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食記再一發

又食記! 哎喲~ 就食記的照片少比較好整理咩 

品嚐日期:2014.01.24

查詢台東美食時

有人說來台東一定要吃的牛肉麵是池上的「甘盛堂」

衝著這句話當然要來朝聖一下

甘盛堂是間有故事的店

今天會很忙~ 我就簡單帶過…

甘盛堂是一家八十年的老旅店改裝滴!

然後~ 老闆是兩位大哥一起合開滴! (兩人好像是好朋友)

再然後~ 兩位大哥以前身體不太好,一個"腎"不好,一個"肝"不好,因此,店取名為甘盛堂!

再再然後~ 兩位大哥都喜歡池上,兩人就決定在這開了這間甘盛堂!

再再再然後~ 因為以前身體不好,所以兩人特別養生,食材上都選自當地食材及健康烹調法!

最後~ 好像也是因為身體的關係,一週只營業三天 (營業時間:五、六、日)

其它時間老闆都在製作冷凍調理包宅配服務

大概就這樣吧!

想更了解的請自己上網查囉! 

(手機攝)

 

這是等我們吃完沒人排隊時補拍的店門口照

(手機攝)

 

八十年前旅客遵守事項及登記證

 

樑上還有舊門牌

 

前往途中想說先打電話預訂

接電話的是其中一位老闆,人很客氣,但詢問人數時,聽到只有兩人就說兩人現場排就行了!

心想,好吧! 週五客人應該沒這麼多吧(?)

抵達時,店內滿滿的用餐客人,排隊前面還有三組客人 (驚)

再心想,才三組應該還OK  <-- 我是個沒耐心的人,如果排隊排很長我寧可留下次再吃

 

店內簡單帶點古味,座位不多,硬要擠滿約有20個位置

然後,等啊等,等客人陸續離開後,老闆說等會有16位訂位的客人

此時,16位客人也陸續抵達,就這樣… 三組客人被排進去一起用餐

然後,我們又變成要繼續等,算了,至少是下一批的第一順位就等吧!!! 

下面這張是16位陸續進場前的空位樣

 

先看菜單吧!

只有四種麵,兩種小菜

當天我們點了,牛筋肉麵x1、炸醬麵x1

小菜的翡翠(涼拌黃瓜)已經賣完,只剩悄悄話(拌炒豬耳朵)X1

 

等待的同時,大夥都感覺上菜速度很慢

加上16位客人是一起來的,所以你等我,我等你,吃完又繼續坐在那,我們也沒辦法入坐

等到他們全部用餐完畢,終於輪到我們用餐 (淚)

當時還慶幸我們是這批的第一桌,上菜總會先上我們的了吧!!!

結果,等啊等,左等右等,一直等,等了30幾分鐘,沒有一桌上菜/麵,心想,這是在玩什麼?

再怎麼慢~ 總會一碗一碗上吧! (並沒有!)

等到我性子都快被磨光,終於上了小菜,當天只剩豬耳朵,豬耳朵就豬耳朵吧! 

分量小也無所謂,至少能進食,嘴巴有在動

接著,小菜都吃完了,還是等啊等

老闆~ 你們到底在裡面幹嘛? 打麻將嗎? 等到我都焦慮了 ><

別說我脾氣爆燥,其它桌的客人也不耐煩,每個人都交頭接耳討論:怎麼這麼慢? 怎麼這麼久?…

yo拔看我快抓狂,問我還要吃嗎? 前前後後等了快2個小時,等了這麼久,現在放棄我會更火

當廚房裡的人走出時,兩手端著熱騰騰的麵碗,我的媽啊~ 彷彿看到曙光般,感謝上帝 (雙手合十)

 

悄悄話(拌炒豬耳朵)/30

份量不多,有點像開胃菜,還滿好吃的,軟度、調味拿捏的很好

(手機攝)

 

牛筋肉麵/140

麵很Q,聽說是用池上米製作的

牛肉/牛筋也有滷透,湯頭還滿清淡就還順順的

我是覺得還好,但也沒多大的驚艷 <--不是因為等很久才這樣說喔! XD

 

手機拍看比較清楚

(手機攝)

 

炸醬麵/70 有附茶杯裝的熱湯 

麵一樣很Q,調味也還ok,一樣沒太大驚艷 (攤手)

附贈的熱湯,拍糊了就沒放上來,就一個小茶杯裝的清湯,喝起來沒什麼味道

 

再提醒一次,不是因為等很久才這樣說 XD

 

店內有點小暗,yo拔拍食材時,光圈開很大,食物照還滿糊的 <--我會被yo拔白眼嗎? 

手機再補一張,這樣有看仔細了厚~ 

(手機攝)

 

整體…就是有故事的一家店,老闆人都很客氣

但是…

等位置40分鐘我心甘情願,有位置等麵上卻要等1小時,這哪招?

而且我們是這批的第一碗耶!

從進去到出來2個小時,吃只花15分鐘左右吧!

吃完立馬走人,因為yo咩在車上也等了2個小時

中間我還跑去車旁偷看她們在幹嘛?

還好兩隻都乖乖在車上睡覺,因為是自己的車,兩隻睡得很安穩

至於還會不會來吃,我想… 應該不會了!

也許當天是我們比較雖小遇到人多

但是,餐點…我真的覺得還好

以牛肉麵來說,我會比較喜歡台東市區的「河南味」

以炸醬麵來說,我比較喜歡「都蘭秋霞麵店」的口味

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同,甘盛堂屬於比較清淡型

我是客家人,我愛重口味  

以上

 

甘盛堂

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263號

089-863888

營業時間:週五~週日 11:30~20:30

 

   其它台東美食  東台灣美食記錄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黃金YoYo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陽光小花
  • 店名的由來也太妙了啦~~XDD

    吃個東西等那~~麼久我真的沒有辦法哩!
    東西好不好吃其次
    火氣會上來倒是真的~ XDD
  • 如果知道要等這麼久,我早就閃人了! ><

    yoyozora 於 2014/10/03 19:0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