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一口氣把A菜、辣椒、韭菜、皇宮菜的種法一次寫完,

免得"發懶症"又復發,到時又不想寫了~ 呵呵~

第一次種A菜,老闆娘賣給我的是圓葉A菜,種法也很簡單跟小白菜一樣,

我想這種葉菜類的菜,種法應該都差不多吧!

因為A菜耐寒又耐熱,所以也是全年都可栽種的菜,

有沒有發現我種的菜,幾乎都是全年可栽種,只差種的季節好壞而已,呵呵~

就像A菜全年可種,但最好是在春、秋、冬種品質比較好,沒差!能吃就好!

A菜的種子很小,頂土能力比較差,所以播種時覆蓋在上面的土要薄細一點~

A菜發芽很快,但目前我自己種菜的經驗是,小白菜還是第一名,

小白菜發芽的速度超猛的,今天播種明天發芽,夠快吧!

下面就是播種三天的樣子,小小的樣子挺可愛的,

有時蹲在盆栽旁看著種子們,覺得它們每一粒都好認真的在成長喔!

整個生命力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怪不得"小草"這首歌這麼勵志!

一個星期後長大許多,中間也慢慢開始要長出第三、四片的菜子了!

又過三天(第十天)第三、四片的葉子也冒出來了!

二個星期葉子也開始變化,慢慢有A菜的樣子了!

如果長得太密記得做"間拔"的動作喔! 

三個星期整個成長速度突然變得很快速,也才短短一個星期整個就變大好多,

對了!如果要施肥的朋友,約二個星期左右就可以開始施肥囉!

約一個月左右就可以採收了! 很快吧!

想吃的時候就採一點,不論是快炒、煮湯都很美味!

因為它本身帶有一點點的苦味,所以我都叫yo拔煮湯,

這樣連那一點點的苦味都沒有超鮮的!

多的還可以送給9樓的yo爺爺yo奶奶呢!

注意事項:1.種子頂土力比較弱,所以覆蓋在種子上的土要薄要細一點。

              2.定時澆水,但切勿積水喔!

              3.最好能全日照!


PS:如果採收時只摘比較大的葉片,這樣還可重複採很多次,因為它會一直長一直長喔!

      而我比較挑所以我是逞嫩全根採,所以比較粉色,如果是要讓它連續生長,顏色就會比較綠!

      有興趣的人,快去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