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月開始陸續施實我的種菜計畫,
因為是第一次種菜所以我選擇了比較好種的葉菜類及香辛類,
例如:小白菜、空心菜、地瓜葉、九層塔、辣椒…等~嘻嘻嘻~~
而今天是跟大夥分享我種植成功的"小白菜"栽種方法~
一般的小白菜約25天至45天左右即可採收,
而我們家"yoyo牌小白菜"30天就採收囉~下圖是小白菜的種子! 種子無需浸泡直播在土中即可~

種子第二天就會開始發芽,而下圖是小白菜發芽第三天的樣子~
小白菜是需要全日照的青菜,也就是要種在太陽照得到的地方!
而且土壤的排水性也要好,因為小白菜的根系粉發達,
所以每天最好澆二次水,而最好的澆水時間是清晨及傍晚最優喔!

一個星期後小白菜如果長得太擠記得要間拔喔!
所謂間拔就是把擁擠的小白菜苗拔掉一些,
也就是拔到葉子互相間不會觸碰到,(聽得懂嗎?不懂可以留言)
因為太過擁擠會影響後續的成長,因為每根小白菜都要有自己長大的空間,
如果不間拔的話!不是長不大就是會生病最後就會腐爛喔!
對了!間拔掉的小白菜苗還可以直接當生菜吃超美味~


因為沒有使用農藥所以之後要常常注意有沒有"可怕的菜蟲"~
小白菜粉好種但是菜蟲多也是第一名勒~
如果想要小白菜健康長大那就要天天留意那此可怕的無毛怪物,
因為我很怕這些無毛、蠕動的綠怪物,所以抓蟲的任務就交由yoyo及yoyo拔囉~



不過到最後我發現一個很好的驅蟲的方法,
那就是…每天提神的咖啡所留下來的"咖啡渣"撒在小白菜的土上,
記得不要撒到根部喔! 這樣綠怪物不但變少而且幾乎是沒有呢!
真是太神奇了! 因為yoyo拔愛喝咖啡所以我們家的咖啡渣還滿多的,呵呵呵~


二個星期後小白菜看起來就粉可口了說!!   哈哈哈~~~
而這個時候記得要施液肥喔!

三個星期的小白菜多麼"美麗動人"啊!
看起來真的粉好吃的樣子!!



終於等到30天了!
當晚就採收1/4的量煮青菜豆腐蛋花湯!  嗯~~好好吃!
剩的隔天也陸續採收,還分一半給yoyo爺他們,
短短一個月就有自己種的蔬菜可以吃,超開心!


第一次種菜之小白菜~~~成功~~~~哈哈哈
能吃到自己種的菜真的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
吃在嘴裡的味道只能說超甘甜、超美味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