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手術之後的休養是很重要的~手術當天回來後yoyo的身體非常虛弱,
連續二天不吃不喝! 平常貪吃的要命現在連水也不喝害我超緊張的!
第二天我受不了就打電話給醫生,醫生說是正常現象不用太過擔心!
醫生只說如果空腹吃藥會傷胃,所以要我再跑一趟醫院給了我一瓶"胃乳"
因為YOYO已經不吃東西了再餵她吃飼料她也不會吃,
所以我開始拿一些平常她最愛的餅乾、饅頭、吐司之類的餵她她還是不想吃~
第二天晚上我趴在地上邊跟她說話邊餵她吃吐司最後她終於願意吃個幾口,
當下我超感動的雖然只吃幾口而已但當下我才能夠放心一滴滴~
第三天她一樣不吃飼料所以我開始"放縱"她~餅乾、饅頭、吐司、鮮奶…自由選
只要她願意吃任何一樣都可以,最後她只喝了一點鮮奶+吐司,不過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
直到第四天她開始慢慢恢復食慾,也可能真的餓了~所以第四天她吃比較多吐司+餅乾+鮮奶~
但是她還是不吃飼料~真是會挑的小寶貝~ 只要她能快快恢復體力,她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吧~
到第五天她開始會吃飼料,活動力也比較好了,此時我們終於可以放心了~~呼~~
因為要陪yoyo所以從她手術當天我們都一直陪在她身邊寸步不離~直到她拆線為止~~~~
也因為要陪yoyo我們天天二十四小時都在家也挺無聊的,所以開始玩wiiI打發時間囉!
而yoyo因為我們在家所以也很安心的休息,瞧瞧她睡得多安穩啊~(其實wii的聲音還滿吵的
)
(第五天)



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yoyo比平常更愛撒嬌更黏人瞧瞧她靠在拔拔身上手還要拉著勒!
(第八天)


下面是手術傷口恢復的記錄,讓想幫家中寶貝做結紮手術的拔拔麻麻參考~
7/9手術當天回來肚肚都腫腫的~好可憐!


7/19 十天後拆線醫生說傷口恢復的很好~好開心!

8/4 約一個月疤幾乎已經看不見囉~

9/1 快二個月肚肚的毛已經很長囉~


而yoyo到第五天活動力就恢復了七成,第七天就跟平常一樣又貪吃又雞婆~
不過應該也是看狗狗的身體狀況啦~還有加上手術後的照顧也要特注意,
之前文章我有提到因為怕yoyo傷口發炎家裡只要是yoyo會躺的地方每二天我就會用稀釋的酒精消毒一次,
(包含yoyo頭上帶的頸圈) 還有yoyo會躺的沙發或是老人椅,全部都換上乾淨的布套~
只要是會讓yoyo傷口發炎或是感染的地方我都會不厭其煩的又擦又抹~~
所以手術後的居家環境衛生也要特別注意喔~也因此我的寶貝手術後恢複的非常快~
還有一點也很重要!就是要慎選獸醫院及獸醫喔~
注意以上細節我家yoyo沒問題,相信如果您家的寶貝也要動手術應該也是沒問題的~
 



黃金yoyo相簿~洗牙結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yozora 的頭像
    yoyozora

    黃金YoYo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