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天氣涼爽但是都在下雨,不能帶yoyo出去散步,只能在家裡陪她玩球,

下面這張照片看她獨自一個人在玩球,看了就好心疼!

yo拔自己在書房畫圖,yoyo自己在沙發床上咬球球,而我~無聊的幫他們拍照!

完全沒有交集的"三頭生物"~拔拔忙畫圖,yoyo咬球球,媽麻當狗仔! 呵呵~

反正有沒有下雨,假日我們都喜歡宅在家,所以到廚房找些食材幫yoyo做做點心囉!

最後選擇"蔬菜卷",因為昨天包水餃留下很多餃子皮,

而冰箱裡還發現之前"特地"幫yoyo買的三色蔬菜丁都還沒吃,

(因為我不吃紅蘿蔔! 所以真的是"特地"買給yoyo的,呵呵~)

看看還沒過期,所以就想餃皮+蔬菜丁應該算是"蔬菜卷"吧! 呵呵~

芒果亂報說:"新聞怎麼報~亂報嘛!"

而我則是說:"點心怎麼做~亂做囉!" ~結果還真…亂做!

狗狗不能吃太多的豆子,因為豆類不易消化且容易脹氣,

但我還是會讓yoyo吃一點點,(但量不多~)

而有些我會用yoyo嬤種的青江菜絲來代替~

如果再放些雞肉應該不錯吃吧! 可惜冰箱沒有雞肉了~ 

包好後,就放進"大同電鍋"蒸個五分鐘即可~

因為我沒有包肉,所以溫度高餃皮容易熟,而蔬菜的養分也比較不會流失~

左圖是進鍋前,5分鐘後就變右圖半透明樣,此時就可以起鍋囉!

只需放涼不需調味,yoyo就可以吃了! 


只要我跟yoyo說要幫她做點心時,她就會一直跟在我旁邊黏來黏去~

從我進廚房找食材到點心做完,她都一直在我身邊穿梭~

連等"蔬菜卷"變涼,她都要守在桌子下盯著"它"看,露出一付貪吃臉~

彷彿怕會被拔拔吃掉,死盯著"它"變涼為止~

為了讓yoyo感受一下雨中吃點心的幸福,

我們還讓她在門口,一邊欣賞風景一邊享用點心~ 

結果~yoyo只顧吃,哪管什麼風景,對她來說每天的風景都一樣!

只差在沒下雨可以出門,有下雨只能在家吧! 唉~

yoyo:媽麻~怎麼沒有放肉絲,都只有菜沒有肉啦~

yo拔:媽麻做了八卷,我只吃到一卷,全都給你了!還挑~

yo麻:拔拔~給你吃的那一卷,是想問你有沒有熟啦! 呵呵~


PS:其實我原本是想把蔬菜丁及新鮮的青菜一起切末包蔬菜餃的,

       但我的"發懶症"又發作了,所以就直接把蔬菜丁包一包卷起來而已,

       不過~我發現餃皮用蒸的很快熟,而且有黏性,所以裡面的餡都不會掉出來,

       簡單又方便~超適合我這種"懶媽麻"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