐到爆炸~ (拍肚皮)

 

 『 無菜單要三天前預約喔! 』

傑米料理  

地址:花蓮市莊敬路202號

電話:03-857448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週日公休)

 


豐春冰菓店

許多年沒吃了,依舊是滿滿的人潮



花豆冰

至於好不好吃? 其實我一直覺得還好

啊就冰啊! (聳肩)

 豐春冰果室

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

03-8651530

營業時間:10:30~賣完為止 

 

某日晚上順便買了豐春冰果室旁的鹽酥雞

嗯… 點了幾樣試吃,嗯… 普通,有種很特別的味道,古早味及焦味吧(?)

 第四天從花蓮往台東的路上

經過鳳林又順路繞進去吃臭豆腐

鳳林韭菜臭豆腐

雙併 (韭菜+高麗泡菜)

還不錯吃,跟荳蘭橋的有點像… 

可能鳳林的韭菜比較嫩,吃起來比較沒這麼嗆鼻

 至於它的麵線嘛… 我覺得不優 (搖頭)



鳳林臭豆腐

花蓮縣鳳林鎮中正路二段18號

03-8763469

營業時間:下午三點開始

 

探望完赤柯山農婦後

終於吃到老是撲空的玉里橋頭臭豆腐

之前來不是時間還沒到就是沒開 (翻白眼)

紅茶,1杯15元、1瓶50元

紅茶OK,剛從冰箱拿出來時有冰砂的口感

如果放到冰砂溶化就會太甜

臭豆腐好吃耶!

第一次看到放蘿蔔絲

蘿蔔絲可解油膩,吃起來還頗清爽

之前我跟yo拔心中臭豆腐第一名是台東關山市場的臭豆腐

不知是吃膩了,還是怎樣? 

現在覺得這家比較好吃 哈哈哈哈哈哈



玉里 橋頭臭豆腐

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路15號

03-8882545

營業時間 17:00~23:30

 

至於其它花蓮美食,吃過了就不再記錄囉! ^^

 

美食連結    東台灣美食 (宜蘭、花蓮、台東)

 

 

 

創作者介紹

黃金YoYo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Venus Wu
  • 看起來都好好吃噢~幫妳推一個 :)
  • 好吃喲~

    yoyozora 於 2013/10/14 20:57 回覆

  • RoNiWuKe
  • 每回看傑米都動未條………
  • 傑米是你的菜? 傑米是男生喔! XD

    yoyozora 於 2013/10/14 20:57 回覆

  • Jiunn &amp; 島輝家
  • 烤鴨炒飯好過分!!!!!!我超愛吃鴨!
    黯然銷魂飯也用的出來!妳擺明整人嘛妳~~~
  • 怎麼樣~ 怎麼樣~ XD
    下次帶島輝來,我帶妳去吃芙洛麗的櫻桃鴨

    yoyozora 於 2013/10/14 20:58 回覆

  • 熊貓
  • 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好吃~~
    看看那烤鴨上的油光...真誘人!!
  • 烤鴨很正點

    yoyozora 於 2013/10/14 20:58 回覆

  • 陽光小花
  • 推~
    花蓮的臭豆腐放的東西都很特別耶!
    不管是放蘿蔔絲還是韭菜
    整個就是讓人忍不住流口水的美食啊~
  • 玉里橋頭臭豆腐好吃耶!

    yoyozora 於 2013/10/14 20:59 回覆

  • 100cm
  • 鳳林臭豆腐的桌子好黏…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