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回橫山家看yo阿嬤時,又拿了一堆現採的有機蔬菜,其中有一大把的韭菜,

想說好久沒吃韭菜盒就想自己來試作看看,所以昨天一早就到市場買材料啦~

材料:   (內餡可依個人喜好的食材喔!)

麵糰:中筋麵粉 600g  (高筋麵粉300g+低筋麵粉300g) 需過篩

冬粉:切小斷 (我用二綑,泡冷水後切小斷)

豆干:切小丁 (我用三塊)

韭菜:切小丁 (切約一整碗的量)

絞肉:豬絞肉 (約一碗,先用醬油、鹽、胡椒粉先醃一下)

雞蛋:二顆蛋 (可加~ 可不加~)

首先,先把麵粉先加入200㏄的熱水攪拌,再加入100㏄的冷水揉成糰,

揉勻揉到完全不沾手後,用濕布覆蓋讓它醒麵30分鐘~

在醒麵的過程中,就可以準備內餡啦~ 因為我是懶鬼,所以我是一鍋到底~

就是先煎蛋,再煎豆干,再爆絞肉這樣就不用洗這麼多次鍋子啦! 呵呵~

我個人覺得把這三樣煎得略焦比較香~ 

之後再拌入冬粉及韭菜,再加入一些醬油、鹽、香油、胡椒粉調味~

30分鐘後就可以捍麵糰啦!! 這麵糰的份量約可分10~12個小麵糰~ 

麵糰捍薄後加入內餡~

再對摺就像大水餃一樣~ 

修不修邊都沒關係,只要包緊就可以了!!! 

包好就可以下鍋煎烙囉!! 可以加一點點的油煎也可以直接乾烙~

我只加一點點的油,只有一點點喔!! 然後讓它慢慢的乾烙就可以了!! 

醬醬~ 這樣就完成我的韭菜盒子啦!!

淋上醬油膏及辣椒醬超好吃的~ 

中午我做韭菜盒yo拔煮酸辣湯,簡單、好吃的中餐,算是雨天裡小小的幸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