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底去花蓮玩之前就已經幫yoyo安排好玩回來後要洗牙順便也做結紮手術,
以前會給yoyo吃潔牙骨所以比較少刷牙結果yoyo快五歲了但牙也"結石"了,
而洗牙要全身麻醉所以考慮yoyo快五歲了逞現在還算熟女的年紀盡早洗牙,
因為洗牙跟結紮都是要全身麻醉所以我才問醫生可不可以一次完成,
必僅只要是全身麻醉都是一種風險,而且醫生也說時間上是沒問題的,
所以我才決定一次完成二種手術! 「yoyo:拔拔麻麻會陪在妳身邊的! 加油!」
就醬子暑假這二個月一家三口一起"閉關"~避暑也順便避旅遊人潮囉~

 


往後不想讓yoyo生寶寶所以想逞早幫yoyo做好結紮手術,
因為yoyo也快五歲了!五歲的狗狗就慢慢邁入老年了加上yoyo又是女生,
更要多注意罹患生殖系統疾病,例如:子宮蓄膿、乳線腫瘤、卵巢子宮腫瘤…等等
所以逞現在yoyo還是熟女的年紀先幫她做好結紮手術身體也比較快恢復,
這樣也降低她年老後因為生病而面臨到性命的威脅到時再開刀風險就太大了~
而以前一直不想幫yoyo植晶片是因為我很質疑那張晶片留在yoyo體內真的不會出問題嗎?
而醫生說晶片體積很小而且是植在皮下所以很安全而且植晶片也是愛護狗狗的一種方式,
後來上網查詢後知道晶片在植入狗狗身體前是以無菌方式裝在針頭內,
而滅菌過的針是有有效期限的,因此需要注意的應是晶片針是否滅菌過期,
因此才化解了我對植晶片的健康疑慮囉~~7月9日手術、7月19日拆線、9月8日植晶片
所以閉關這二個月我們可是做了粉多事呢!不過yoyo真正不蘇福的時間其實很短,
應該只有手術完一個星期的時間她是不蘇福的,還不到拆線的時間yoyo的精神就恢複的差不多了~~


下面就是yoyo手術前的身影

手術後除了要按時吃藥還要按時擦藥

洗完牙後多麼潔白啊~ 寶貝yoyo麻麻以後會常幫妳刷牙不會再有牙結石的~~~

打針的針痕~

下面就是手術後的樣子,嗚~看了好心疼
 
當天回來後yoyo非常虛弱連續二天不吃不喝,我跟yoyo拔都擔心的要命~
一直打電話問醫生,結果第三天她終於願意吃一點點她最愛的吐司,
當下我們才鬆了一口氣!一直到一個星期左右她才恢複她貪吃及雞婆的個性~
這時我們才真正的放心~~

 
而怕yoyo傷口發炎家裡只要是yoyo會躺的地方每二天我就會用稀釋的酒精消毒一次,
(包含yoyo頭上帶的頸圈) 還有yoyo會躺的沙發或是老人椅,全部都換上乾淨的布套~
只要是會讓yoyo傷口發炎或是感染的地方我都會不厭其煩的又擦又抹~~
所以在這二個多星期裡我都非常注意yoyo的生活環境衛生,因此yoyo恢複的非常快~
寶貝妳最勇敢了~ 拔拔麻麻永遠愛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